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脱口秀大会】《秩序游戏》(34)

#头好痒 好像要长脑子了

#呼•新任智商逻辑担当•兰


三十四、

  舞台下的木偶人还坐在座位上,看着舞台上乱作一团。在庞博试图逃脱的下一刻,舞台上所有的木偶人都动了起来,向在舞台中逃窜的庞博蜂拥而上。

  王勉一把抓住自己身边的一个木偶人,把它狠狠地推进火焰中。在木偶人被火灼烧成黑色的时候,王勉发现自己的手也被木偶人牢牢地扣住了。

  火舌飞速向上一窜,正好烧到王勉的手腕,让王勉忍不住“嘶”了一声。

  庞博也终于在舞台边缘被两只木偶人扣住,用力的按在地上。后台上也走出来几个木偶人,抬着水将火焰熄灭,像是训练有素的员工一般。

  而在庞博被带进笼子里之后,舞台上的木偶人向舞台下鞠了一躬。随着它们的动作,舞台下发出整齐划一的掌声,紧接着是木头碰撞发出的闷响。观众们有序的退场,对于失败的表演没有丝毫的不满,而是一个接一个的消失在了座位上。

  王勉看着舞台上还未烧光的木偶人的身体。那个木偶人动了一动,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冲王勉露出巨大的笑脸,然后把王勉塞进了笼子里。它一半是焦黑的,两边身体都被烧的不对称了,但是动作却像是没有损伤一般。

  其余的玩家也被匆匆塞进了笼子,舞台的大幕再次落下。咔哒咔哒的声音中,王勉感觉自己被推着来到了舞台幕布的后面,然后笼子的一角撞在墙上,发出巨大的声音。

  “庞博!”王勉拉住笼子边缘喊了一声。

  “我没事!”另一边传来庞博的回答。

  王勉短暂的松了一口气,随后就看到几个木偶人推来了一个箱子,摆到了几个笼子中间。那个箱子足够一人高,几个木偶人围着它激烈的讨论什么,为首的一个木偶人听着那些讨论,然后脖子僵硬的扭动,像是在寻找目标。

  木偶人的脸转向王勉时,王勉感觉到一阵刺骨的寒意。那双油彩画成的眼睛明明毫无灵性,但是王勉却觉得自己在凝视一片深渊。

  那颗木头制成的头颅旋转了半圈,最后落在了庞博的方向。站在它身边的那些木偶也都停下了争执,头颅扭过相同的角度,落在同一个方向。

  王勉听见为首的那个木偶人吐出一句很简短的句子,随后每一个木偶人都复述起来,声音逐渐变得欢快。两个木偶人把箱子打开,箱子里空荡荡的,但是在其中有两个隔板,将箱子分成了三层。

  “这是啥?”王建国问道。

  “这个好像是魔术道具吧?”呼兰把脸贴在栏杆上,五官被挤成几部分,看上去有些滑稽,“是不是那种把人放进去然后可以转动的道具箱?”

  “是,也不是。”胡炜的声音响起。他站的位置距离箱子最近,看得也最清楚,“这个箱子的边缘是很薄的刀子,要是把人放进去再转动,估计会被削成几段。”

  “啊?”杨笠猛地站起身来,拖动锁链发出声音,“这些东西要对我们做什么?”

  “不知道。”沈菲的声音听起来很冷静,但是带着一丝微微颤抖。

  木偶人把箱子安置好了之后,便将庞博从笼子里拖出来。庞博装作顺从的跟着木偶人往前走,路过王勉的笼子前面的时候却忽然挣扎起来,将身上的铁链拽的噼啪作响。

  虽然庞博身上拴着链子,但是突如其来的挣扎还是让木偶人的动作一滞,差一点扑倒在地。庞博刚刚挣脱开一点,再一转头却看到两张涂着油彩的脸——两只木偶人不知何时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了庞博身后,正直愣愣的看着他。

  王勉跟着屏住呼吸。他的记忆像是消失了一段,根本不记得那两个木偶人是从什么地方出现,然后又如何来到了庞博的身后。这一次短暂的挣扎很快就被镇压了,庞博的胳膊被反压在他自己身后,被三个木偶人看管着走向了那个奇怪的箱子。

  为首的木偶人似乎发出了一声命令,其中一个木偶人就走进了那个箱子里。王勉看到那个木偶人身上有被火烧出的黑色,看上去是在刚刚舞台上的混乱中被波及到了。

  两个木偶人走上前去,把箱子合上,又将几根绳子挂在了箱子每一层的挂钩上。伴随着令人牙酸的吱呀声,王勉看到那个箱子的每一层都被拖拽着旋转了一圈,而那个木偶人口中发出了痛苦的声音。在箱子停止转动时那声音依旧在空气中回荡着,又过了一会儿才渐渐停下。那个木偶人的身体动了动,然后脑袋便歪向了一边。

  王勉看到有一道红色的水迹顺着箱子角流下来,蜿蜒的来到了庞博的脚边。

  “这个箱子是用来处刑的。”呼兰沉声说。他也趴在笼子边上,似乎要将箱子看个仔细,以便找到一条生路:“但是感觉应该是用魔术箱改造的,应该留出逃跑的空间啊。”

  “所以那条逃生路线会在哪里啊?”杨笠睁大眼睛,“我们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庞博被送进去啊。”

  “不知道。”呼兰摇了摇头,“只能靠他自己去找。”

  “时间太短了。”王建国靠在笼子边上,“庞博!”

  庞博把手背在身后,微微的往下按了一下,似乎在让大家稍安勿躁。王勉握紧了拳头,在他的掌心有一个冰凉的金属物件,已经被体温捂得发热。

  那是一枚小小的名牌,刚刚庞博塞给王勉的。

  木偶人把箱子打开,将里面的残骸清理出来。里面的那个木偶断成了三节,变成了一堆没有生命的木头,但是每个截面都被像是血的东西染成了深色。它们就这么漠然的把一堆“尸体”扔在了一边,随后押着庞博走进箱子。

  “别担心我。”庞博终于开口,表情还算轻松,甚至有心情笑了笑,“你们记得讨论一下逃出去的办法,我总觉得有点奇怪。”

  “什么奇怪?”呼兰问。

  “就是…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变化。”庞博皱了一下眉头,在箱子转动之前留下最后一句话,“总觉得这个副本不简单。”

  箱子的门被重重合上。王勉又一次尝试召唤小吉,但是小吉并没有给他任何回应。

  绳子被绷紧,连带着所有玩家的心都像是即将被勒死的犯人一般,带来一种诡异的窒息感。王勉听见木偶人首领下达了与刚刚相同的命令,但是在命令下达的同时,整个空地的光闪烁了一下,随后彻底暗了下去。

  在一片黑暗中,王勉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声,还有木偶人愤怒的吼叫。

  “发生什么了?”沈菲的声音有些尖锐,透过黑暗传来。

  “我不知道。”胡炜声音慌乱,“我只能看到一点,好像有一个黑影闪过去了。”

  “什么黑影?”王勉喊。

  “我看不清!”胡炜的声音变得尖细,像是被捏住了一样。

  灯光终于亮起来的时候,王勉第一时间看向了空地中间的魔术箱。箱子里空无一人,地上并没有流出新的鲜血,就好像庞博凭空消失了一般。

  场地忽然陷入了一丝诡异的沉默。

  “庞博呢?”最后王建国问。

  回应这个问题的是木偶人首领拍手时发出的木头的撞击声。其余的木偶人默不作声的将箱子抬起来离开场地,木偶人首领也在场地中巡视一圈后离开了。

  “有没有能开锁的人?”杨笠最先开口说话。她踮起脚来够了一下笼子外面的锁,最后还是因为身高不够而放弃。

  “我不会。”王建国摇摇头,“我遵纪守法好公民。”

  “我会。”沈菲说。她在笼子里伸展了一下胳膊,然后仰头看了一眼笼子门上的锁:“但是我需要铁丝和能让我摸到锁的台子。”

  淡蓝色的水流从杨笠的方向飞到沈菲的脚边,逐渐冻结成冰块的样子,构建出一个足够一人站上去的台子。沈菲有些惊讶的看了杨笠一眼,随后露出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

  “怪不得你是狮子。”沈菲站上台子,摸到了门锁,“我们的身份应该是跟各自的技能有关系。”

  “攻击型技能应该是被划分进了猛兽一类,所以你们的限制是最多的。”呼兰推了一下眼镜,顺着沈菲的话分析,“那我们这些技能不具备攻击性的,限制就会相对少一些。”

  “但是庞博也不是攻击型技能啊,为什么他会被划分进猛兽啊。”王勉问。

  “他不是攻击型技能?”呼兰愣了一下。

  “不是。”王建国说。他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找到了一根弯曲的铁丝,正在通过杨笠的水流缓慢平缓的送到沈菲手里:“硬要说,他的这次拿到的道具有攻击性?也没有吧。”

  “游戏肯定有它的逻辑在。”沈菲把铁丝弯成扭曲的角度,然后伸进锁孔里,“这个锁不算复杂,要是再难一点我可能就打不开了。”

  “你怎么会这个的?”王勉看着沈菲熟练的动作,随口问道。

  “在游戏里,学再多的东西都不为过。”沈菲把开了的锁取下来,推开笼子的门,“我之前的搭档教我的。”

  “谁?”呼兰没有听清楚沈菲的话。

  “一个小混混。”沈菲笑了笑。她走到杨笠的笼子前面,那个冰台也跟着无声的挪动过来:“我先给你打开。”

  “哦,好。”杨笠凑过来看着沈菲的动作。铁丝在锁孔里来回的探索了几遍,然后在某一处用力一按,锁便发出轻微的咔哒声,锁扣往外弹开。

  沈菲拉开笼子的门走了进来,又低头去看杨笠身上的镣铐。灯光很暗,沈菲低头凑近镣铐,随后却听见门被推开的声音。

  有人来了!王勉也听见了那个声音。两个木偶人提着什么东西走了进来,在门口停顿了一下,随后才走向笼子。

  一盆腐烂的菜叶被放在王勉的面前。王勉看到木偶人提着两个桶,一桶是菜叶,另一桶是生的血肉,还在往下滴血。

  他们在每个笼子前面放下食物,直到走到沈菲的笼子前面时,才发出疑惑的声音。

  笼子门是虚掩的,里面空无一人。

  那两个木偶人在笼子外摸索片刻,最终发现了动物丢失的事实。它们第一时间便是往杨笠所在的笼子走去,沉重的脚步如同催命的钟声一般。

  王勉看到在放着肉的那个桶里还放着一把刀,此刻木偶人已经把刀提在了手里。

  沈菲蹲在冰台后面,杨笠和冰台能暂时将她挡住。杨笠身边已经凝聚起水流,在平静的黑暗中皆是暗涌。

  当木偶人拉开笼子门的时候,咔哒一声,杨笠身上的镣铐开了。

  水流变成凝聚的冰刃贯穿了木偶人的身体,杨笠拉着沈菲从门内冲出来。木偶人被钉在地上动弹不得,随后一只木偶人脸上的表情一变,他的头颅转动了一圈,恶狠狠的盯着两个人的背影。

  它那只能够活动的手臂无声的举了起来,手里握着一把弯刀。

评论(6)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