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脱口秀大会】秩序游戏(35)

#翻转马戏团第一位下线玩家出现~



三十五、

  “当心!”最先喊出声的是王建国。那个木偶人所在的位置在王建国眼里变成一片浓厚的黑雾,最后穿破那片黑雾的是闪烁着寒光的刀锋。

  杨笠一个踉跄,原本正在她身后成形的冰墙在那一瞬间变成虚影,随后又飞快的凝固成实体。她听见背后传来一声闷哼,而抓着杨笠的那只手用力的握紧了。

  木偶人发出桀桀的笑声。一堵冰墙从天而降压迫下来,化成冰棺一般的方形将两个木偶人扣在其中。木偶人终于失去了动静,只是那双眼睛还在凝望着两个人逃跑的方向。

  “好了。”沈菲声音微微发抖,随后杨笠感觉自己手腕上的力气直接卸去了。女人站在原地,一把刀从她的背后贯穿,血顺着女人的胸口流下去,滴落在两个人的脚边。

  沈菲看了看胸口上的刀锋,一时间有些失神,随后跪在了地上。

  “怎么了?”王勉看着一个身影倒下去,连忙问道。

  “杨笠你没事吧?”王建国也喊道。

  “我没事。”杨笠的声音传来,听上去有些慌乱,但是中气很足,“但是沈菲不太好。”

  “她怎么了?”呼兰问。

  沈菲说不出话来。她憋着一口气,强撑着自己爬到了离着自己最近的笼子边上——胡炜缩在笼子的角落,眼睛瞪的大大的,像是已经被吓到失声了。

  随后沈菲拍了拍杨笠,直直的盯着她。

  装着木偶人的冰棺飞速的划过来,托着沈菲靠近笼子上挂着的锁。沈菲颤颤巍巍的抬起手来,铁丝缓慢的靠近锁孔,但是还没来得及接触到锁孔便顺着沈菲的胳膊滑了下去,轻轻的掉在了地上。

  沈菲往冰台边上挪动了一步,紧接着身体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她还保持着伸手的姿势,但是眼里的光如同熄灭的烛火一般暗了下去。

  所有的画面如走马灯一般从沈菲的眼前划过,最后定格在她第一次进入副本时,从埋尸地里捡到了一个小混混。在那个副本造成的大流感中,沈菲跟他平分了最后一支疫苗。

  后来沈菲才知道那个人的技能是盗窃,但是那一次他并没有力气触发自己的技能,而沈菲确确实实救了他一命。

  从那之后他们一起过了几个副本,最后那个人死在了乔家镇。沈菲占卜的时候便知道那个副本他九死一生,但是她没有告诉他,他也没问她。只是从那之后沈菲再也没有在副本开始时为自己占卜过,这个技能就像是被封印了一般,明明准确率上升了,但是沈菲不敢看了。

  王勉也听到了躯体落地发出的沉闷响声,宣告着生命的终结。

  “沈菲死了。”杨笠低头看了一眼女人的尸体,将她的眼睛缓缓合上。

  空地里出现了一段漫长的沉默,漫长到足够王勉把关于沈菲的那一小段记忆翻一遍。沈菲突如其来的死亡让所有人都产生了一种危机感,但是除了消失的庞博和刚刚离开笼子的杨笠,现在所有人又陷入了一种束手无策的境地。

  “怎么办?”胡炜颤声问。

  “我建议先不要管沈菲了。”呼兰又推了推眼镜,仿佛情绪没什么巨大的起伏,“既然技能最强的已经被放出去了,那我们就得把这个优势利用起来。”

  “要怎么做?”杨笠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看向呼兰。

  呼兰想了一下,然后露出一个笑容:“我也不太清楚。”

  “啊?”王建国坐到地上,敲了敲自己的腿,“那你刚刚说啥啊?”

  “我不太清楚,但是肯定有清楚的人啊。”呼兰丝毫没有被打击到,“要不你去找一下你们的同伴?”

  “现在去?”杨笠说。

  “就现在。”呼兰肯定道,“每个副本都有自己遵循的规律,大部分都不会跳脱出去。对于这个副本,马戏团总要白天才会有观众,甚至我觉得,这个副本的大部分时间我们都是没人看管的状态。”

  “所以呢?”王勉没怎么听懂呼兰的逻辑,总觉得全是推测没有证据,“我们都没有自由啊。”

  “现在她有了呀。”呼兰眨眨眼,“庞博要是没有被抓住,他也有自由了。但是现在来看,他们三个人已经做了违背自己的身份的事,副本应该也会开始有所行动了。”

  “那我明白了。”杨笠点点头,打断了呼兰的话,“我去找一下马戏团的出口,如果有什么发现我会回来找你们。”

  “记得顺路找找庞博。”王建国说。

  杨笠点点头,然后站起身来,无声的往空地后面的部分走去。在路过庞博曾经关着的那个笼子时,她跟里面躺着的另一个人对视了一眼。

  那个人自始至终没有参与过他们的讨论,好像完全听不懂他们的聊天,就连刚刚沈菲死了的时候,他连站起身来的动作都没有,一举一动就像是个合格的NPC一样。

  甚至比木偶人的情绪波动还要少,杨笠最后看了空地里一眼,把笼子的分布记在心里之后,推开了走向未知区域的门。

  “那现在我们怎么办?”胡炜小声问。他躲在距离沈菲的尸体最远的地方,几乎和笼子融为一体。

  “我在思考。”呼兰敲了敲自己的头,“我总觉得刚刚有点不对。”

  “有啥不对啊?”王勉又把刚刚发生的一切都思考了一遍,还是没找到什么问题。

  “那两个木偶人进门的时候好像在门口犹豫了一下。”呼兰说,“他们在找什么吗?还是他们碰到了一个意外,这个意外让他们慢了一点,但是并没有给他们造成困扰。”

  “还有就是在这么黑的环境下,木偶人的视觉是受到干扰的,最后杀死沈菲的那一刀是巧合还是必中的?”

  呼兰的话就像是一把小锤子,一锤一锤的敲在空气里。王勉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呼兰的话,只能咳嗽了一声掩饰尴尬。

  “先别考虑这么多了。”王建国听见了王勉的咳嗽声,“今天快要过去了。”

  仿佛是为了印证这一句话,王勉感觉到庞博给他的那枚名牌忽然开始发热。王勉伸手摸了摸名牌的表面,然后听见机械女声开始响起。

  “恭喜玩家王勉于第一日成功存活,场景翻转马戏团升级为——斗兽场。请玩家牢记自己的身份,努力存活并完成任务。”

  “副本升级了?”王勉喃喃道。

  “我们之前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王建国说,“呼兰呢?”

  “我也没有啊。”呼兰摇摇头,看着自己的身后若有所思,“你们有没有什么变化?”

  “变化?”王勉也往自己的背后看了看,觉得有些莫名其妙,“没有啊?”

  “我好像有点变化。”王建国插了一句,“我好像……长角了?”

  王勉的大脑飞速运转,始终没能理解王建国说的话,直到呼兰好像点了点头,然后气定神闲的说了句:“那就对了。”

  “对啥啊?”王勉喊道,“你俩怎么跟打哑迷似的啊?”

  “你没有变化吗?”呼兰的声音里藏着一些惊讶,“就是一些身体上的隐秘变化,比如长点羽毛什么的?”

  “没有。”王勉摸了摸自己的身体,最后确认了一遍,“绝对没有。”

  “那你很幸运嘛。”呼兰嘿嘿笑了一声,“我好像是长尾巴了。”

  要不是被关在笼子里,王勉很想凑过去看看呼兰所谓的尾巴长成什么样子,只不过听见呼兰还带着笑的声音,王勉隐约觉得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

  “我长了耳朵。”胡炜小声说,“我不知道……”

  “没有人知道。”王建国说,“既然我们暂时出不去,不如先睡一觉,说不定等睡醒了之后,杨笠就回来找我们了。”

  王建国说完这句话之后空地里又开始沉默了。王勉靠着笼子始终睡不着,没过一会儿却听见了细微的鼾声,从王建国的方向传过来。

  不知道为什么,这阵鼾声一下子把王勉心理隐隐的不安驱散了。王勉躺在地上,枕着自己的胳膊调整呼吸,虽然不是很舒服,但是总归是睡过去了。

  杨笠走过那扇门之后便闻到了一股血腥味,从她右手边的走廊传来。她也听见了游戏的提示音,与此同时一条尾巴从杨笠的尾椎骨处生长出来,自然的融入了杨笠的身体。

  她手心里还有沈菲的血,无论怎么擦好像都擦不干净。杨笠犹豫了一下,转身走向了血腥味传来的地方——那个位置没有木偶人在移动的声音,偌大的马戏团就像是死了一样,变得悄无声息。

  走了大约几十步,杨笠终于又摸到了一扇门。那扇门后的血腥味十分厚重,杨笠站在门前,在恐惧中却生出一点兴奋感,就像是猎人遇见了猎物一般。

  一种不属于人类的基因在隐隐作祟。杨笠手中的水球变成了刀一般的形状,在杨笠推开门的时候便用力往前一刺,确认没有人站在门口。

  杨笠走进了这间屋子,摸索了一下灯的开关,但是灯打不开。黑暗让除视觉外别的感官更加敏锐,杨笠眨了眨眼,贴着墙边往一个方向走,最后摸到了一堵墙。

  这片空间比杨笠想象的要大一些,墙上有些粘腻的感觉。杨笠正准备再往前走一走,刚迈出脚步却又退了回来。

  屋子里的安静把声音全部放大,杨笠听见屋外有一阵细微的脚步声。这阵脚步声被刻意的放轻了,但是清脆的咔哒声却能证明,来的人绝对不是某位玩家。

  木偶人会来这里做什么?杨笠第一反应便是已经被发现了,但是房间的灯打不开这件事却成了杨笠安全感的来源。现在她只能赌等下要进来的木偶人并不知道这间屋子里藏着人,猎物和猎人的身份就会在它推门进来的时候翻转。

  门被缓慢的推开了,杨笠站在角落,冰刀则悬在了半空中。

  那个木偶人进来的时候并没有左顾右盼,而是径直往前走,好像对这里十分熟悉。它从房间的另一侧找了个盆,往里抓了一些东西,转身便要离开。在它转身的那一刻,杨笠感觉它往自己所在的角落里看了一眼。

  杨笠屏住呼吸。

  但是那个木偶人只是看了一眼,就像是什么都没发现一样,轻声离开了。

评论(10)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