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厂荡】真相是真 十二(完结)

#我不是失踪人口
#要高考了所以最近很忙,没能即使回复大家
#以后会有番外
#想看什么番外也可以评论告诉我呀
#我爱你们

  (十二)
  第二天早上童扬醒过来的时候明凯已经不见了。他的枕头上还留着微微的热度,像是还没离开多久。
  童扬翻身坐起来,迷迷糊糊的盯着面前的墙壁,打了个哈欠之后又甩了甩头,让自己勉强清醒过来。
  他的手机被放在旁边的床头柜上,还被充上了电。
  童扬拿起手机看了看。
  已经上午九点多了,怪不得明凯已经起了。
  手机上没有未接来电,但是微信却已经被田野和赵志铭轮番轰炸了。田野主要是在问童扬的情况,担心之情从字里行间流露出来,还恶狠狠的说要和童扬绝交。
  田野:童扬你要是还敢回来,我就不让你进宿舍门!
  田野:你都多大了!怎么!还!这么!冲动!
  田野:吓死我算了!
  田野:赵志铭跟我说,你昨天到那里的时候跟快死了似的!
  田野:你搞定了就回来吧,金赫奎说挺想你的。
  童扬失笑。田野一如既往的口是心非,连担心别人都要强加给金赫奎。 他几乎能想象到田野拿着手机发消息的样子,一边飞快的爆手速,一边还要向金赫奎嘟嘟嘟嘟的说话。
  Korol:我没事
  田野似乎一直在等童扬的消息,几乎是秒回。
  田野:我表示怀疑
  Korol:你和赵志铭怎么认识的?
  田野:……这个不重要!
  Korol:我觉得很重要
  而在童扬发过去这条消息之后,田野就开始了装死,任凭童扬怎么发消息,坚决不回一个字。
  而赵志铭发的消息主题就明确了很多。
  赵志铭:卧槽你和明凯神速啊!
  赵志铭:刚刚他来吃早饭笑得那副傻样……
  赵志铭:对了,你们俩昨天晚上不会做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吧
  Korol:…… 还没呢
  赵志铭:我从这个还字里看出了期待。
  Korol:……那我无话可说
  赵志铭:[对不起打扰了]
  赵志铭:明凯刚刚拿着早饭回去了,等会儿估计就到房间了
  Korol:那我等会儿他
  而当明凯提着早饭从外面推门进来的时候,就看见童扬坐在床上,嘴角微微上扬,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
  童扬穿了一身白色T恤,但是衣服对于他来说似乎有些大,显得腰间有些空荡荡的。听见门开的声音,他把手机放到手边,眯着眼睛看了看明凯,伸了个懒腰:“早。”
  “早。”明凯把早饭放到桌子上,然后把筷子拿出来,拆开包装之后放到另一边,“我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多拿了几样。”
  童扬目瞪口呆的看着明凯从塑料袋里拿出了七八样早饭,从小笼包到小蛋糕,几乎涵盖了酒店早餐里所有的种类。
  “哎……”童扬哭笑不得,“你随便拿几样不就行了吗?干嘛拿这么多啊。”
  “你吃不完我吃。”明凯看着童扬笨拙的用左手洗了一把脸,“我拿的都是可以直接用手的,这样你吃也方便。”
  童扬仔仔细细的把脸擦干净,坐到桌子边。饭菜带着温暖的香气迎面扑过来,童扬后知后觉得感到自己确实很饿了。
  昨天晚上折腾了那么多,确实也挺累的。童扬咬了一口小面包,感受到豆沙的甜味儿在唇齿间散开。
  “那个好吃吗?”明凯凑过来,“豆沙的……”
  “你尝尝?”童扬把剩下的半块面包举到明凯面前。
  然而明凯没有咬那一块面包。
  他低下头来,嘴唇覆到童扬的唇边,舌尖蹭掉了童扬嘴角上的那一点面包屑。
  童扬僵直的感受着嘴唇上传来的温度。虽然明凯的动作很快,但是童扬依旧觉得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
  “好吃。”明凯舔了舔嘴唇,眼睛里似乎闪着光,让童扬不敢直视。
  “你老实点。”童扬低着头,又咬了一口面包,故意掩饰自己泛红的脸颊,“今天下午你们去开发布会,那我干什么?”
  “你去后台吧。”明凯摸了摸童扬的头发,心满意足的收回手,“我让赵志铭去陪你。”
  童扬感觉在明凯的手下自己就像是一只猫,乖巧的不像样子。
  下午出发的时候明凯给了童扬口罩和墨镜,让他要注意别被那些记者看到影子。阿布似乎已经听说了他们两个的事情,站在一边无声的瞧着。
  童扬接过口罩来带上,再三的保证了自己不会在后台乱逛、也不会被记者看到之后,明凯才一步三回头的往前面去了。
  赵志铭事先已经被明凯叮嘱了很久,此时终于松了一口气,拉着童扬跟工作人员从小门进去,找了个空屋子坐下。
  “你真是不知道明凯他的话有多少。”赵志铭把门关上,露出一副心有戚戚的样子,“他拉着我说了整整一个小时的注意事项,重点在于没有一句话是关于我的。”
  童扬看着赵志铭皱着的脸,虽然理智告诉他应该对赵志铭表示同情,但是还是没忍住笑了起来。
  “算了算了我没法跟你说。”赵志铭颓废的摇了摇手,“你现在跟明凯就是一伙的了。”
  童扬斜斜的靠着椅子背。他面前有一面镜子,他的影子就映在镜子里。画面里的男生刘海有点长了,垂在眼睛前,但嘴角却微微的扬起。
  “我好像该去剪一下头发了。”童扬转过身来看看拿着手机的赵志铭,若有所思的说了一句。
  赵志铭盯着镜子看了看,叹了口气:“明凯这个人吧,平时看上去挺好相处的,但是脾气特别倔。他认定的东西,就是再难也不会放手。”
  “我觉得你也差不多,所以你们两个就凑合着过吧,你多忍忍他。”赵志铭又叹了口气。他的视线在童扬身上转了一圈,忽然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你知道吗,你刚刚的表情和明凯特别像。”
  “所以这就是你嫌弃我的理由?”
  “等明凯他从娱乐圈走了之后,可能平时工作的重心就要放在工作室这边了。”赵志铭收了收自己的表情,“你有什么打算吗?”
  “我还得上学。”童扬歪着头,“要是你们那里人手不够的话,我可以去看看能干什么。虽然我是学数学的,但是要转成学经济也还不难。”
  “看你咯。”赵志铭伸了个懒腰,“听明凯的意思吧。工作室最开始他拿的钱,所以在这方面我也做不了主啊。”
  阳光从小窗子外面落进来,温温柔柔的洒在桌子上。昨天晚上下的雨还湿淋淋的沾在窗台上,带着一些新鲜的凉气。
  童扬觉得,今年一定是非常好的一年。
  发布会在阿布的主持下开的还算顺利,等到他们坐上回去的汽车,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明凯和童扬坐在车的后排。明凯悄悄的把手放在童扬的手上,童扬也任由他轻轻的握着自己的手。两个人之间像是有无言的默契,谁也不打扰,却又无微不至。
  阿布已经唠叨了明凯好几回,这下已经没了脾气。汽车在道路上平稳的行驶着,不到一会儿,童扬就无意识的睡着了。
  阿布本来想说车后面有抱枕,却从镜子里看见明凯轻轻的把童扬揽到自己的肩上,还向阿布比了个“嘘”的动作。
  都还是孩子。阿布摇了摇头。
  赵志铭还待在剧组里,等这个电影全部杀青之后才能回来。他在阿布走之前还跑过来,紧张兮兮的问阿布会不会为难童扬。
  阿布卷起旁边的报纸,往赵志铭脑袋上敲了一下。 赵志铭被打了个猝不及防,嗷的一声跳起来,瞬间躲到离阿布一米远的位置。
  “担心好自己的事儿。”阿布把报纸放下,“都是大人了,我又管不了那么多。”
  赵志铭脸上挂着贱贱的笑容,立正做了个经历的动作,又飞快的跑远了。
  新的工作室已经开始筹备了。凭借阿布和明凯两个人的影响力和执行力,最晚在来年,整个工作室就能走上正常的轨道。
  明凯说的暂离娱乐圈倒也引起了粉丝们的心疼,一时间事态也平息了不少。阿布又找了几家媒体做好了宣传工作,而那个女演员也终于冒出来澄清了事情。
  “你以后还演戏吗?”阿布问过明凯这个问题。
  “演啊。”明凯笑了笑,“又不是真正的离开,就是想再多学点东西,以后能更好的回来。”
  “那你考虑过童扬吗?”
  “我不害怕在公众面前公开。”明凯依旧是很坦然的笑了笑,“但是他应该不喜欢被关注,所以我也不想让我的决定打扰他的生活。先走一步看一步吧。”
  “反正故事才刚刚开始。”
  
  
  
  
  
  
  
  
  
  
  
  
  

评论(8)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