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脱口秀大会】秩序游戏(32)

#应该是年前最后一次更新了(确信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叭!


三十二、

  这次副本结束后王勉检查了一下自己的游戏面板,可供选择的奖励主要是一次性技能卡和一次技能升级。王勉选了技能升级之后看见在游戏面板上出现了一条提示,上面写着“技能受损,是否选择将技能修复”。

  王勉点了是之后在技能栏里多出一副琴弦,然后王勉便听见技能栏处传来振动声。

  “急啥呀。”王勉对琴弦点击了使用,然后就听见小吉的振动声消失了,与它同时消失的还有那一副金光闪闪的琴弦。

  王勉尝试召唤了小吉几次,但是小吉除了给出一点点回应之外并没有出现。要是王勉通过技能栏进行使用的话,只会出现“技能升级中,勿扰”一行提示。

  “那你的技能什么时候能修复好啊?”庞博坐在沙发上,看着躺在另一边的王勉,“下次副本之前要是你的技能修复不好的话,那可就难了。”

  “哎,没事。”王勉翻了个身,“下一个副本我先苟住,靠你和建国了。”

  “我联系了杨笠,她下次副本跟我们一起过。”庞博看了看手机,“她等过两天会过来。”

  “行啊。”王勉想了想那从地面刺出的巨大的冰棱,“咱们三个的技能加起来都不如她的那个技能厉害吧。”

  “怎么能这么说呢。”庞博一脸正气,“实话说出来就不好听了啊。”

  王勉躺在沙发上笑,下意识的想召唤小吉抱在怀里但是看到提示之后又只能遗憾收手。

  “不过我总觉得守关者这个东西有点不靠谱啊。”王勉把自己从沙发上摊开,“庞博,你想过这个游戏到底是个啥吗?”

  “我想过啊。”庞博靠在沙发上闭上眼睛,“我还想过是不是世界末日了呢。”

  “我感觉挺奇怪的。”王勉说。

  “有什么奇怪的?”

  “就是总觉得自己在被什么东西推着往前走,有种奇怪的熟悉的感觉。”王勉很难描述自己的感受,只能侧头看了一眼庞博,看到闭着眼的庞博,“你在听吗?”

  “我在啊。”庞博睁开眼打了个哈欠,“你别多想啦,反正眼下大家都在一起就好。”

  王勉想说其实已经少了好几个人了,但是庞博已经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准备走回自己的房间了。

  “早点休息啊。”庞博回头看了一眼王勉,“既然都走到这里了,就继续往前走呗。”

  “我倒是很想见识一下这个游戏在后面到底是怎么样的。”

  王勉看着庞博房间的门关上。他躺在沙发上闭上眼睛,做了一个很吵闹的梦。

  梦里有第一个副本里见到的女鬼和椅子鬼,转瞬之间又变成了在云山村的小姑娘的模样。画面不断变换,王勉茫然的跟着什么东西往前走,走在他前面的是他在副本里遇见过的人们。

  那些人在王勉身边一个一个的消失,最后只剩下王勉一个人还在往前走。走到最后王勉感觉自己就是走在一座城市中,身边有许多人在说话,路边的小摊还在往外冒着热气。

  王勉浑身都放松下来,一时间觉得自己似乎已经从游戏里离开了。他向四周望去却看不到一个认识的人,四周所有的事物都与他无关。王勉看到在街边的乐器行的橱窗里放着一把吉他,那把吉他跟小吉一模一样,安安静静的被悬挂在半空中。

  “小吉?”王勉想走到橱窗边看个仔细,但是再一眨眼,乐器行竟然都消失了。周围的景色变得荒凉,在王勉的视线所及之处只有一座破旧的建筑,看上去已经废弃了,白色的墙壁上到处都是裂痕。

  啥地方啊?王勉正准备绕到这座建筑的正门,却被什么东西拍了一下。他下意识的一个激灵,翻身从沙发上掉了下去,人也从梦境中缓过神来。

  时间只刚刚过去了一个小时,但是王勉还以为自己已经走了一天一夜。他从地上爬起来回到自己房间的床上,埋进被子里的时候又打了个哈欠。

  这一次入睡王勉没有做梦,安安心心的睡了个好觉。

  在这一次进入副本之前的一天,杨笠提着行李出现在了小区门口。

  “你来了住哪啊?”王勉看着杨笠提着的大包小包,难以置信的指了指,“你一个人提过来的啊?”

  “怎么?”杨笠一甩头发,瞪了王勉一眼,“你小看我啊?”

  王勉想了想在云山村时拔地而起的巨大冰凌,选择了摇头。

  “程哥在我走之前告诉我了他住的地方,我住那边去。”杨笠站在小区门口,把四周的环境打量了一番,然后开口邀请道,“中午去我那边吃点啊?”

  “你就是想让我们帮你提过去吧?”庞博自觉的把最大的两个箱子提在手里,跟上了杨笠的脚步。

  “哎,不要说出来嘛。”杨笠回头冲着三个免费劳动力笑,“中午请你们吃饭。”

  程璐的家里都是简单的黑白配色,临走前好像还特意收拾过,甚至连床单和被子都收好放在了柜子里。王勉把杨笠的箱子放在门口,毫不客气的坐在了沙发上:“程哥怎么收拾得这么干净。”

  “可能就是不想回来了呗。”王建国拉开冰箱看了一眼,“吃的倒是剩了不少。”

  “我来做饭!”杨笠自告奋勇。

  “哎!”王勉下意识的制止,连同着庞博的阻拦动作,显得有一些格外的默契,“让国仔来吧。”

  “干什么啊?”杨笠卷起袖子,一副准备大干一场的样子,“我做饭可好了!”

  “这我不信。”王勉吐槽。

  “我也不信。”庞博附和。

  王勉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生出一种感觉,仿佛这场面在许久之前就发生过,那个时候整间屋子里吵吵嚷嚷的,除了他们四个之外,还有正在下五子棋的程璐和杨蒙恩,还有一些别的陌生面孔。

  大家挤在一间小屋子里等着王建国做好饭端出来,杨笠做了底儿煎的焦黑的烙饼,最后只有杨蒙恩不怕死的吃了一块。

  王勉摇摇头,那些好不容易凝聚起的画面就如同灰尘一般散去了。

  “我们是不是…”王勉迟疑着开口。他想问问我们之前是不是之前就认识过,然后对着三双关切的眼睛,又把后半句咽了回去:“是不是该做饭了。”

  “还得是我来。”王建国从冰箱里收拾出食材转身进了厨房,杨笠不死心的跟进去,说是要指点一下王建国的厨艺。

  四个人吃过一顿热热闹闹的饭,又帮杨笠把东西都收拾了一遍之后才歇下来。庞博让杨笠把这一次的副本盲盒开了,从盲盒里抽出来一个金属做成的名牌,上面写着“人类——庞博”四个字。

  “这玩意儿看上去好不正经啊。”杨笠拿着那个金属牌子摩挲了好久,然后仿佛灵光一闪般笑了起来,“庞博,你这个好像狗牌呀。”

  “是有点像。”王建国接过那个牌子看了一下,转手递给庞博,“下个副本也不知道跟什么有关。”

  “副本难度是随着闯过副本的数量增加的吗?”王勉探头看了看庞博手里拿着的金属牌子,“那这么说的话,下一个副本算是我们过的第五个副本了。”

  “距离十三这个数字还早呢。”杨笠说。

  “什么十三?”王勉愣了一下。

  “不是传言吗,只要成功经历十三个副本,就有从游戏里脱出的办法,但是至今没有人能够证明这个观点。”杨笠喝了口水,“也有人说只要通关一个隐藏副本,就能够直接进入最后一个副本里。”

  “那有人成功过吗?”王勉追问。

  “就算成功过,那我们也不会知道呀。”杨笠看向王勉,眨了眨眼,“但我相信他们是活下去了。”

  “为啥?”王勉说。

  “直觉嘛,”杨笠笑了笑,“相信直觉呗。”

  “当然了,如果守关者的计划成功了的话,”庞博补充说,“应该也有机会跳过一部分关卡,直接到最后的那一个副本。”

  “怎么说的你们都这么熟悉一样啊?”王勉打断了庞博的话。

  “因为我们都比较谨慎啊。”杨笠回答得理所应当,“不多了解一点怎么活的下去呢。”

  “那我不谨慎吗?”王勉瞪大眼睛。

  “那你肯定是我们几个里最不谨慎的。”杨笠看了一眼庞博,又看了一眼王建国,“没事勉子,姐罩着你。”

  “我谢谢你。”王勉没好气的回了一句。

  “哦对,”王建国像是忽然想起来什么,“你们攻击型的专属技能没有什么使用限制吗?”

  “有啊。”杨笠想了一下,“你还记得杨蒙恩当时打那个女鬼的时候吧,那就是我们透支使用技能的代价。”

  “会受伤?”王勉问。

  “严重了就会死。”杨笠认真的说,随后语气又轻松起来,“不过一般我们心里都有数啦,而且系统会给我们技能透支提示的,所以我们很难因为技能透支而死。”

  “真的吗?”庞博看向杨笠。

  “真的啊。”杨笠点点头,“我骗你们干什么呀?”

  “这就是在游戏里的代价嘛。”杨笠补充道,“要是攻击型技能无限释放,对你们这种玩家来说也太不公平了。”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被针对了。”庞博捂住胸口。

  王勉也跟着倒在沙发上:“确实被针对了。”

  杨笠看着几个人夸张的表情,笑出声来。

  “越往后的副本会越接近游戏的核心,出现的很多东西也会更加奇怪。”在进入新副本之前,庞博看着不远处亮起的淡黄色的灯光,转头叮嘱道,“不管遇到什么,都还是先找到队友再做打算。”

  “知道了。”王勉挥挥手,跟在庞博身后走进车厢。穿越迷雾,王勉听见机械女声如约在耳畔响起。

  “欢迎玩家王勉进入场景:翻转马戏团,触发副本任务:逃离马戏团。本轮游戏注意事项如下:

  1、本轮游戏中请玩家牢记自己的身份,不得做出违背身份的行为,否则后果自负。

  2、本轮任务时限为三天,请玩家把握任务时间,否则后果自负。

  祝您游戏愉快~”

评论(22)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