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宁羞】论迷弟的自我修养 1

#今天是很丧的一天

#写了个沙雕文

#随缘后续叭


  一、

  高振宁原本正在快快乐乐的吃饭,结果在接到前女友电话的那一刻心情彻底崩盘。

  倒不是因为什么前女友纠缠的问题——他俩关系好的很,就差开罐啤酒撸个串儿然后一起称兄道弟了。

  当初他俩是因为口味不合分的手,而这么拿不上台面的分手原因自然没能阻挡得了高振宁和人家妹子成了好哥们儿。

  但是这次妹子提的要求对于高振宁来说简直太过分了。高振宁看着手机里的那个瘦瘦弱弱的少年,双手颤抖的回绝。

  “你让我去举灯牌是不可能的,一辈子也不可能的。”

  “你不去我就告诉宋义进,上次是你把他准备送给小钰的巧克力吃了的。”

  行吧。高振宁仔细的思考了一下宋义进当时的表情,然后摆出了一副大义凛然英勇就义的样子。

  “大小姐你把牌子给我,我保证两个小时那牌子都不带晃一下的。”

  “成交。”妹子回了个得意的表情。

  高振宁把手机往床上一扔,整个人埋在被子里装死。

  “宁哥咋了?”刚刚提着一袋子水果回来的喻文波一脸懵逼的看着宿舍内,一只脚在宿舍门口犹豫不决,在进屋的边缘疯狂试探。

  “估计是高数考试又挂了吧。”目睹了一切的王柳羿坐在床上冷静的分析。

  二、

  高振宁花了半节思修课,好好的研究了一下这个叫姜承録的小偶像。

  唱跳全能,脾气好长得帅,会油画还会钢琴,绝对的男友最佳人选……

  我不信。高振宁坚决的想。

  要不然我就把喻文波的高数作业擦了。

  高振宁把这位韩国友人的微博翻了个遍,然后截了几张图发给喻文波。

  “这人长的有我帅吗?”高振宁质问宿舍里最小的弟弟。

  原本在绞尽脑汁的想如何安慰挂科的哥哥,但是却接受到了如此般智商的侮辱,喻文波出离的愤怒了。他激情打了一大段话,然后删删改改最后只剩下最后一句。

  “宁王你心里没点ACD数吗?”

  高振宁看着喻文波真诚的反问,觉得自己完全能够理解喻文波的想法。

  毕竟不是头大就能拥有非一般的智商的。

  三、

  那天高振宁提前约定的时间半个小时就到了演出的体育馆外面。

  十分钟后,前女友扛着灯牌,目瞪口呆的看着高振宁。

  “风衣墨镜口罩围巾帽子。”个子小小的女生把灯牌抡的虎虎生风,“你他妈是来丢人的吗?”

  高振宁十分委屈的把口罩啥的都摘下来。

  这不是害怕丢人才这么打扮的吗?高振宁接手了那个上面写着“姜承録我要嫁给你”的牌子,再次拿出了视死如归的心态。

  不就是举个牌子吗,我俩小时不露脸不行吗?

  四、

  事实证明,不行。

  高振宁没想到为了追星,妹子买的是A区三排八号和九号座位。

  也就是说,除了前排的贵宾区,就数这两个位置最挨近舞台了。

  被一群妹子包围的高振宁陷入深深地自我怀疑,但是装备啥的已经被前女友全部收缴了。

  “你举好了,我请你吃饭。”前女友背着高振宁的包,生怕他临阵脱逃,“等会儿shy shy出来的时候记得帮我喊口号。”

  女生握紧拳头,绝不服输的样子:“你一个大老爷们儿绝对不能输给那群女孩子,听见了吗?”

  高振宁忍辱负重的点头。

  我真的不想嫁给他。高振宁为自己落泪。

  五、

  姜承録出场之前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就在高振宁跟前女友讨价还价的时候,旁边的妹子给自家男朋友打了个电话。

  “你要是下次不来陪我看演唱会,你信不信我跟你分手?”女生神情高冷,“凭什么人家男朋友都能来给女朋友举灯牌,你就不行?你是不是男的我问你?”

  “你看看你破坏了别人的感情。”高振宁立刻回过头去小声控诉,“我下次不能来了。”

  “放屁,滚。”前女友三个字回答。

  六、

  姜承録出场的那一刹那,高振宁被广大女同胞们的战斗力震撼了。

  他前后左右四个妹子几乎喊到破音。高振宁准备混水摸鱼的做个口型,结果看到前女友甩过来一个眼刀。

  高振宁默默的把灯牌打开,举起来挡住自己的脸,然后跟着喊了一声“姜承録我爱你”。

  东北大碴子味儿的表白混在女性激动的尖叫里略显格格不入。

  “啊啊啊啊shy shy冲着我们这边笑了。”前女友掐住高振宁的胳膊。

  高振宁露出一个假笑。

  大概是被你们吓得吧。

  七、

  日后高振宁特意询问了姜承録这件事。

  姜承録绞尽脑汁思索了一会儿,露出一个含蓄的微笑,跟专职翻译宋义进说了两句。

  “他说他听见了前排有男生在喊喜欢他,觉得有点好笑,就笑了。”宋义进尽职尽责的翻译。

  八、

  灯光暗下来的时候,高振宁觉得举着灯牌的自己就像是一个巨大的蘑菇。

  这个蘑菇还得是buling带闪的那种。

  姜承録开场选择的是一首钢琴曲。欢呼声在钢琴声音响起的刹那间平息,高振宁也好奇的从灯牌后面探了个头,准备看一下这姜承録究竟是何方神圣。

  我也不能这么半天连灯牌要嫁的对象是谁都不知道。高振宁为了安慰自己的好奇心,对着自己的良心解释。

  这一眼也就改变了高振宁日后的人生轨迹。

  高振宁日后承认:“你他妈根本想象不到姜承録弹钢琴的样子好吧,那真是——”词汇贫瘠的东北人绞尽脑汁的想了一会儿——“太他妈的好看了。”

  “所以人永远逃不过真香定律。”前女友如是总结。

  九、

  高振宁看完演唱会之后觉得自己的胳膊都是麻的。

  “这算工伤。”高振宁给前女友发微信,“没有赔偿吗?”

  “没有。”冷漠而且毫不留情。

  十、

  那天晚上回去之后高振宁火速开了个小号,关注了姜承録的微博、他公司的微博以及那些后援会的微博。

  为了让自己在一群小姐姐里面显得不那么突兀,高振宁从网上搜了一张网红照片当头像,连发了几条类似四十五度角明媚忧伤的语录。

  “女生一般都喜欢关注什么样的博主?”高振宁向全宿舍唯一一个有女朋友的宋义进求教。

  “美妆博主吧。”宋义进不过脑子的回答。

  “宁王终于打算处理一下脸上的痘痘了?”喻文波跟王柳羿咬耳朵,“美颜相机满足不了他了?”

  “喻文波。”王柳羿看了一眼杀气腾腾的高振宁,“你知道吗,话多会死。”



 


 

 


评论(16)

热度(3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