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厂荡】真相是真 八

#又是水剧情的一章了
#我喜欢你,你不要拒绝
#要怪就怪相遇的那一天里
#你是那么美好的样子

  (八)
  赵志铭捧着手机,觉得自己还是需要时间来消化这个消息,并且给童扬一个合理的回复。
  是直接告诉他“别犹豫了直接上啊”,还是告诉他要委婉一点呢?赵志铭纠结了一番,还是决定把这个惊喜留给童扬自己发觉。
  他含蓄委婉的表达了自己的支持和理解之后,如同面对敌人一般放下了手机,假装自己还有事情要忙。
  童扬也没再打扰他,似乎是去上课了。
  赵志铭对着电脑屏幕发了一下午的呆。他无比认真的回忆了自己兵荒马乱的大学时代,最后又无比悲痛的得出了一个结论:明凯这么畜生的人都有人两情相悦了,而自己还是一条单身狗。
  为了自己少吃狗粮,还是等两个人感情巩固了之后再说吧。赵志铭在肚子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时做出了决定。
  童扬上完课之后径直去了学校图书馆。他走在路上的时候吃了一个面包,就算是解决了自己的晚餐。
  在跟赵志铭说完“我喜欢明凯”的一刹那童扬就有点后悔了。赵志铭和明凯的关系很近,这么一说,几乎就等于明凯也知道了。
  那明凯会怎么看自己?童扬不想仔细思考下去。现在他的脑子里充满了喧嚣和杂乱,只能靠艰难晦涩的数学知识给自己留出正常的思考空间。
  图书馆里没有说话声,只有翻动书页或者是敲击键盘的声音。童扬第一次觉得这些声音都那么大,让人无法安静下来。
  心乱了,人就安静不下来。
  童扬一直等到图书馆关门才慢慢的往宿舍走。因为害怕自己分心,他特意把手机放在了宿舍,就算赵志铭给他回了什么,他也看不到。
  田野在童扬进屋之后露出了一个如释重负的表情,飞快的把童扬的手机递过去:“你你你怎么不拿手机就走啊!”
  “怎么了?”童扬接过手机,“有人找我?”
  “有人。”田野一脸痛心,“明凯刚刚给你打电话来着,就在你进宿门的前五分钟。”
  “明凯?”童扬把书包甩到床上,“你确定?”
  “给你打了好几个电话,我以为是你家里有急事儿,所以帮你接了。”田野翻了个白眼,“吓死我了你知道吗……”
  话音还没落下,童扬就已经拿着手机出去了。
  “见色忘义。”田野愤愤不平的嘟哝了一句,悄悄打开了自己的手机。
  赵志铭:对方已通过你的好友申请。
  赵志铭:你是童扬的舍友??
  田野:你是明凯的朋友? ?
  赵志铭:行了哥们,咱们是友军
  赵志铭:咱们还是讨论一下娶嫁大业吧
  田野:……
  赵志铭:……
  田野:童扬出去了,可能要给明凯回电话
  赵志铭:你去偷听?
  田野:不好吧……
  赵志铭:有什么不好?你想想,你这是为了谁啊?
  田野:有道理,我这就出去
  童扬根本不知道田野已经暗地里跟赵志铭达成了同盟。他站在楼梯口,手机屏幕按亮了再熄灭,翻来覆去好几次,却迟迟不敢按下拨出键。
  万一明凯没什么要紧的事,自己这么打过去会不会很尴尬?童扬拿着手机,盯着上面的那一串数字发呆。
  手机忽然开始振动起来。童扬吓得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摔在地上。
  是明凯。
  童扬按下了接听键。
  “童扬?”明凯的声音在电话里显得很遥远。
  “是我。”童扬连忙回了一声。
  那边的声音变得断断续续起来,随后是走动的声音。
  过了一会儿,明凯的声音终于清晰了起来:“可以听清了吗?”
  “嗯。”童扬先是点了点头,后来才发现自己点头明凯根本看不见,于是连忙出声,“你还在外面吗?”
  “是啊,还没回去呢。”明凯笑了笑,“明天就准备回去了,今天刚刚拍完。”
  “辛苦吗?”童扬也忍不住笑起来,“感觉你们那里好像很偏吧。”
  “导演就是想让我们吃苦啊。”明凯抱怨了一句,“每天都挺累的。”
  “自己注意休息啊。”童扬听得出明凯语气里的疲倦,“你找我有事儿吗?”
  “我都快忘了。”明凯的语气稍稍提起了一点精神,“这两天你的生活没受什么影响吧?”
  “没事儿。”童扬回答,“赵志铭已经跟我说过了,没什么影响的。”
  “这小子。”明凯又笑了一声,“不管怎么说是我考虑不周到了,有什么问题也怪我。等到我回去了之后再跟你仔细说吧,这边阿布看着呢,催我去休息了。”
  “你赶快休息吧,这点小事儿我自己也能解决。”童扬催了一声,“你不用分心。”
  “怎么能说小事儿呢?”明凯瞥了一眼阿布,小声地说,“你的事就是大事儿啊。”
  “啊?”童扬仔细的分辨,但是在信号和明凯特意压低的声音两重干扰下,他还是没听清楚明凯到底说了什么,“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没事。”明凯匆匆忙忙的含糊过去,“我说晚安。”
  “晚安。”童扬的声音一个字一个字的刻在明凯心上。他做贼心虚般的挂了电话,然后看到阿布站在几步远的地方盯着他。
  明凯故作平静的的把手机塞到衣兜里,想要目不斜视的从阿布身边走过去,结果还是从阿布的目光中败下阵来。
  “你老实给我交代吧。”阿布瞥了快要同手同脚的明凯一眼,轻飘飘的丢下一句话,“你自己也知道后果,我不想多说了。”
  明凯平生最害怕的就是阿布。他从出道开始就跟着阿布,中间换了一个公司,但自始至终没换过经纪人。在外面的日子里,阿布可以算是担当了父母的角色。
  “给童扬打的电话。”明凯坐到副驾驶座上,看着阿布拉起手刹,“就……”
  “你们俩发展到哪一步了?”阿布打断了明凯的话。
  “他还不知道呢。”明凯捏了捏手机,闷声回答。
  阿布惊诧的看了明凯一眼。他原本以为明凯和童扬早就在一起了,所以生气中也有被骗了的成分——自己当了明凯的经纪人这么长时间,结果明凯谈恋爱这件事儿还是被人捕风捉影给捅出来的。
  结果和着这人还没表白呢,就一厢情愿而已。
  这下阿布也不知道是该骂明凯好还是该劝他好。他闷头开车,在山间小路上把车速飙的飞快。明凯自己胆战心惊的坐着车,后悔没能在阿布开车之前抢下方向盘。
  “哎布神,要不我开车吧。”明凯看了看车速,咽了口口水,“你今天也挺累的了……”
  “你也知道我累啊。”阿布一踩刹车,把明凯直接拍到车座靠背上,“我回去之后还得跟公司说怎么解决你这次的这些事儿。”
  “我觉得不用担心吧,我听赵志铭说现在粉丝们的理智也回来了,估计对面也没法一直拿这个做文章了。”
  “你在这个圈子里多长时间了,明凯?”阿布叹了口气,揉了揉自己的眉头,“你也不是什么东西都不知道吧。”
  “真烦。”明凯皱了皱眉,有些气闷。最开始想要出道大概是因为从小就喜欢演戏,于是明凯毅然决然的报了表演专业,气的父母差点跟他断绝关系。后来大学毕业明凯就进了一家演艺公司,开始了一段时间的练习生生涯。 随后他被阿布挑中,然后才开始了真正的演员生涯。
  最开始明凯的愿望确实是想变红,然后证明给家里看,自己当初的选择并没有错。可是随着名气的提升,明凯渐渐的感受不到最初面对事业的那份热忱——在镜头面前他似乎失去了真实的自己,要靠着表演才能够变成粉丝们喜欢的模样。
  那这样的自己,还值得他们那么喜欢吗?
  阿布叹了口气,再次缓缓的启动车子,沿着小路慢慢的开着:“回去之后还有一部戏要拍,是个男二号,戏份不算多但是设定很有意思,演好了能比男一号还出彩。等你把这个戏演完,我给你放一段时间的假,好好休息休息。”
  “我还以为你上次说的假期一辈子也没有了呢。”明凯打了个哈欠,“快到酒店了吧。”
  “快了。”阿布点点头,“你什么时候看上的童扬?就那次粉丝见面会吗?你是真的喜欢人家还是玩玩而已?”
  “不是那次。”明凯咽下去一个哈欠,脸上的困倦被压下去几分。他的手指摩挲着自己的手机,露出一个自己都没有觉察到的笑容:“是那次去拍卫衣的广告的时候,我在路边看见他的。”
  “那个时侯他穿着拖鞋,端着可乐,感觉特别随便。”明凯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可是我看他第一眼我就觉得,这人长的太好看了。”
  “我就应该喜欢他。”
   这个世界上没有所谓的日久生情,所有的喜欢都来自于最初那场无比温柔的相遇。
  
  
  
  
  
  
  
  
  
  
  

评论(8)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