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厂荡】真相是真 九

#不知道想说什么
#爱萝莉退役了啊……
#但是祝你的未来前程似锦

  (九)
  在明凯说回来的第二天,公司就连发了几条微博,对于事情做了声明。
  明凯也发了微博,对于这件事倒是只字未提,反而是发布了即将要开播的综艺的小预告。
  不到四分钟的预告里,参加综艺的几个嘉宾全部都是灰头土脸的。虽然四处的风光都很美好,但依旧掩盖不了严苛的生活环境。
  童扬截了一张图发给明凯。
  Korol:[图片]你们真是被折腾惨了吧
  明凯:我真的深切怀疑最开始选择了这档综艺的我是不是脑子抽了。
  Korol:好像还有后续吧 哈哈哈哈哈
  明凯:肯定还有,不过不是这两天了。节目的档期安排在了寒假,我就是征求了导演的意思之后,找点剪辑的花边给你们看一下。
  Korol:而且你好像还有电影要拍吧……这么忙啊
  明凯:是啊,阿布说等拍完就给我放假,到时候我请你出来吃饭吧。
  Korol:应该我请你吧……
  明凯:[摊手]说好了请你吃饭的。
  明凯:我带你去吃火锅
  Korol:行
  田野偷看着童扬笑着发微信,随后飞快的点开了跟赵志铭的聊天框。
  田野:明凯回来了?
  赵志铭:是啊兄弟,他回来第一件事儿就是折腾我……我现在还在做苦力……
  田野:[警觉]
  赵志铭:工作室的状况什么的……还有微博上那些事儿……不说也罢
  田野:我看到童扬在发微信,脸上还笑的特别荡漾
  赵志铭:……我能想象的出来……你知道明凯跟我坐在一起十分钟了,一句话都没说……脸上的笑蠢得不忍直视
  田野:好吧你赢了
  童扬在聊天的时候也在暗中观察田野,看到田野也在专心致志的玩手机,才暗暗的松了口气。
  田野也在观察童扬。两个人视线相遇的时候,各自露出一个心怀鬼胎的笑容。
  赵志铭:为什么这两个人都这么沉得住气啊……要是我早就跟人家干柴烈火了好吗?
  田野:滚滚滚,我们童老板可得好好的把关
  赵志铭:我们这边这个白送还包邮,不考虑一下不觉得可惜吗?!
  田野:……好歹国民偶像,被你这么说的也太廉价了
  赵志铭:还好吧,明凯这种的白送给我,我都不想要
  田野:算了我要去上课了
  田野:回见
  赵志铭:对了……我要跟着明凯出去拍戏了……这两天记得给我发来最新情报……
  田野:你要演新电影里无数可能存在的尸体里的某一具吗?
  赵志铭:……滚,老子服装设计师!
  田野:[再见]哈哈哈哈哈
  童扬早就收拾完了书包,看着田野心虚的把一堆书拢到自己的包里,然后几步跳到门口,还大声嚷嚷着:“快点快点,要迟到了。”
  “刚刚是你比较冷静吧。”童扬把宿舍门锁好,不出意外的看见了等在宿舍门口的金赫奎。
  不过出乎他意料的是,田野并没有第一时间扑过去粘在金赫奎身边,反而是继续跟在自己身边,眼睛亮亮的看着自己:“哎,明凯是不是要出去拍电影了啊。”
  “嗯。”童扬回头看了看落寞的金赫奎,“你和金赫奎吵架了?”
  “没有啊。”田野被问的莫名其妙,“怎么了?”
  “iko……”金赫奎跟在后面委屈的喊了一声,强行拽着田野的胳膊把他拉到自己身边,“不要我了,iko。”
  “没有不要你。”田野终于发现了被冷落的羊驼,赶快凑过去。
  这下气氛重新恢复了正常。童扬看着田野和金赫奎,欣慰的点了点头。
  接下来将近一周的时间里童扬都在认真的准备考试。他们每个月考一次试,综合成绩计入最后的总成绩。
  所以为了自己能顺利的毕业,童扬也整整一个星期没有乱玩手机。
  等到交上卷子时候童扬有了种恍若隔世的感觉。他平时并不怎么依赖手机,但是当有了喜欢的人之后,童扬才觉得他无法离开手机。
  没有了这个桥梁,他可能与明凯依旧是陌生人。
  “等等我!”田野从自己的位置上跑过来,“你你你先别看手机啊。”
  “怎么了?”童扬歪了歪头,有点不解。
  “就是……”田野迟疑了一下,然后一脸决然的说,“明凯好像出事了。”
  
  童扬回到宿舍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手机摸出来,飞快的上了微信。
  粉丝群里已经炸了锅了。即使几个管理在努力维持秩序,还是挡不住众多的刷屏。
  童扬最后还是戳了戳MOMO。
  Korol:发生什么了?我最近考试,一直没看手机
  MOM没有说话,甩过来两张图片。
  第一张是一段视频的截图,是在酒店门口,明凯和一个陌生的背影。那个背影虽然分辨不出来什么,但绝对可以判断出是个女生。
  第二张则是一篇娱乐新闻,里面几乎大肆渲染了明凯的“恋情”曝光。
  MOMO:其实也是今天上午刚刚传出来的,明凯和公司都还没回应。
  MOMO:不过最近公司里好像有点动荡,管理层换了一波,有点想要放弃明凯的意思。
  MOMO:这两年明凯发展的很好,有几件事没按照公司的意思去办,比如从来不炒cp啊,不捏造绯闻啊之类的。可能公司觉得他不听话了,想要治他。
  MOMO:不过阿布肯定不会放弃明凯不管的,毕竟是一手带起来的艺人。
  MOMO:但是一些明凯的唯粉正在闹腾,说要去爆破那个女生的微博。
  MOMO:对了,那个女生是他们这次电影的女二,是个新人。
  童扬看着不一会儿功夫MOMO就发了这么多话过来,看上去也是急疯了。
  对于明凯他们这种比较红的演员来说,炒绯闻可以,但是带着女生出现在非剧组定的酒店里面,那就是作风问题了。
  恐怕这次是有人在内部跟别人协商好了,要背后捅明凯一刀。
  童扬把那篇新闻翻来覆去的看了几遍,最后干脆直接上了微博。
  微博上更是乱糟糟一团。很多粉丝甚至艾特了童扬,想要他出来说几句话。
  从无数断章取义的新闻中,童扬能确定的只有,明凯可能要有麻烦了。
  赵志铭:在吗在吗?
  Korol:在,明凯怎么了?
  赵志铭:我也不知道,我昨天一天都没出来,早上看新闻的时候就已经这样了
  赵志铭:昨天阿布回公司了一趟,结果今天这事儿就冒出来了
  Korol:公司里也有问题 吧
  赵志铭:就是气的这个。但是你放心,明凯肯定没干什么对不起你的事,要不然我把他绑到你面前去谢罪
  Korol:……你能绑的了他?
  赵志铭:……你重点错了吧
  赵志铭 :你跟明凯聊两句吧,他现在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来,估计被人算计了心情不好
  Korol:嗯
  童扬点开跟明凯的对话框,一时之间却想不到该说些什么。赵志铭刚才的语气太自然了,让童扬几乎忘掉了自己还不是明凯的男朋友——甚至只能算是认识的人。
  他捏紧了自己的衣角,最后只能发了一个字。
  Korol:在?
  等了很久,童扬也没等到明凯的回复。
  田野踢着拖鞋哒哒哒的跑过来:“刚刚我让金赫奎问了问他在明凯公司里的那个朋友,说是管理层换上的那个人和明凯原来有过恩怨,阿布开了一天的会,一点口风也探不出来。”
  “所以现在没人帮忙是吗?”童扬语气冷了几分,听得田野一愣。
  在田野的印象里,童扬很少生气,永远都是很温柔的样子。
  “对方很有权力。”田野咽了咽口水,“但是阿布在圈子里时间也不短,人脉什么的也积累的很多。”
  “现在的舆论的力量那么大,要想催垮一个人太容易了。”童扬看完了一边倒的评论,烦躁的敲了敲桌子,“明凯他是那种有点理想化的人,他很固执,也很容易被伤心。”
  “那怎么办?”田野转了个圈,“那你能怎么办?现在记者什么的全部堆在酒店楼下,就等着明凯出来。女演员那边也不解释,一看就是跟别人合计好的。”
  童扬忽然产生了深深地无力感。
  他知道田野说得对,他现在什么都做不了。甚至是说,他的出现只能火上浇油——前两天的风波热度虽然降了,可是各大八卦媒体可还没忘,要是搞成“明凯乱搞男女关系,前男友找上门来”这种新闻,那对于事态发展更没什么助益。
  “你让金赫奎把剧组的宾馆告诉我一声。”童扬拿了几件衣服塞到包里,对田野笑了笑,“我觉得我还是得过去。”
  “可是……”田野还是犹豫,却被童扬打断了。
  “我不靠近,就在周边找个地方待着。”
  “那你还过去干什么啊?”田野不解。
  “我只是想告诉他一件事”童扬匆匆的把书包收拾好,然后干脆利落的给辅导员请了假。
  “无论他在经历什么,无论怎样,我都陪着他。”
  
  
  
  
  
  
  

评论(3)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