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厂荡】意外事件 上

#大概是个小短篇
#关于破镜重圆的狗血梗
#ooc和bug怪我


  童扬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手指不自觉的摩挲着玻璃杯的杯沿。他身边空荡荡的,只剩下一个杯子。
  本来童扬是陪着家里的一个表姐来相亲。这表姐在童扬跟家里出柜时替他说了不少好话,为了还这个人情,童扬才勉强答应了表姐来陪她相亲。
  可是要是童扬早知道这个不靠谱的表姐在相亲对象还没来的时候就逃之夭夭了,打死他都不会来这尴尬的相亲。
  这下子,与相亲对象周旋的全部任务就交到了童扬手上。
  “我亲爱的表弟,我知道你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肯定不会忍心让你的表姐被亲戚们指指点点,所以拜托你一定要跟我那倒霉催的相亲对象好好的聊一聊,拖够时间再走。哦对了,最好让他也放弃认识我的打算。你的饭钱回来我报销。”随着这条短信的还有一个装可爱的表情。童扬咬牙切齿的给他表姐打了电话,却发现表姐的手机已经处于关机状态了。
  准备的真够充分,估计计划了很久了。童扬无奈的把手机塞到书包里,端着一杯柠檬水小口的抿着。
  童扬虽然不怎么擅长跟别人打交道,但是跟个陌生人简单聊一聊对于童扬来说也不是太难的事。童扬抬手看了看时间,约莫着那相亲对象也快该到了,便叫来服务员,点了两杯咖啡。
  这家咖啡店是对方定下的,不过咖啡的味道却意外的符合童扬的口味。在大学里童扬时常会因为学习而熬夜,每到这时,总有人给他从学校门口的咖啡店里跟他捎一杯美式咖啡。
  时间久了,那男生就成了童扬的第一任也是唯一一任男朋友。
  熟悉的香气萦绕在童扬身边,不断的迫使他回忆起当年的那些小片段。
   那男生在学校里可算的上是风云人物,明面上装的风流,背地里却是意外的单纯和执着。童扬跟他是同班同学也是舍友,自然知道了不少那人的小秘密。
  比如那人喜欢喝校门口的柠檬水,喜欢火锅,喜欢跑步,讨厌数学。
  童扬依然能记得他和那人还没在一起时,曾经一起去学校的操场上跑圈。迎着满眼的火红色的晚霞,童扬偷看着那人的侧脸,居然就这么入了神。
  他可真好。童扬一边调整自己的呼吸,一边听着自己的心脏在剧烈的跳动。
  一定是因为跑步太累了。童扬自欺欺人的告诉自己,注意力早就不集中在跑步上了。
  “你累了?”那人似乎感觉到童扬的心不在焉,侧过头来问他。童扬没想到那人会回头,一时间没来得及把视线挪开,只得跟他对视了几秒。
  短短的几秒钟,童扬却觉得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
  那人看见童扬涨红的脸,自作主张的停下了脚步,陪着童扬慢慢的走着。周遭全是一对一对的小情侣,但是童扬却一点没觉得尴尬。
  “你想过以后找个什么样子的女朋友吗?”那人顺着童扬的目光,很自然的问了一句。
  “没呢。”童扬低着头,脚尖踢过一颗小石子,“我想着先好好学习,女朋友……”他无声的笑了笑,眼底端的是一片云淡风轻:“以后再说吧。”
  那人似乎没察觉出童扬话里压抑的感情,只是调侃了一句:“哟,不愧是我们班学霸啊,这觉悟可真高。”
  童扬听着那人的话,心里有点苦涩,但还是笑了笑。
  暗恋这种事情,本来就是不平等的。
  那人似乎也思考了自己的问题,很是苦恼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我觉得我吧,就找一个温柔一点的就好了。能照顾我,最好漂亮一点,不过看着顺眼就行。而且还得孝顺——我觉得这个最重要了。”
  童扬忍不住笑出声来,眼睛微微的眯了一下,像是被阳光闪了一下:“你这人,事儿还挺多的。”
  那人看着童扬笑了,自己也跟着笑起来,像是做了什么大事儿似的。两个人就这么迎着夕阳傻笑,一边笑,还一边步调一致的往前走着。
  要是现在还能像以前一样就好了。童扬端着咖啡杯仔细的闻闻,拿起精致的小勺子搅了搅,慢慢的喝了一口。
  咖啡的苦涩绕着童扬的舌尖转了一圈,慢慢的沉淀在唇齿之间。童扬自顾自的喝着咖啡,直到那杯咖啡下去了大半,才意识到那相亲对象还没来。
  童扬把杯子放下,拿出手机来给那个素不相识的相亲对象打电话。他倒是猜测对方可能是被堵在了路上,不过这种事情还是问明白,免得被人放了鸽子,白白的尴尬一场。
  数字还没按下去几个,童扬就听见身后的玻璃门发出吱呀一声,紧随而来的是外面的新鲜空气,带着些冰冷的味道。童扬连忙露出一个自认为温和的微笑,站起来转过身去想跟人家来个友好的招呼,却被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吓得怔怔的呆在了原地,连表情都僵硬的不知所措。
  相亲对象也像是被吓了一跳,解开大衣的动作顿了顿,迟疑着喊了一声:“童扬?”
  这一句话像是打开的童扬的开关。他活动了一下自己的嘴角,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的迎上去:“真巧啊,明凯。”
  “你在这里等人?”明凯把衣服搭在手上,往四周张望一圈,表情忽然僵了一下,“你……”
  童扬内心漏跳了一拍,似乎预测到什么不好的事情:“我陪我姐来相亲的,她有事先走了,我……”
  “那你好,重新认识一下,”明凯走到童扬对面,把衣服放到另一个椅子上,“我是明凯,大概是你今天的相亲对象。”
  童扬的脑子里哄的一声全乱了。他呆呆地看着明凯坐下,端起咖啡来喝了一口,然后坦然的看向自己。
  这该死的生活怕不是在搞我。童扬坐下来,很想掏出手机来,紧急求助一下神通广大的网友。
  陪表姐来相亲,结果相到了自己的前男友,怎么办,急,在线等。
  两个人谁也没再说话,就这么沉默的喝着咖啡。童扬假装自己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咖啡上,但是视线的余光还是不由自主的落在了明凯身上。
  这几年的时光并没有打磨掉明凯的容貌,反而给他添了几分阅历。在开始的尴尬之后,童扬忽然迫不及待的想问问明凯,在他们分开了之后他都经历了什么,过的还好不好。
  他不期待着某一个结果,只是在变相的期待,明凯的记忆里还保留了那一段最珍贵的时光。
  这半杯咖啡童扬喝了十五分钟,喝到连白瓷杯都变得冰凉冰凉。
  “服务员,一杯咖啡,一杯柠檬水,谢谢了。”童扬终于放下了杯子,叫来了服务员。
  “把咖啡换成奶茶,谢谢。”还没等服务员离开,明凯迅速的接上了话。
  童扬猛地转头,死死地盯着明凯,明凯则坦然的受着。服务员像是感受到了两个人之间的暗流涌动,犹豫着问了一遍:“先生……”
  “听他的。”童扬最终先败下阵来。就如同记忆里一样,明凯依旧是那个熟悉的独裁者,给不了童扬一分一毫的回旋余地。
  “空腹喝咖啡不好。”明凯看着童扬先让步,跟着解释了一句,语气别别扭扭的。
  “真想知道你这两年跟哪个女生在一起了,居然连明凯都学会解释了。”童扬微微笑了笑,两只手都放在桌布下面,不安的放在腿上,显出他自己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镇定。
  明凯盯着童扬看了一会儿,直到柠檬水和奶茶都端上来。他拿小勺子戳了戳杯子里悬浮的柠檬片,目光里忽然带出了一点怀念。
  “我在想你。童扬,这两年,我一直在想你。”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