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厂荡】真相是真 十一

#你们在一起啦
#我也可以准备完结啦
#ooc怪我

  (十一)
  等到赵志铭从后勤组把碘酒和脱脂棉都拿过来的时候,明凯依旧紧紧的握着童扬的手腕。
  童扬自知理亏,也任由明凯握着。
  他不知道明凯刚刚那一句话究竟是因为什么。如果说是为了一个粉丝而感动,那未免就太过了。
  赵志铭把碘酒和脱脂棉放到桌子上,然后无视了童扬的目光,拿着自己的手机就溜之大吉了。
  整个房间再度只剩下了童扬和明凯两个人。
  “你先坐着。”明凯松开童扬,把碘酒拿过来,到了一点在棉球上,“伸手。”
  童扬把手伸到明凯面前。
  明凯先把伤口周围的一圈擦干净,然后换了一团棉花,小心翼翼的按在伤口上。
  为了方便,明凯半跪在童扬身边。他握住童扬的手,仿佛握着什么珍宝。
  童扬低着头,看向明凯的脖颈。他从未这么近距离的关注过明凯——哪怕是那次当模特,他也没敢仔细的打量一下明凯的样子。
  童扬一直觉得明凯离他那么远,就像是函数的渐近线,一点点靠近,但却有不可逾越的距离。
  可是现在他们离得那么近。只要抬手,童扬就能碰到明凯后脖颈裸露出来的那一块皮肤。
  “明凯。”童扬忽然开口。
  “嗯?”明凯手一抖,立刻抬起头来,“疼吗?”
  “没事儿。”童扬笑笑,“就是觉得有点不真实。”
  “怎么不真实了?”明凯气呼呼的把用完的脱脂棉扔到垃圾桶里,然后翻出一小捆纱布,把同样的手认认真真的包好,“你自己折腾自己就真实了是吧?。”
  “阿布有消息了吗?”童扬岔开话题,看着明凯干脆利落的把纱布缠好,“你们下一步什么打算?”
  “肯定要开发布会。”明凯的注意力被顺利转移,“找几个合作过的媒体,至少别让他们乱写。然后啊……”
  “我想休息一段时间。”明凯叹了口气,从童扬身边坐下,揉了揉眼睛,“从娱乐圈里退出来,有机会自己弄一个工作室。到时候把这些权力都拿在自己手里,最好别受制于人。”
  童扬看着明凯眼底下的乌青,心里有点难受。
  “你过来之前阿布也跟我联系了。他已经从公司辞职了,先帮我把发布会弄完就正式宣布。”明凯看了看童扬,语气里难得露出一点轻松,“他也愿意自己单独做一个工作室,至少大家都自由一点。明天早上他就过来,然后就从这边的会议厅里布置一下,下午开完发布会,晚上就可以准备回去了。”
  “那《今夜》还拍吗?”童扬站到窗边,透过窗帘的缝隙往外看。
  雨还下着,却小了很多。
  “我的戏份已经差不多了。”明凯走过来,单手按住童扬的肩膀,“你要不要洗头发?”
  “我没法沾水。”童扬举了举缠满纱布的手,展示给明凯看,“等明天再说吧。”
  “明天你的手伤就能好了?”明凯哼了一声。他换成拽住童扬的手腕,把童扬拉到淋浴底下,把淋浴头拿下来:“你把衣服脱了。”
  童扬愣愣的看着明凯的动作,本能的往后推了一步。
  明凯哭笑不得的看着童扬的动作:“给你洗头发啊,你躲什么?”
  你说我躲什么?童扬继续往后面站了站,警惕的看着明凯。
  湿淋淋的头发确实让童扬觉得难受。但是比起在明凯面前脱衣服,还是湿着头发更能让人忍受。
  明凯自然看得出童扬的抗拒。他原本也并没有一定让童扬洗头发的意思,但是这么明显的拒绝却让明凯心里有点不舒服。
  两个人就这么在浴室里僵持着,谁也没有动作,但谁也不肯退让。
  约莫着过了两分钟,就在明凯准备放弃的时候,忽然听到童扬小声地喊了一句:“明凯。”
  少年的声音很清澈,压低了之后带着显而易见的羞涩和恳求,尾音打了个旋儿,跌落在明凯的耳朵里。
  这声音像是小猫的爪子落在手心里,让人忍不住想要去抱抱他。
  真是输给他了,明凯在心里叹了口气。
  他把淋浴头放在一边的洗漱台上,往后退了一步,等着童扬自己过来:“那你总得吹一下头发再睡觉吧。”
  “我可以等一会儿。”童扬从浴室里走出来,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看了一下,想要伸手揉揉自己的头发,却在纱布碰到发稍时硬生生的收了回来。
  “那你还休息不休息了?”明凯看着童扬束手束脚的样子,“明天还有发布会和采访呢。”
  “那和我有关系吗?”童扬抗争,“你先休息就行了。”
  “你来的时候订房间了?”明凯反问。
  童扬一下子哑了火。他进来的时候哪考虑了这么多,全部心思几乎都放在了怎么进酒店这件事上。
  “听我的吧。”明凯把吹风机打开,手指温柔的勾起童扬的头发,“吹完头发就睡觉了。”
  童扬说不过明凯,只能任由明凯的手在自己的头发上拂过。虽然是明星,但是明凯的动作很娴熟,就像是做过很多次一样,把凌乱的发丝吹得柔软而蓬松。
  暖风从童扬的耳畔吹过,像是情人的低语。
  童扬曾经听一个学姐说,她觉得最幸福的时候就是喜欢的人站在自己身后,拿着吹风机吹干自己的头发。那时候童扬还不理解为什么学姐会觉得吹头发很浪漫,就觉得爱情不过那么平淡,甚至毫无美感。
  直到现在,童扬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忽然理解了学姐所说的那种幸福。
  在这个时刻,对方的眼里全部都是你,仿佛他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只是为了你而存在。
  明凯把最后一缕头发吹干,满意的揉了揉童扬的头发:“好了。”
  童扬站在镜子前,没有动作。
  “怎么了?”明凯下意识的紧张起来。他看着镜子里的童扬,仔细反省了一下自己刚刚的动作:“你……”
  “明凯,你不要对粉丝这么好。”童扬抬起头来,隔着镜子与明凯对视。
  “啊?”
  “你会让他们误会的。”童扬笑了笑,转过头来看着明凯,后背倚在洗漱台上,似乎在靠什么来支持自己的勇气。
  “误会什么?”明凯直直的看着童扬的眼睛。他也笑了笑,像是在等待什么一般,又问了一遍:“误会什么?我喜欢他们?”
  童扬在听到喜欢两个字的时候,如同忽然从梦里惊醒一般,意识到了自己刚刚所说的话。
  “是啊。会误会的。”童扬孤注一掷般的点了点头。他从明凯身边走过去,不敢去看明凯的眼睛:“我今天晚上去找赵志铭挤一挤。”
  “可是你不用误会。”明凯慢慢的说。
  “我就是喜欢你。”
  砰的一声,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童扬的脑海里炸开了,顺便带走了他的理智。
  “所以你呢?”明凯站在童扬的背后,“你也喜欢我吗?不是粉丝对于偶像的喜欢……”
  “是我对你的喜欢。”童扬转过身来。他看的到明凯的手微微颤抖,昭示着明凯其实并不如他表现出来的那么镇定。
  他们谁都在害怕,怕对方的感情和自己的感情不同。
  “我也喜欢你,明凯。”
  等到两个人躺到床上时,童扬依旧不敢相信,这场本来永远不可能的表白已经水到渠成的发生了。
  明凯从背后搂住童扬,把胳膊垫在童扬受伤的手下,防止他自己乱动再次伤到。
  “你真的喜欢我啊。”童扬看不见明凯,只能看着一片黑暗。
  明凯的手收紧了一下,给了童扬一个拥抱:“你不信吗?”
  “那你怎么就喜欢我了呢?”童扬故意要逗他。
  “喜欢就喜欢了呗。”明凯的声音里带着鼻音。他迷迷糊糊的抱着童扬,下巴枕在童扬的肩膀上:“你那么好,谁不喜欢啊?”
  话音刚落,童扬肩上一沉,随后耳边传来了规律的呼吸声。
  这么快就睡着了。童扬艰难的回了回头,耳朵蹭了蹭明凯的脸。
  温暖的呼吸打消了他所有的疑虑。
  “明凯,”童扬稍微顿了顿,然后轻轻的笑出声来。
  “晚安。”

评论(7)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