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宁羞】时光中的他和他

#不醉番外

#随便写的

#以后再也不想写剧情了系列


  等着全部的军队都从中原里撤出去,时间一晃眼也过去了好几年:宋义进把整个IG分部丢给了喻文波和王柳羿,自己跟着女朋友出去找了个小地方过小日子去了。喻文波控诉了他这种十分不道德的行为,然后还是一本正经的把这个新生代的IG撑了起来。

  他们谁都不知道高振宁去了哪里。这家伙在整个任务完成了之后就悄悄的溜了,连半个字都没给他们留——不过也算是留了一句,那一句后会有期,江湖再见把喻文波气的跳脚。

  “以后他回来我就找人把他揍出去。”喻文波信誓旦旦的对王柳羿说。


  王柳羿翻了个白眼,然后把手里的文件砸在喻文波的脑袋上:“你麻利儿的找人把文件给RNG送过去,小明等着交接呢。”

   喻文波是不敢跟王柳羿硬气的,于是立刻脚底抹油的溜了。

  事情一切都开始步入正轨。

  高振宁原来的那件公寓被他们四个人买了下来,就放在那里不管,一把钥匙被放在地毯下面,好像在等着某个人还能回来。

  “宁王走的时候拿了钥匙的。”王柳羿跟喻文波说,“他应该要回来的。”


  喻文波揉着自己的头发想了很久,也没记得高振宁走的时候拿没拿那把破旧的钥匙。

  高振宁确实走的时候拿了那把钥匙。他留了张字迹歪歪扭扭的纸条,然后背了个包,带着差不多全部的资产,到了东北的边界处,从那边空旷无人的地方圈了一块地,买了一间小屋。

  那边的巷子要走好几条街才能遇见人。高振宁自己承包了半条巷子,早上慢悠悠的出门,去两条街外的早市上买最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偶尔他也会买一些糕点,然后在自己的门口摆一张小圆桌,坐在那里一待一个白天。

  临街的小孩儿瞅着眼馋,终于在某一天大着胆子跑过来,跟高振宁讨一块儿饼吃。

  高振宁从盘子里拿了一块绿豆糕,用纸包着递给小孩儿——然后趁着小孩儿伸手去接的时候,猛地把手收回来,气的小孩跺着脚,一脸不服气的看着高振宁。


  “哪能让你白吃啊。”高振宁把那块绿豆糕捏在手里,得意的看着小孩转圈圈,“你得拿什么来交换。”


  “你要不要脸啊,欺负小孩子。”小孩儿气鼓鼓的往地上一坐,仰着头看高振宁。

  这边的小孩儿脾气都大,不怕天不怕地的。高振宁咬了一口绿豆糕,斜着眼看了看小孩儿,觉得这孩子颇有点他原来的样子——至少这胆子和性格,倒真是像极了曾经的他。

  这么一番心境,高振宁觉得自己真是老了的。

  小孩子眼睛一转,看着本来是自己的绿豆糕被吃了,急急忙忙的想起对策来。

  “我给你讲个故事,你可别给别人说。”小孩儿压低了声音,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这是我听石榴家旁边的那个瞎子说的。”


  高振宁不知道小孩儿嘴里的那个石榴到底是谁,听上去到像是个女孩子的名字。

  不过他那沉寂了许久的好奇心开始蠢蠢欲动起来。

  小孩儿见高振宁有兴趣,连忙凑过来,开始交代自己的故事:“那瞎子说话神神叨叨的,老是说些别人听不懂的话。但是吧,我爸曾经在那边工作过,我听得懂那边的话。”

  小孩子遥手一指,指尖一直向着边境的方向去:”他是那边的人。”

  “他眼睛看不见,但是身手可好得很,上次茬子他想去那边抢那瞎子的东西,结果被打掉了一颗牙,连那个巷子都不敢靠近一步。”小孩儿托着腮帮,露出一副羡慕的目光,“那瞎子最宝贝的有三样儿东西,一个是一枚徽章,一个是一支钢笔,还有就是一把钥匙。他来我们这里的时候身上也只有这三样儿东西,说什么也不卖,最后是城北那个老头儿看他可怜,把自家不用的闲屋给了瞎子先住下。”

  “不过那瞎子背景可不简单。”小孩儿看高振宁听得专注,语气也不由得洋洋自得起来,“听说啊,他是个特务,有人要杀他的。”

  “这种事你怎么知道,小屁孩。”高振宁揉了一把小孩子的脑袋,收敛了认真的神色,“你懂几个事儿啊?”

  小孩子最讨厌的事情大概就是被大人看轻。小孩儿见高振宁不信,从地上跳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土:“那个瞎子来的时候身上全是伤,那手上还有茧子,一看就不是什么普通人。你见过弹孔没——”

  小孩子伸手比划了个大小

:“那瞎子的肩膀上有一个,我还问过他怎么搞的嘞。”

  高振宁拿着绿豆糕的手一顿,然后面不改色的把绿豆糕送到自己嘴边,咬了一口:“他怎么说的?”

  “你先给我绿豆糕,我再告诉你。”小孩儿看着盘子里的绿豆糕一点点减少,心里着急。

  高振宁看了看盘子,里面只剩下了两块儿绿豆糕。他拍了拍手上的渣子,找了张纸把剩下的绿豆糕包起来,塞到小孩儿手里。

  小孩儿得了绿豆糕,迫不及待的拆开纸包,捏了半块儿塞到嘴里。他舔了舔嘴角,含糊不清的回答:“他说是因为他骗了人,被人家打了一枪。”

  “我娘说,骗人是不对的。”小孩儿咽下绿豆糕,从裤子上抹了一把脏兮兮的爪子,“但我觉得那瞎子是个好人。”

  “那我算不算好人?”高振宁问。

  小孩儿忙不迭点头,眼巴巴的看着高振宁桌子上的剩下的那些点心。高振宁揉了揉小孩儿的头发:“你领我去见见那个瞎子,我明儿早领你去早市上买你喜欢吃的。”

  “成。”小孩儿脆生生的应下。

  高振宁转身回屋里去换了身衣服。等他出来的时候,那小孩儿已经把绿豆糕吃得干干净净。

  “你把自己收拾得这么干净,是要去见什么重要的人吗?”小孩儿上下打量了高振宁一会儿,语气间有些犹豫,“你和那瞎子认识?”

  “也许。”高振宁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领。他已经很久没穿过白色衬衫和西装,骤然穿在身上,居然有一点不习惯。

  “可那是个瞎子。”小孩儿提出异议。

  “小孩儿,你懂个啥啊。”高振宁拍了一下那小孩儿的头,“带路吧。”

  小孩儿耸了耸肩,领着高振宁穿过破旧的街道。路边有几棵不知名的树松松垮垮的站着,叶子漏下来几缕光,散散漫漫的零落着。

  走了不知道多远,高振宁远远的看见一间很小的房子。平房顶上铺着一些野菜干,有几只鸟站在墙头上吱呀乱叫。

  屋子外面站着一个人,穿着很普通的粗布衣裳,眼睛上蒙着一块儿黑色的布。

  “这就是了。”小孩儿站在十多步远的地方,撅了撅嘴,“我不打扰你了。”

  高振宁轻轻的点了点头,小心的走过去。他步子向来很轻

——他接受过的训练足够让高振宁掩盖住自己的脚步。

  但是在他距离那人还有三步远的地方是,那人似乎感受到了什么,猛地回过头来,随后“嗯?”了一声。

  高振宁站定。他看着姜承録疑惑的听了听,然后冲着自己的方向伸手试探。

  “姜承録。”高振宁在那只手碰到自己之前开口。

  他看到姜承録忽然瑟缩了一下,但是立刻变得坦然。姜承録向着他的方向走近几步,准确的抓住高振宁的手腕。

  “我没想骗你。”姜承録深吸一口气,开口的声音干涩而喑哑,似乎很久没跟别人说过话了,“你……”

  “眼睛怎么回事?”高振宁截住姜承録的话。

  “在水里太久了。”姜承録似乎不愿意多谈,“义进哥还在吗?”

  “在。”高振宁点了点头。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随后高振宁开口:“屋子也在。”

  “该回去了,姜承録。”

  


评论(9)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