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脱口秀大会】秩序游戏(36)

#新角色登场!


三十六、

  王勉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睡着,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空地里的灯一直没有打开过,时间的流逝在黑暗中被无限的拉长了。他能听见有人在笼子里走动的声音,但是再多的东西就听不见了。

  那些木偶人不知道在做什么,也不知道杨笠和庞博到底去了什么地方。王勉蹲在笼子里叹了口气,第一次感受到一种无能为力。

  庞博留给他的那个名牌一直在散发出微微的暖意,王勉用它敲了敲笼子,发出了清脆的响声。这股暖意好像是从名牌的中心散发出来的,并不源于外界的热量传递。

  直到隐没在黑暗中的门发出轻响,王勉眼前再次出现了亮光。骤然而来的灯光刺激到王勉的眼睛,眼泪不由自主的流出来。王勉赶紧用手遮住眼睛,小心翼翼的往外看。

  这次走进来的是木偶人首领,身后跟着一排木偶人。木偶人首领身上画着一身黑色的燕尾服,配合着它脸上滑稽的油彩,呈现出一种诡异的反差。而它身后的木偶人身上画着的图案则是盔甲的样子,当它们站在一起时,就像是中世纪的士兵一般。

  看到空了的笼子和胡炜笼子边的尸体,木偶人首领只是拍了拍手,让一个木偶人把尸体拖出去。一根绳子拴在了沈菲的身上,然后随着木偶人清脆的步伐,尸体拖在地上发出沙沙的摩擦声。

  王勉控制住自己的视线不顺着沈菲离开。他盯着木偶人首领,想起昨天听到的游戏提示,逐渐有了一点不好的预感。

  木偶人首领口中发出命令的声音,其余的木偶人便分散开,各自走到笼子边上。它们把笼子拖到舞台幕布后面,按照一定的顺序进行了摆放——王勉的笼子被摆在了第一个,他的另一侧则是胡炜。

  王勉这才看到胡炜的头顶上冒出了一对兔子耳朵,正在不安的晃动着。

  “哎,你们这是变异了吗?”王勉趁着木偶人去搬运其他笼子的时间,伸手拍了拍胡炜的笼子。

  “对。”胡炜抬起头来,眼睛里一片红色,“就在昨晚游戏提示的时候。难道你没有吗?”

  王勉赶紧又把自己的身体摸了一遍,然后摇了摇头。

  胡炜盯着王勉的动作,正准备说些什么,视线瞥到自己身后之后又闭了嘴。王勉顺着他的目光往后看,却看到自己的身后便是呼兰和王建国,而最后木偶人把庞博之前所在的笼子也拖了过来,里面站着那个自始至终一言不发的人。

  “那个也是玩家吗?”王勉小声问,“他怎么一直不说话?”

  “不知道。”呼兰也小声回答,“可能是那种警惕性特别高的玩家,也有可能是副本里的人。”

  王勉盯着那个人看了很久,直到那个人睁开眼睛,目光跟王勉对上。王勉有些尴尬的对那个人小幅度摆了摆手,但是那个人很快就把目光移开了,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

  木偶人把所有人都放到一起之后又聚集到首领身边,发出激烈的讨论声。它们一边商讨一边对着笼子的方向指指点点,王勉感觉得到它们似乎产生了分歧,而木偶人首领只是沉默的听着他们的争辩。

  “它们在吵啥啊?”王勉听得头疼。

  “数量太少了。”呼兰嘟哝了一句,“它们说动物的数量太少了。”

  “你怎么知道?”王勉愣了一下,“你能听懂它们说话了?”

  “听得懂一点。”呼兰看了一眼胡炜,又看了看王建国,“只有几个词。”

  “它们在说动物太少了,观众会不满意的。”王建国说,“吵架的两边,一边说要把进度提前,一边说要维持原进度不变。”

  面对呼兰和王勉两道质疑的目光,王建国耸了一下肩:“突然就听得懂了,你说神奇不?”

  “你真没瞎编啊?”王勉还是难以接受。

  “我还能骗你这个?”王建国看向胡炜,“你说是不是?”

  胡炜也点了点头:“我听到的也差不多,跟他一样。”

  “也就是说,在昨晚的异变里,你们俩忽然就学会了木偶人的语言。”呼兰挠了挠头,“我只能听懂一点点,而王勉是一点变化也没有,跟第一天一样。”

  “对。”王建国赞同。

  “游戏的每一个行为都有它的理由。”呼兰说,“它突然让我们学会了木偶人的语言,一定有什么特别的理由。”

  面对着三双迷茫的眼睛,呼兰只能看了一眼还在争吵的木偶人,然后压低声音解释:“第一天我们完全听不懂木偶人的语言,而在舞台上的时候,我们的一举一动都由木偶人指引完成。这就说明在第一天我们是不需要木偶人对我们进行语言引导的,我们只需要被动配合木偶人的动作就好。”

  “但是在今天,你们听懂了木偶人的语言,说明在今天我们很有可能需要服从木偶人的语言命令。”呼兰缓了口气,“根据游戏给出的提示,这个场景升级为了斗兽场。我猜这一轮游戏里木偶人会用它们的语言给我们介绍规则,所以游戏才会产生这个变动。”

  “有道理。”王建国点点头,“但是为什么你们俩听不懂呢?如果你们两个听不懂规则的话,岂不是很吃亏?”

  “不太对劲。”呼兰只是摇头,“不太对劲。”

  “既来之则安之呗。”反倒是王建国安慰起呼兰来,拍了拍呼兰的笼子,“就是不知道庞博和杨笠怎么样了。”

  木偶人终于结束了争论,由木偶人首领最后决定了维持游戏进度不变。王勉听到幕布后传来欢快的音乐声,木偶人首领从幕布后走出去,跟观众们交流热场。

  随后王勉听到木偶人首领提高了声音,似乎在煽动情绪。观众席上也传来了整齐划一的欢呼声,伴随着木头敲击的声音。王勉看到胡炜的脸色变差了一些,他往后看了一眼,然后又不着痕迹的看了一眼王勉,最后专心致志的看向地面。

  四个木偶人来到了王勉身后,把笼子推出幕布。与此同时被推动的还有胡炜,而幕布缓缓落下后挡住了呼兰和王建国的目光。

  王勉站在笼子里,灯光四处游移,最后落下两个笼子上。舞台中央是一个八角笼,王勉和胡炜被推到相对的两个角落,隔着灯光远远对望。

  笼子门缓缓打开,刚刚走出笼子的王勉便被木偶人推进了八角笼,跟胡炜面面相觑。音乐声戛然而止,只剩下木偶人首领的声音在舞台上反复回响。

  莫名其妙的,王勉听懂了它的这句话。

  “欢迎光临,斗兽场!”

  杨笠也听到了舞台上的喧闹声,只是隐隐约约的一点。她的听力似乎提升了许多,脚步也愈发轻盈起来。

  在满是血腥味的房间里待久了之后那些味道自动就消散了,杨笠在那个木偶人离开之后将整个房间探索了一圈,才发现这里是准备食物的地方。

  整个房间两侧一边是不新鲜的蔬菜,一边是粘腻的血肉。半空中悬挂着挂肉用的铁钩,刀具被随意的放置在一个架子上。杨笠在屋里探索了一圈,并没有找到什么隐藏的空间或者出口。

  逐渐适应了过于阴暗的光线,杨笠逐渐能够看清楚房间里的事物了。在充满血腥味道的房间一侧悬挂着动物的肢体,有些还在往下滴着血,杨笠咬紧牙关才没让自己发出声音。

  而在砧板上放着一颗头颅,是一只羊的头颅。那只羊的双眼大睁着,眼底还藏着一丝惊惧,让杨笠感到了很强的不适感。

  为什么会这样呢?杨笠退开的时候,不经意间看到了那只羊的耳朵。它的耳朵上挂着一枚珍珠耳钉,在整个房间都显得格格不入。

  那是一枚人类的饰品,杨笠在快步离开房间的时候突然想到。她打了个寒战,回头看向房间的门。门边有一块银色的牌子,牌子上写着屠宰间三个字。

  离开屠宰间之后杨笠简单的判断了一下方向,摸索到通往后台的那扇门——在她的手放到门上时却又一次听见了脚步声,这一阵脚步声及其微弱,完全不像是木偶人挪动的声音。

  当机立断,杨笠向着脚步传来的方向追了过去。漆黑的通道里那阵脚步声越来越远,似乎是刻意要把杨笠甩掉。

  杨笠咬紧牙关,一个水球顺着通道向前飞去,然后啪的一声炸裂开。而随着水球的炸裂,杨笠听到那个脚步停了下来,仿佛在判断着水球的来处。

  只是还没等杨笠开口,她便听见了木偶人走来的声音。刚刚跑过的那条通道里忽然走来了一排木偶人,它们最前面走着的那个木偶画着黑色燕尾服,在路过走廊的时候,不知道感受到了什么,忽然看向了杨笠所在的方向。

  杨笠贴着墙屏住呼吸。她感觉在黑暗中有人靠近了她,然后一个身影站在了她的身前。

  木偶人首领没发现异常,于是又领着那一队木偶人离开了。

  “别说话。”一个陌生的声音传来,“跟我来。”

  这个声音相当古怪,导致杨笠判断了一下才意识到那是木偶人的语言。她跟在那个身影背后往前走了一段,随后摸到了一扇金属门。

  那个人把门推开,带着杨笠走进屋子。

  “我回来了。”进了屋子之后那个人明显松了口气,声音也大了一些。一个昏黄的光源从角落亮起,杨笠透过那点微光,终于看清楚自己面前是一个木偶人。

  “你是谁啊?”杨笠盯着木偶人看了半天,开口道。

  “你不怕我吗?”木偶人忽然笑了起来,声音也变得正常。

  “你刚刚才帮了我,我怕你干什么呀。”杨笠听见木偶人身体里传来人类的声音,彻底放松下来。她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影提着灯走过来,露出一个微笑:“庞博!”

  提着灯的庞博也冲杨笠笑了笑,头顶的耳朵跟着抖了一下。

  “你们都认识了呀,那挺好的。”木偶人在杨笠和庞博的注视下渐渐的变了容貌,变成一个年轻男人,脸上带着笑意,“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豆豆。”

  “你也是玩家吗?”杨笠好奇的问。

  “算,但也不算,我不是你们这一批的玩家。”豆豆说。

  “我是你们上一批的玩家。”

评论(11)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