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厂荡】意外事件 下

#烂尾代表作
#ooc和bug怪我
#助攻们上线

  “其实我在跟你分手之后想了很多。”明凯轻声说。咖啡店里依旧没有很多人,大部分的人都在自顾自的做事或是聊天。
  童扬迎着明凯的目光看过去。玻璃上衬着他们两个人的影子,正在互相对视,谁也不想先移开视线,就像是两年之后又一场较量。
  “其实在大学刚一入校我就见过你。你去报到,提着一个黑色的行李箱,我就在你后面几个。”明凯的柠檬水也喝了大半,“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是你知不知道,其实我一直很害怕。”
  “你怕什么?”童扬笑了笑,“没想到明凯也会有害怕的时候啊。”
  “我怕你不要我。”童扬听见明凯的声音。
  这种话很难相信是真的从明凯口中说出来的。童扬隐约的记得,明凯自始至终都是很骄傲的,无论是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分手的时候。
  而当一个骄傲的人忽然示弱,总会让人感到无比的心酸。
  到童扬这边,就是成倍的心疼。
  刚刚回到家里的几天,童扬只能靠着安眠药才能勉强睡一会儿。他睡不着的时候就会拉着田野聊天,搞得田野也神经衰弱了好几天。
  有一天晚上童扬跟田野回顾了整整四年的大学时光,讲到最后却听见田野微微的鼾声。一点薄薄的红光铺在云上,天色还暗着,桌子上的小灯染出惨白的光晕。童扬拿着手机听着田野在半梦半醒之间喊了一声金赫奎,语气里带着满足和随意。
  童扬把电话挂了。
  他曾经睡不着的时候也是枕着明凯的呼吸声,感受着环在自己的腰间真实存在的力度,然后等着睡意慢慢的涌上来。
  那种声音和钟表滴答滴答走过的声音掺在一起,单调却不乏味,像是一场温柔的催眠。
  “虽然是你先跟我表白,但是我一点儿也没觉得主动权在我手里。”明凯把柠檬水喝完,勺子一下一下的戳着沉在杯底的柠檬片,“咱们学校里喜欢你的人太多了,比我好的有的是,你想结束的时候,我根本想不出拦着你的理由。”
  原来我在别人眼里,也是那么光芒夺目过。童扬晃了晃杯子,把杯底轻轻磕在桌面上,发出当啷一声。
  “你饿吗?”明凯看着童扬的动作,“出去吃点儿吧。”
  “不用,我晚上不吃饭。”童扬抿了抿嘴,把放在靠背上的衣服拿下来,随手披到身上,“你陪我出去走走吧。”
  明凯没回答,默许般的把衣服穿好,然后帮童扬把衣服紧了紧,强行把童扬的衣服拉链拉上,然后把他的领子立起来,完全不顾童扬轻微的躲闪。
  童扬也没怎么用力,任由他去了。
  付钱的时候童扬坚持他来付账。这笔钱肯定是要找那表姐仔细算算的,童扬暗暗的咬了咬牙,转头却对明凯露出一个微笑:“走吧。”
  明凯不跟他犟,肩膀靠着童扬,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他的手蹭过童扬的手,在童扬侧头看过来的时候却又快速远离一定的距离,摆出无辜的样子。
  童扬被气的笑,但是又无可奈何,只得自己把门推开,大步往前走去。
  开门之后外面的冷风呼呼的灌进童扬的衣襟。他把脸往衣领里埋了埋,只露出一双眼睛,带出点温和无害的意思。
  “风好冷。”明凯继续凑到童扬身边,小声地絮絮念叨,“你冷不冷,你冷的话我把你送回去吧。”
  “你想我赶快回去是吗?”童扬乐了,一双眼睛瞅着明凯,如愿的看着明凯的表情变得窘迫。他没犹豫,还继续添了一把火,好让明凯更尴尬一点:“你相亲没见着我姐,回去打算怎么说?”
  “就说没见着她,但见着了你呗。”明凯呵了一口气,搓了搓手,“我本来也没打算要来,但是放女孩子的鸽子总不好吧。”
  “所以呢?”
  “我觉得我还是喜欢你。”明凯继续说,“你……”
  “明凯,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已经分手了。”童扬忽然站住,低着头看地面。
  “我记得。”明凯回答的毫不迟疑。他们肩并肩转过一个街口,再往前就是童扬的家。
  两个人很有默契的在小区门口站定,谁也没先走,也都不说话。
  “你还记不记得你跟我表白的时候说的那句话?”明凯问道。
  童扬沉默。他倒是记得那天晚上,他跟明凯一起从图书馆出来,抱着一叠书,散着步从学校的小路上走过去。
  小路上没有人。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像是情人絮絮的低语。月光从树叶之间探出头来,挂在树梢上摇摇欲坠。
  童扬还记得自己笑着对明凯说,明凯你喜欢我吗?你要是不喜欢,我再想想办法。
  “童扬你还喜欢我吗?”明凯笑着问,“你要是不喜欢,我再想想办法。”
  而那个时候明凯是怎么回答的呢?
  “算了吧,你又不喜欢动脑子,怪累的。我喜欢你不就好了吗?”
  童扬话还没说完自己就先笑了起来,笑着笑着眼泪就掉下来一滴。
  明凯紧紧的抱了抱童扬,把那滴眼泪蹭在自己身上。隔着明凯的肩膀,童扬仿佛又看到了无数遥远的岁月,这些在梦里出现过无数次的情景,汇聚成一个拥抱,温暖的笼在童扬的周围。
  “我要回去了。”童扬从明凯的拥抱里挣扎出来,眼尖的看到不远处站着一个黑黝黝的影子,“你以后待在这里吗?”
  “嗯。”明凯亲昵的捏了捏童扬的脸,“明天请你和你姐姐吃饭。”
  “行。”童扬站在自己家小区门口,看着明凯一步三回头的往前走,“注意安全。”
  明凯远远的挥了挥手,笑容蠢得不忍直视。
  童扬等到明凯彻底走远,才毫不客气的走到那黑影面前,脸上的表情倒是无奈:“姐,你在这儿干什么呢。”
  “看看你们的进度。”那表姐被发现了也不尴尬,拍拍自己的衣服,“我可听见了,你们明天记得请我吃饭。”
  “不过你可得想好了,这一辈子可不能随便决定。”表姐瞅了瞅童扬,“你不要留下遗憾。”
  “他啊,”童扬回头看了看明凯离开的方向,只看见了一团深深地黑色,“值了。”
  而在更远处的街角小商店里,田野狠狠地搂了搂金赫奎的脖子。
  “iko!”金赫奎被田野的动作弄疼了,小声地喊了一句。
  “成了成了。”田野揉了揉发红的眼眶,“走,让明凯请我们吃饭去。”
  金赫奎不明所以的被田野拉着走,还不由自主的看了看刚刚明凯和童扬坐在一起的咖啡店。
  天知道明凯喝了多少家咖啡,才找到了这一家合适的店。
  不过这总归是个圆满结局。

评论(5)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