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脱口秀大会】秩序游戏(37)

#依旧是双线推进,又一位下线玩家~


三十七、

  舞台下的木偶人在听见“斗兽场”三个字的时候爆发出剧烈的欢呼声。王勉看着它们虽然依旧坐在原地不动,但是欢呼声中却夹杂着鼓掌的声音,仿佛这个声音并不是来自木偶人本身,而是一些场景中声音的刻录。

  木偶人首领站在八角笼前面,语气激昂的讲着规则。王勉基本听不懂木偶人首领的话,但是他看见胡炜的脸色变得苍白,面带恐惧的看了看王勉,似乎在盘算什么。

  “他在讲什么?”王勉喊道。

  但是胡炜没有回答王勉,就像是被吓得已经失去了语言功能。

  难道这玩意儿威胁玩家什么了吗?王勉在心里“啧”了一声,然后听见音乐声音又响了起来,这次的音乐中穿插着激烈的鼓点,就像是鼓舞士气的战歌。

  而听到音乐声后,胡炜的眼睛红得更加厉害了。他的耳朵竖起来抖了两下,然后缓慢的往下弯了弯腰,摆出防御的姿态。

  此时木偶人首领的发言也到达了尾声。它的手高高的扬起,像是宣判一般往下一挥,下达了一句简短的命令。伴随着这一道命令,八角笼的门发出上锁的声音,就连半空中也被铁丝网封住。

  整个场地只剩下一小片自由空间。王勉在心里召唤了一下小吉,这一次小吉似乎有了一些回应,但是依旧没法出现。

  而胡炜也没有进一步的行动。双方在两个角落僵持着,过了一分钟之后场下的木偶人观众发出了不满的嘘声。木偶人首领抬抬手让他们保持镇定,然后走到了笼子边,按下了一个按钮。

  王勉感觉到自己的背后一阵刺痛,赶紧离开了笼子边缘。滋滋啦啦的电流声响起,而与此同时,笼子开始以一个固定的速度缓慢收缩。

  它要缩减玩家在笼子里的生存空间,迫使双方发生争斗。王勉冲木偶人首领狠狠地啐了一口,转头却看到胡炜的眼神忽然变了。

  “你别冲动!”王勉话音未落,便看到胡炜以一种普通人绝对达不到的速度向自己冲来。他还没来得及反应,便感觉到自己的肚子上被重重的锤了一拳。

  王勉踉跄一步,后背贴到了正在收缩的笼子边缘。电流声骤然变大,王勉感觉到后背一阵刺痛,随后有什么东西被烤焦的味道在空气中弥散开。

  “你真动手啊?”王勉瞪大眼睛看着胡炜,语气难以置信。

  胡炜没有回答。他眼睛里流露出一丝疑惑,然后激烈的鼓点声让这一丝疑惑也消失殆尽。他似乎想要抓住王勉的领子把他按到笼子边缘,但是王勉也已经反应过来,一头撞在胡炜的身上,把他撞到笼子中央。

  后背的伤口虽然面积很大,但是衣服隔开了一部分,所以并不算很严重。王勉猜胡炜的专属技能是跟速度有关,所以游戏给他的身份是兔子,估计也是源自于专属技能的属性。

  王勉手中还剩下一张一次性技能卡,但是在这种狭窄空间使用的话,好像有点浪费。还没等王勉想好要不要用技能卡,就看到胡炜的身影一闪,随后王勉背后又传来了风声。

  空气的流动变得滞涩,王勉感觉到胡炜的胳膊正死死地锁在自己的喉咙上。王勉用胳膊肘猛砸在胡炜的身上,胡炜却像是没有感觉一样,全身的重量都压在王勉身上,直到两个人都倒在地上,他的手依然没有松开。

  王勉感觉眼前的一切都开始出现重影。看到场上似乎胜负已分,舞台下的木偶人再度发出欢呼声。王勉视线的尽头出现了木偶人首领的身影,它似乎准备来宣判这一场的胜负。

  不会真的死在这里了吧?王勉模糊的意识逐渐开始思考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庞博给他的那个名牌还没来得及交给呼兰和王建国,交出去了至少还有点利用空间,也不知道木偶人会不会让玩家来帮他收个尸。

  “玩家王勉专属技能修复完成,技能准备中。”就在王勉意识快要消散的时候,王勉的脑海中忽然出现了游戏系统的女声。

  胡炜看着王勉的脸色变得青白,不知道为什么忽然产生了一丝迷茫。除了舞台上的音乐,他耳边忽然又传来了另一种音乐,而这种音乐虽然微弱,却让他无法忽略。

  那是什么?胡炜手下的力气松懈了一些,紧接着他的头上传来了一阵剧痛。一把吉他重重的砸在胡炜的头上,音乐声也终于唤回了胡炜的意识。

  王勉发出剧烈的咳嗽。空气终于流通起来,王勉连滚带爬的远离胡炜,而小吉也飞着跟上了王勉的动作。

  胡炜呆呆的看着自己的手,又看了看王勉脖子上骇人的红色勒痕,后知后觉的张大了嘴。

  “发生了什么?”胡炜问道。

  王勉刚准备开口,却发不出声音来,只能狠狠地瞪着胡炜,试图让自己有气势一点。小吉也跟着在半空中挥动两下,假装在恐吓别人。

  胡炜往后退开两步。舞台上的音乐声好像变大了一点,王勉看到胡炜刚刚恢复了一点的意识又开始涣散,表情也重新变成了凶狠的样子。

  这音乐不对,王勉猛然间意识到。

  但是胡炜已经再度冲了过来,故技重施一般出现在王勉背后。王勉依旧来不及反应,但是小吉灵活的砸在胡炜的胳膊上。胡炜吃痛后松手,又被小吉逼迫着后退,不得不站在了笼子的角落。

  笼子还在缓慢收缩,现在已经缩减到了之前的空地的三分之二。胡炜几次尝试都被小吉挡了回来,两个人一直保持着僵持的局势。

  等到笼子里的范围收缩至原来的二分之一时,王勉感觉到胡炜的情绪崩溃了。

  “我不想死!”胡炜蹲在地上,抱住自己的脑袋。王勉想走过去看看他的状态,但是下一秒胡炜就消失在了空地中间。

  他去了哪里?王勉环顾四周,却感到风无处不在。而就在下一秒,王勉感觉到小吉开始振动,随后王勉的肩膀上传来撞击带来的剧痛。

  小吉重重的砸在王勉身上,把他击倒在地。王勉发出一声惨叫,声音嘶哑得像是连续唱了三天歌一样。

  与王勉的惨叫声交织的是另一声惨叫。胡炜原本是要把王勉撞到笼子上,但是小吉把王勉推开了之后,胡炜的身体重重的砸在了通电的笼子上。最后一次攻击的高速让他自己都来不及收住动作,只能迎面撞上笼壁。他裸露在外的皮肤被电流烧焦了,甚至已经完全毁容,最后浑身抽搐着转头看向了王勉。

  王勉听到他在喃喃说着话,喊着一个名字。

  “救救我,张秋屿,救救我,我还不想死。”一滴泪顺着胡炜烧焦的脸往下滴落,随后是一声闷响。胡炜倒在地上,四肢只剩下无意识的抽动。

  笼子门打开,一个木偶人走进来,手里拿着一把刀。它熟练的抓着胡炜的脖子,毫不费力的把他提起来,向舞台下观众席的方向展示。它并没有在乎胡炜的身体还有微弱的起伏,而是一刀割开了胡炜的喉咙。

  血流出来染红了木偶人的手,胡炜也终于不动了。

  舞台下的木偶人先是沉默,随后发出剧烈的欢呼声。在他们的视角里,猎手与猎物的身份在最后一刻反转,差一点死掉的猎物绝地求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可王勉只觉得浑身发冷。胡炜的尸体被木偶人拖走,笼子复位,电流被暂时撤掉,舞台幕布被再次拉开。

  这一次被推出来的是呼兰。

  杨笠看着面前自称是前一批玩家的年轻人,“啊”了一声。

  “很意外吧?”豆豆笑了一下,领着两个人走到角落里坐下。这个地方四周都是机器和箱子,能够将三个人完美隐藏起来。

  “我已经跟庞博解释过一遍了,所以我这次就长话短说。我的专属技能是模仿,所以在我们那一次的副本中,我靠一张假死技能卡和模仿技能,装成木偶人留在了副本里,相当于卡了个bug。”豆豆语速很快,但是思路清晰,“这个副本一共会有三个阶段,翻转马戏团阶段是第一天,已经过了,现在是斗兽场阶段。”

  “什么意思呀?”杨笠问。

  “斗兽场就是要把玩家放到一个场地中,让他们互相争斗,以一方丧失行动能力为结束。今天过后只会留下两位玩家,进入到最后一个阶段,决胜斗兽场。参与这个阶段的除去两位玩家,还有上一轮决胜斗兽场的胜者。”豆豆解释道。

  “上一轮的玩家?他们还在?”杨笠看了一眼庞博,“没有被副本清除?不对吧?”

  “他们算是被清除了,只不过死去的其实是他们的人类意识。”豆豆回答,“他们已经被变成了彻头彻尾的动物,被副本控制。”

  “我懂了。”杨笠点点头,“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按部就班的进行副本,根本不可能有人存活,只会变成副本的傀儡。”

  “对。”豆豆说,“这个副本经常团灭,就是这个原因。”

  “可是游戏说,不按照自己的身份进行活动就会受到惩罚。”杨笠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慢慢清晰起来,“但是按照规则进行,就会变成动物。”

  “它在骗我们。”庞博开口道。他提着昏黄的灯,但是眼睛闪闪发亮:“我们怎么会是动物呢,我们是玩家啊。”

  “每一位玩家在游戏里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人类。”庞博看着杨笠,“游戏规则想要让我们顺着它的意思去完成任务,而第二天来到斗兽场上,大家就会逐渐进入这个误区,那就是赢得胜利就能通关。”

  “但这是不对的。”杨笠的眼睛也亮了起来。

  “通关的唯一方法,就是打开笼子逃出来,然后离开马戏团。”

  “对。”庞博手里的灯晃了一下,随后稳住了。

  “我们回去救他们吧。”

评论(15)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