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宁羞】猎手和他的魔法师 1

#可能会成为一个大坑

#我的flag倒了

#ooc怪我

  若你也听过吟游诗人的歌谣,你大概会知道东方大陆这片土地。

  这里的山脉连绵不断,山上生长着各式各样的神奇的植物和动物,自然就成了魔法师们最忠爱的隐居地。

  但是这里的危险,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抵挡的了的。

  高振宁对于那些刚刚涉及到魔法和魔药就想来东方大陆上隐秘之森探险的小魔法师们不屑一顾。那些来送死的小家伙们被救下来的时候全然没有魔法师的骄傲,原本整齐昂贵的衣袍上沾满了泥土和血迹。

  当然,高振宁不是个魔法师。

  他是个猎手。

  今天也许是高振宁人生中最奇幻的一天。

  他如同往常一样在茂密的丛林里穿梭时,也如平时一样看到了一个年轻的、不知好歹的魔法师。

  这人穿着黑色的长袍,衣角堪堪的坠在地上,但是背后绣着一片看上去很复杂的金色花纹。他低着头看着地上的某一株植物,神色很平静,但是嘴角间却挂着一点很浅的笑意。

  高振宁站在一片灌木丛后面,那位魔法师并没有看见他。

  然后这人慢慢的蹲下来,伸手捏住了一根草茎。草叶簌簌的抖动了一下,落下来一些奇奇怪怪的白色粉末。那些粉末一点也没沾在这人的衣服上,反而化成一个金色的小球,最后被收进了一只陶瓷小瓶子里。

  高振宁看着那双看上去很干净也很修长的手慢慢的捏住小瓶子,把它放在耳边晃了晃。其中发出了什么声音高振宁并没有听见,但是他看到那人脸上露出了一个很满足的笑容。

  这跟那些莽莽撞撞的年轻人不一样。高振宁握了握手里的弓弩,有些感兴趣的想。

  不过与其在这里把时间浪费在一个陌生人身上,高振宁更愿意去寻找一下今天的口粮。他回头再看了一眼那个年轻人,然后就打算在不惊扰对方的情况下离开。

  但是当高振宁转头的刹那,他差点撞上一双大睁着的眼睛。

  那是一只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魔沼蛙。

  高振宁此时也顾不得会不会惊动别人,后退三步拉开了一段距离,然后飞快的射出三支弩箭。三支箭狠狠地嵌在魔沼蛙的皮肤上,灌输在其中的能量瞬间爆炸,把那一整块皮肤烧得溃烂,散发出令人窒息的味道。

  那人被杂乱声惊动,疑惑的回头看了一眼,立刻被高振宁搂住肩膀,往后带了个踉跄。高振宁整个人压在那人身上,再抬头时看见那只魔沼蛙暴怒的冲出来,一条舌头向着地面砸去,把刚刚那个人站的地方炸出一个坑来。

  “别动!”高振宁按住那人拼命挣扎的手,从腰间拔出一把弯刀,掷了出去。魔沼蛙一击不中,往后仰头,而那柄弯刀正正巧巧从那条舌头中间飞了过去,在半空中把那条舌头截成两段,然后狠狠地插进了后面的树干上。

  粗壮的树木抖了一下,落下无数的树叶来。

  魔沼蛙失去了舌头攻击力自然大减。它并不是那种十分低阶的魔法生物,见这次的猎物并不好惹,便打算暂时退却。高振宁本来也不打算把这么个恶心的大家伙作为猎物,见魔沼蛙心生退意,便也没急着上去补几刀,手下按着那人的劲也松了松。

  就这一刹那,高振宁感到自己被猛地顶到一边,那人直直的迎着魔沼蛙冲了上去。

  “不要打不要……哇!”高振宁眼睁睁的看着那人驾轻就熟的从袖子里摸出一把飞刀,唰的丢到魔沼蛙溃烂的皮肤上。那飞刀的刃上不知道到底涂了些什么,明明只是手指长的小刀,却让魔沼蛙晃了两下,倒在地上彻底没了动静。

  随后那人回过头来,像是不好意思的看着高振宁,两只手在身前交叉握着,根本不知道怎么摆合适。

  高振宁告诉自己要冷静。他小心的走上前去,踢了踢那只魔沼蛙。变成一具尸体的魔沼蛙身上的粘液到处都是,让人根本没法克制住自己内心的抵制,把它拖起来。

  对不起,现在的魔法师战斗力都那么强了吗?高振宁把手从衣服上蹭了蹭,然后凭借身高优势勾住那人的肩膀:“干的不错啊兄弟。”

  不过被勾住的人明显在状况外。那人被高振宁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在发现他并没什么恶意之后,露出了一个在高振宁眼中很是腼腆的笑。

  这个笑要是放在其他人身上——比方说森林东面的喻文波身上,高振宁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去嘲讽他娘里娘气。但是面对这个人,高振宁竟然觉得这笑容有点好看。

  魔法师真是种神奇的生物,高振宁默默的想。

  “你叫啥啊?”高振宁把那只魔沼蛙的尸体收进一个可以伸缩大小的袋子里,“有啥需要帮忙的吗?”

  那个魔法师面对高振宁一连串的发问,脸上的疑惑克制不住的显露出来。

  “外国人?”高振宁恍然大悟般的,吹了声口哨。一只隼扑着翅膀从丛林的叶片间飞出来,俯冲过那个人的头顶,耀武扬威的落在高振宁肩上。

  “问问宋义进这个人他认识吗。”高振宁梳了梳鸟儿的羽毛,从包里拿了一块肉干给它,“要快。”

  那只隼神情高傲的叼走了那块肉干,然后如同一支离弦的箭一般,直直的插进了云端。

  不过在宋义进回信之前,他还是不能把这个魔法师丢在这里。虽然他也看到这人单打魔沼蛙——虽然是受伤过的——丝毫不虚,但是要是这丛林里只有魔沼蛙一种生物,那就配不上隐秘之森这个名字了。

  “你跟我走。”高振宁试图让那个人明白自己说的话,“不能一直站在这里。”

  不过这看上去没什么效果。那人一脸茫然的看着高振宁,两只手再次不安的叠放在一起。

  看来还是得用简单的方法。高振宁把那个装了魔沼蛙的袋子往背包里一扔,一把拉住那个人的胳膊,拽着他往前走。

  那人终于明白了高振宁的话,乖乖的跟着他。

  高振宁不着急着把魔沼蛙处理掉。这种脏兮兮还过分恶心的东西,肉几乎是没人愿意吃的,只有它的粘液和血才有点价值。

  所以他直接把这个人领到了自己的小屋里。

  这间小木屋还是当年他跟史森明一起建的,后来那个没良心的小魔法师就跟着某个看上去相当自闭的战士跑了,剩下高振宁一个人住在这里。

  所以这里很久没有陌生人来过了。

  那人进了木屋之后还有点拘谨,坐在小板凳上,双手安安静静的放在膝盖上。他的目光一直跟着高振宁的动作移动,直到高振宁从一个柜子里摸出来一个杯子,到了一杯水递给他:“你先喝点,等会儿我给你拿东西吃。”

  那人乖巧的接过水杯,但是并没有喝,只是在手里捧着。高振宁挠了挠头,忽然觉得语言不通真是令人绝望。

  正当高振宁准备把前两天从林子里摘得果子洗一洗时,那只隼笔直的飞了进来,一头扎进高振宁的怀里。

  那人在门被打开的时候双手唰的握紧了,高振宁丝毫不怀疑,如果进来的人对于他们有威胁,这人能拿出来的应对方案绝对足够制服来人。

  不过也是奇怪,为什么一个魔法师要有这么高的警惕呢?

  高振宁从隼的脚爪上取下来一个小小的竹筒,把那个小巧的盖子打开。里面散出来一小片烟雾,隐隐约约拼凑出一个人像。那个熟悉的人揉了揉自己的脑袋,露出一副标志性的笑,眼睛眯成一条缝。

  “这个人叫姜承録,跟我一样都是西边来的,我原来见过他,他在那边还有点名气,不过我也不知道他怎么到的这边,我已经让人去查了。”宋义进的话一股方言味道,

  “不过啊,哥得提醒你一件事,我见他的时候他还不是魔法师,他是个战士。”

 

 

评论(25)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