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脱口秀大会】秩序游戏(33)

#呜呜呜跟大家道歉!因为一些个人原因现在才恢复更新!但是应该不会坑掉的!

#新副本“翻转马戏团”开启!

三十三、

  王勉盯着眼前比一人还高的笼子发呆。发呆的原因倒不是笼子里有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而是他现在正坐在笼子里面,旁边还放着一个投食用的碗。

  笼子上盖着一层薄薄的黑布,只有一点微光泄露进来。王勉清醒过来之后就掀开黑布往外看了一眼,周围亮着光,还有来来回回走动的人影。

  在笼子上挂着一把锁。王勉试着推了推笼子的门,那道门只能推开一点点,就连一只手都伸不出去,更别提钻门缝逃跑。王勉又试着召唤了一下小吉,只能得到“技能升级中”的提示消息。

  在一番努力无果之后,王勉只能认命的坐在了笼子角落,听着门外的交流声。不知道过了多久,有人走过来把王勉坐着的笼子推动向前,推到一个什么位置之后忽然掀开了笼子上的黑布。

  刺眼的白光一下子落在王勉身上。王勉闭上眼睛,又听到有什么东西正在用他不懂的话交流,言辞激烈像是在争吵。而在那些王勉听不懂的话里,他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正在小声地喊他的名字。

  “勉子!王勉!”

  王勉睁开眼睛,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他看见杨笠也同样坐在一个笼子里,但是脚上拴着两个脚镣,正趴在笼子边冲他做表情。

  “你咋了这是?”王勉也小声喊道。

  “说来话长!”杨笠又喊了一句,然后便有什么东西拍了拍杨笠的笼子,动作粗鲁的让她安静下来。

  王勉看着那个奇怪的“人影”。它大约有一人高,是一个人形的木偶,嘴里说着王勉听不懂的话,看上去有些诡异。而当木偶转过身来时,王勉看到那木偶脸上涂着鲜艳的油彩,表情画的是一个夸张的笑脸。

  被拍了笼子之后杨笠便不说话了,只是冲王勉比划手势让他往背后看。王勉心领神会的往自己后面转身,透过另外几个木偶人身影的缝隙,隐约看到庞博和另外一个陌生人被关在一个笼子里,一副刚刚清醒过来的样子。

  几个笼子相隔的并不近,被散乱的摆在一个大场地中央。王勉冲着庞博喊了好几声,庞博正打算回应,却看见一个木偶人走过去,粗鲁的拽了一下庞博身上的锁链。

  庞博一下子坐到了地上,抬头看向木偶人,一副老老实实的样子。

  又有一个木偶人走向王勉,把他的笼子拖到更远的地方,跟另一个笼子摆在一起。那个笼子里坐着一个人,自始至终都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看着那些木偶人的行动。

  “你好?”王勉试探的问了一句。

  “你好你好。”那人四处神游的思绪被拽回来,冲王勉笑了笑,“你说话我可以听懂,那你应该是玩家吧。”

  “这……有什么道理吗?”王勉谨慎的问。

  “你没发现嘛,那些木偶人说的话我们听不懂的啊。”那人挠了挠头,又笑了笑,“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呼兰。”

  “我叫王勉。”王勉从笼子里伸出手,趁着木偶人不注意跟呼兰握了握,算是打过招呼,“这个副本把我们关起来,是要我们干啥啊?”

  “我也刚来呢。”呼兰无奈的回答,“我也就比你早醒一点点,刚刚被抬过来的。”

  “所以我们就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被关起来了呗。”王勉站起来,试图把头探到笼子外,“我们要怎么逃出去?”

  站在一边的木偶人看到了王勉的动作,毫不客气的砸了一下笼子,吓得王勉连忙缩了缩头,蹲下来躲进笼子的角落。

  “先别想啦兄弟。”呼兰坐在地上,推了推眼镜,“老实坐着吧。”

  那些木偶人似乎是想要把笼子都推到合适的位置,有一个站在高处指挥,另外一些人就在反复的挪动笼子。王勉被人推了好几个来回,在笼子里转的头晕眼花,到最后只能躺在地上听天由命。

  呼兰也在一片混乱中被推到了别的位置,一声不吭的看着场地中的地形。

  过了不知道多久,负责指挥的那个木偶人拍了拍手,所有木偶人都从场地中撤了出去。灯光骤然变暗,王勉几乎看不清周围人的模样,只能凭借直觉找到了庞博的方向,试探的喊了一声:“庞博?”

  “我在这。”庞博回应道,与此同时传来锁链被拖动的声音。

  “你被栓起来了?”王勉听着那些金属碰撞的声音,“怎么回事啊?”

  “我也被拴着。”杨笠的声音加入到聊天中,“而且我这边笼子里上了两道锁,看上去不太好解决。”

  “国仔?”庞博似乎转向了另一个方向,“国仔你怎么样?”

  “我还好,是有一根绳子牵着。”王建国回答道。

  “你们都认识啊。”随后加入的是呼兰,“我这边没有束缚,能自由活动,王勉应该跟我是一样的。”

  “你是谁呀?”杨笠问。

  “我叫呼兰。”呼兰隔着很远冲杨笠喊了一声,声音有些沙哑,“也是玩家。”

  “那还有别的玩家没?”杨笠拽了一下锁链,似乎是走动了两步。

  “有的。”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带着点恐惧,“我叫胡炜,也是相对自由的。”

  胡炜的声音传来的方向跟呼兰的位置相近,王勉眯着眼往那边看去,只看见一个缩在笼子里的模糊身影,看上去个子很小,声音也有些颤抖。

  “原来是你们。”一个女声加入进来,声音带着些惊讶。王勉猛地回身看去,看见不远处的笼子里站着一个女人,正抓着笼子的栏杆,试着从栏杆的缝隙里挤出来。

  感受到王勉的目光,女人松开手,冲王勉挥了挥:“我还记得你们。”

  “沈菲?”王勉从脑海中搜索出女人的长相,试探的问道。

  “真巧。”沈菲语气带笑,“你们都还活着,运气不错。”

  “你的运气也不错嘛。”庞博回答。

  “彼此彼此。”沈菲说。她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是她身边忽然传来了沉闷的响声,整个地板都跟着振动,仿佛是有什么东西进入了这座建筑之中。

  “你身边是什么?”庞博喊道。

  “是一道帘子,好像是——”沈菲伸出手去摸了一下,指尖刚好碰到帘子的边缘,“舞台的幕布。”

  仿佛是为了验证沈菲的话,她指尖挑开的帘子后面透露出一丝白光。木偶人高声说话的声音被音响扩散,也跟着透过帘子一同传进来。

  但是那些话语王勉听不懂,只能根据语气判断出来那个木偶人十分兴奋。就在沈菲试图再次挑开帘子往外观察的时候,那一道幕布忽然动了起来,强烈的光径直落在王勉眼前,让他忍不住眯起了眼睛。

  而等到所有人都适应了灯光时他们才看到幕布后东西的全貌。两个木偶人站在幕布两边,刚刚便是他们跑着把幕布拉开。而幕布正对着的是一个巨大的舞台,舞台上摆着很多道具,有独木桥和燃着火焰的钢丝圈。

  有许多木偶人在舞台中间跑来跑去,跟舞台下的人互动。而舞台下坐着整齐的木偶人,将整个空间填充的满满当当,仔细看去竟然连一个空位都没有。每个木偶脸上挂着相同的夸张微笑,全部直愣愣的看着舞台上的玩家们。

  “这是啥啊?”王勉忍不住问道。

  “翻转马戏团的话,那这里应该是一个马戏团吧。”呼兰说。

  “只不过我们好像才是表演的重点啊。”王建国话音未落,就看见那些木偶人分别走向了每个笼子,把笼子上的锁打开。

  笼子打开的第一时间杨笠就想要跑出去,但是下一秒身上的锁链就被牵住了。王勉虽然说没有被链子拴着,但是那只木偶人直接抓住了王勉的胳膊,把他带到舞台上。

  木偶人拉着笼子里的玩家环场一周,路过的地方都能听到热烈的掌声。王勉从舞台前走过的时候,台下的木偶人的头都跟着王勉走动的方向扭动,一大片目光把王勉盯得毛骨悚然。

  “我们这是被当成动物了吗?”杨笠扭头问庞博,但是立刻又被拽了一下,脚步一个踉跄。

  “应该是的。”庞博绕完一圈,回到了自己的笼子前面。他面前的笼子上挂着一个金属牌子,上面写着种类和姓名两行字:

  种类:狼

  姓名:庞博

  王勉路过庞博的笼子前扫了一眼,随后便被推到了自己的笼子前面。

  “我的种类是鹦鹉。”王勉没有回头,只是大声喊话,“你们还有什么别的吗?”

  “我是狮子。“杨笠回答。

  木偶人似乎只是不愿意让他们乱动,但是却并没有对于他们的聊天做出限制。呼兰的名牌上面写的是小浣熊,王建国的名牌上写的是山羊,而沈菲和胡炜分别是狐狸和兔子。

  “这是不是就是游戏规则里说的身份?”庞博还没说完便被拉扯到了舞台中间,正对着那个燃着火的钢丝圈。拽着他的那个木偶人拎着一根皮鞭,往地上猛甩了一下,发出一串噼里啪啦的声音。

  庞博一时之间没有乱动,看着面前的钢圈。台下的木偶人发出一阵嘘声,而拉着庞博的那个木偶人仿佛恼羞成怒一般,又甩了一下鞭子,正对着庞博的腿。

  庞博往旁边躲了一下,鞭子他的胳膊划过,甚至把袖子的布料都撕裂了。木偶人又拽了一下庞博,把他往钢丝圈边上推了推。

  “我跳不过去啊!”庞博被控制着无法转头,只能咬牙喊道。

  “你试一试,万一呢?”王勉喊道,随后被鞭子落下的声音吓了一个哆嗦。

  “要不然咱们直接冲出去呢?”王建国问。

  “国仔你看看舞台下这些木偶人,有可能吗?”庞博似乎苦笑了一下,随后搓了搓手,往后退了两步。

  “不就是钻火圈嘛。”庞博助跑几步,随后往前一扑。钢圈上的火焰被庞博带起的风吹得更大了一些,几乎要烧到庞博的衣服上。

  伴随着“咚”的一声,庞博落在了地上,龇牙咧嘴的拍了拍身上的灰。在庞博扑出去的那一刻木偶人松开了手中的锁链,那条锁链也随着庞博的动作重重的甩在地上,发出响声。

  “庞博快跑!”杨笠大喊。

  王勉看着那只木偶人捡锁链的手与庞博身上的链子只差了几厘米的距离,而庞博转身就往舞台的另一侧跑去。

  在转身之前,庞博还一把推倒了挂着钢圈的架子。钢圈上的火落在了木偶人身上之后立刻猛烈燃烧起来,那只木偶人很快便被火焰吞噬。

  在火光中,王勉看向那张画着油彩的脸。虽然是木偶的脸,但是王勉却感觉到了一丝怒气。

评论(18)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