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坤勇】异国他乡 上

#终于是小甜饼了
#可能ooc
#哈利小哥哥心很痛

  孙勇初次来到美国的时候,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举目无亲。
  在这里的每个人都说着他并不是那么熟悉的英语,白色的皮肤到处晃来晃去。他拖着行李箱从人群中穿过,一点一点的走向未知 。
  在机场门口他看见了哈利。哈利一边优雅的向孙勇招了招手,一边试图接过孙勇身上的大包小包。
  孙勇没有制止他。被双肩包折磨的痛苦不堪的肩膀在被解放出来的时候发出吱嘎一声,像是在谴责孙勇对自己不够爱惜。
  “直接去学校吧。”哈利背着孙勇的书包,走出机场。门口有一辆很拉风的摩托车,没锁,就这么嚣张的停在外面。
  “cool!”孙勇感叹了一声,摸了摸摩托车黑色的涂漆。哈利笑了笑,长腿跨过摩托车车身,冲孙勇吹了声口哨。
  “宝贝儿,上来啊!”
  “Fuck!”孙勇笑着骂了一句,坐上了摩托车后座。行李被捆在摩托车后面,显得有些摇摇欲坠。
  哈利一脚踩上油门。摩托车如同黑色的闪电一般窜出去,在街道上肆无忌惮。孙勇感受着风扑在脸上,郁闷的心情终于一扫而空。
  中午的时候哈利带着孙勇去吃了食堂。不得不说,哈佛的食堂还是很有水平的,以至于孙勇觉得呆在这里也不算坏事。
  哈利在哈佛果然很受欢迎,坐在食堂里短短十几分钟,就有无数个漂亮的妹子来跟他搭讪。哈利从容的应对着来自妹子的招呼,绅士风度表露无遗。
  孙勇也跟着受到了关注。他本来只想安安静静的把这顿饭吃完,结果耐不住众多女生的视线,几乎是落荒而逃。
  “你太单纯了。”哈利意味深长的指责,顺便拍了拍孙勇的肩,“你会招架不住哈佛的热情的。”
  孙勇开始并不知道哈利这句话是为什么,直到他在晚上偶然登上了学校的论坛,结果看到里面全是自己在吃面包的照片。
  他默默的点开了其中一条,发现很多人在下面留了言,大致都是些“好可爱的中国人”之类的话。
  这下可好了。孙勇头疼的把手机往床上一扔,引来宿舍里另外三个人好奇的目光。
  第二天早上孙勇坐到教室里的时候 很明显能感受到背后有一群好奇的目光。他面无表情的把笔记本拿出来,假装自己很冷静。
  这种冷静只维持到哈利走进来。
  哈利非常熟稔的坐到孙勇身边,脸上带着笑意:“Hey boy!”
  “我现在不想跟你有除了学习方面的一切交流。”孙勇咬牙切齿。
  “那可能不行。”哈利遗憾的摇了摇头,“我今天中午还想约你去吃芒果慕斯呢。”
  孙勇犹豫了一下。
  “孙勇他没时间。”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孙勇身边响起来,一个一个单词字正腔圆,带着莫名的亲切感。
  “陈泽坤?”孙勇吃惊的看着很久没见过面的少年自动自觉的坐在了自己身边,甚至不由自主的切换回了中文。
  “是我啦,惊讶吗?”陈泽坤挑了挑眉毛,把自己的笔记本放到桌子上,转头用英语对哈利说话,“我已经约了孙勇今天中午出去吃饭,你和他还是改时间吧。”
  哈利无辜的看着陈泽坤,双手举起:“OK.”
  陈泽坤很礼貌的向哈利笑了笑,但哈利却觉得这个人对自己不太友好。
  整整一节课,每当哈利想要跟孙勇说话的时候,陈泽坤总是恰到好处的打断他们,然后飞快的转移话题。
  哈利原来也知道在哈佛有个很优秀的中国人,但是一直没什么交集。这下本来是想跟人家也交个朋友,却觉得自己仿佛受到了针对。
  有意思。哈利侧头看了看陈泽坤。这时孙勇正在认真的记笔记,陈泽坤却正在悄兮兮的偷看孙勇。
  哈利觉得自己似乎洞察了什么。
  
  中午的时候孙勇跟着陈泽坤去了一家甜品店。 店里充满了甜甜的味道,慵懒的歌曲在空气中漂浮着。孙勇坐在靠窗桌子边,看着陈泽坤娴熟的用英语点了甜点,然后再背着书包向他走过来。
  陈泽坤瘦了一点,但是眼神依旧明亮,黑框眼镜为他又添了一点沉稳的气质。如果孙勇没有提前从各种社交网站上了解过陈泽坤,或许也会被他这副样子骗到。
  “这一家里的甜品可好吃啦。”陈泽坤把书包挂在椅子背上,兴致勃勃的对孙勇说。他说汉语的时候带着北方口音,在孙勇听来愈发亲切。
  孙勇伸了个懒腰,好奇的看着被端上来的小蛋糕。蛋糕上涂着橙色的果酱,显得精致而诱人。
  “你什么时候来的这里啊。”孙勇咬了一口蛋糕,然后抬起头来看看陈泽坤。
  “你是不是在微信上把我拉黑了?”陈泽坤睁大了眼睛,“我朋友圈里说了呀!我说了我要来哈佛学习的!”
  “我不经常看朋友圈。”孙勇解释,顺便安慰了一下陈泽坤受伤的心灵,“但是能在国外遇见你,我挺高兴的。”
  陈泽坤也吃了一口自己的蛋糕,声音有点含糊:“我也挺高兴的。”
  孙勇忽然想起他和陈泽坤第一次遇见。那个时候他们一起录一档节目,彼此的关系谈不上好,顶多算是点头之交。但是他在内心里一直觉得陈泽坤是个非常耀眼的人,尽管那个时候的陈泽坤还有点胖,跟颜值这两个字完全挂不上钩。
  陈泽坤的耀眼是从实力中散发出来的底气,所以一下子就击中了孙勇的内心。
  实力相当的人,无论如何都会生出一点惺惺相惜来。
  后来陈泽坤很久没有消息,原来是出国了。
  “你下午有课吗?”孙勇咬了咬勺子。
  “好像没有。”陈泽坤拿出手机来看了看自己的课程表,欣慰的看到下午那一栏里面是空白的。他眼睛闪闪发亮的看着孙勇,让孙勇莫名其妙的想起了一些小动物:“咱们一起出去玩吗?或者我们去图书馆?”
  “昨天的时候,哈利说今天下午要跟我一起去图书馆。”孙勇觉得有点纠结。他不知道陈泽坤和哈利之间是不是有什么矛盾,反正这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总是有点奇怪。
  如果可以,他希望能避开这两个人的见面。
  “哈利?”陈泽坤努力的想了想,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那个白头发的吗?”
  “你不认识他?”这下轮到孙勇惊讶了,“当时录节目的时候他代表国际战队来了啊?”
  陈泽坤心虚的避开了孙勇的目光:“不熟不熟。”
  孙勇也不愿意在这种小事上浪费时间。他拿了一张纸巾擦了擦嘴,把桌子上的书抱在怀里:“你要是有时间的话,今天晚上再说吧。”
  “我不能跟你们一起学习吗?”陈泽坤听着孙勇似乎已经下了逐客令,连忙背着书包追上孙勇,“我这个人还挺随和的。”
  孙勇最终还是没让陈泽坤跟着。陈泽坤委屈巴巴的站在宿舍门口看着孙勇毫不留情的转身,脸上的表情相当生动。
  要是有哈佛的女生看到,估计又会觉得中国的男生都很可爱。
  整整一个下午,孙勇在学习那些深奥的数学知识时,总会不由自主的想到陈泽坤的表情。
  哈利看着孙勇忍不住上扬的嘴角,决定放任自己内心的好奇:“你怎么了?”
  “没什么。”孙勇摆了摆手,“不过,你有没有觉得陈泽坤平时挺可爱的?”
  哈利浑身一个激灵,警惕的看着孙勇。
  “我觉得你对可爱这个词可能有什么误解。” 哈利回想起他在学校论坛上看到的关于陈泽坤的帖子。里面用的比较多的词都是“数学天才”“绅士”,用可爱这个词,估计孙勇是第一个。
  “是挺可爱的啊。”孙勇翻了一页书。
  哈利脸上的表情终于意味深长起来。
  这难道就是中国人特别的喜欢吗?
  真是可怕的爱情。
  
  
  
  
  
  
  
  

评论(10)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