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厂荡】真相是真 七

#你们怎么还不在一起
#明明已经这么甜了
#ooc怪我

  (七)
  生活总喜欢给人意外,无论你是声名显赫或者是碌碌无为。童扬原本以为自己的生活也许就是这样了,但他着实低估了未来的不确定性。
  在那几张宣传图发到网上之后,立刻有人扒出衣服的模特就是那个跟明凯在直播时互动的粉丝。随后就有人把关于童扬的一切都扒了出来,除了姓名和就读学校,甚至连身高体重都列的清清楚楚。
  有人怀疑童扬在靠明凯的名声想要一炮而红 ,也有人猜测他和明凯之间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当田野小心翼翼的把这些东西告诉童扬时,童扬油然而生了一点无奈。
  这本来也没什么有的没的,但是当童扬看完了几篇说的有理有据的分析文章之后,他都有种自己要和明凯有点什么的错觉。
  “这些人真是天才。”田野捧着手机,啧啧称赞,“不过话说回来,你不会真的和明凯有点什么吧。”
  “本来想有点什么,这下子也没什么想法了吧。”童扬笑笑,从教室后门进去,悄悄的坐在了最后一排,“我现在都觉得走在路上就有人看我。”
  “你不是有了明凯的微信了吗?”田野压低了声音,趴在桌子上侧头看着童扬,“你没问问他怎么处理?”
  童扬摇了摇头。虽然这种关注对他造成了一点困扰,但是童扬不怎么想因为这一点小事儿就去麻烦明凯。
  再加上明凯这段时间不知道在哪个小山村里录节目,估计还什么都不知道。
  田野恨铁不成钢的瞪了童扬一眼,瞪的童扬莫名其妙。
  虽说两个人坐的这一排没什么人,但是还是有人眼尖的发现了童扬。教室里一直有着小声地嘀嘀咕咕,直到老师进来拍了拍桌子才渐渐安静。
  下课之后童扬再次遭到了围观。有几个大胆的女生跑过来问他和明凯的关系。童扬费尽了口舌,也打消不了她们的疑惑。
  田野跟着他被折腾的精疲力竭。本来田野打算好中午去食堂跟金赫奎一起吃午饭,受到童扬的拖累,只能选择在宿舍里窝着,让等在食堂里的金赫奎买一点捎回来。
  “明星这真不是人当的。”田野苦恼的看着童扬,“要是每天被这么多人看着,我得疯。”
  童扬深表赞同。他揉了揉自己的头发,顺手打开了自己的微信。
  粉丝群里最开始把他邀请进去的那个妹子给他发来了一条信息。
  MOMO:本来没什么事,但是有想黑明凯的人带了波节奏,所以现在有点混乱。
  MOMO:你不用太担心啦
  MOMO:公司很快就该出面处理了,到时候热度一降,就没关系啦
  童扬看着小姑娘的安慰,犹豫着回了一句。
  Korol:我知道了
  Korol:谢谢
  女孩很快发过来一个笑脸。
  MOMO:[微笑]大家心里都明白,不过可能也有些不明真相的人会酸你几句,应该不会影响到你的生活吧
  Korol:不会不会
  MOMO:那就好
  MOMO:托这次的福,你已经成了XX大学数学系的系草了哈哈哈哈
  Korol:[汗]
  童扬真的没看出来这算个什么福。数学系的女生本来就少,而且大多数都是女汉子的性格,谁都不会把颜值看的那么重要。这些稀奇古怪的名号,大多都是学校论坛上的人评出来的。
  MOMO没跟他多聊,很快就说要有别的事情去忙。童扬刚刚把手机放下,却又看到赵志铭也发来了消息。
  赵志铭:你现在心态还好吧?
  Korol:还没崩
  赵志铭:当时也没觉得能被人做文章……明凯黑点太少了,这些人憋的时间有点长了。
  Korol:[无辜]
  赵志铭:你稍微等等,我已经联系了阿布让他们处理了,等会儿我再去发个微博,稍微反击一下。
  Korol:不会很麻烦吗?
  赵志铭:[呲牙]这种明显有人要带节奏的就得严肃处理。
  Korol:可以可以。
  赵志铭:也没你什么事情,等会儿你就转发一下我的微博就可以了。
  Korol:好
  赵志铭:哎对,你知道吧,你已经和明凯生成新的cp了……
  Korol:??
  赵志铭:你自己搜搜吧……什么都有了……明凯的上个cp都已经要扯到八百年前了……
  赵志铭:这次的动静对于明凯以后的人气可能有点好处,要是你也打算往这边发展的话,也算是帮你也博了关注
  Korol:我爱数学,学习使我快乐
  赵志铭:……
  两个人在瞎扯的功夫里,赵志铭已经找出时间来把微博发了。
   得到了赵志铭的通知之后童扬先登录了自己的微博。他把各种杂乱的消息都删了,然后才找到了赵志铭发的那一条微博。
  微博正文是赵志铭一如既往的不正经的风格:明明是我找来的人,怎么都成了明凯的了?[哭]正主快来评论一下,你是爱我还是爱明凯?
  赵志铭的配图是童扬的一个背影,还顺便确保了自己的上镜。
  童扬忍笑给赵志铭发微信。
  Korol:你确定要我回答吗?
  赵志铭:当然……不要,免得我伤心。你要是不说喜欢我,显得我多没面子啊
  Korol:你要面子?
  赵志铭:[愤怒][愤怒]童扬咱俩还是恩断义绝吧
  Korol:[乖巧]
  “吃饭吧。”田野围观了这一整场大戏,心满意足的从刚刚推开门走进来的金赫奎手里拿来饭菜。
  “好。”童扬也放下手机,坐到桌子边上。他把各种教材都放到床上,留出了足够三个人的空间。
  田野吃饭的时候嘴里总是塞得满满的,像一只仓鼠。金赫奎坐在旁边眼巴巴的看着,明明自己已经吃过饭了,却还是忍不住喊了一声:“iko……”
  田野正拿着一个肉松饭团,在自己吃掉饭团和投喂金赫奎两个选择中挣扎了一秒,艰难的把刚刚撕开包装的饭团递到金赫奎嘴边:“就给你咬一口啊!”
  金赫奎顺势咬了一口饭团,差点咬到田野的手指。
  “喂喂喂你注意一点啊!”田野迅速缩手。那个饭团差点掉到桌子上,被童扬眼疾手快的挽救了下来。
  “你们俩还是不要一起吃饭了。” 童扬把那个饭团递到田野手里,“你们俩所到之处,没有单身狗可以活下来。”
  金赫奎没听懂单身狗的意思,疑惑的拽了拽田野的袖子。
  童扬头疼的看着田野给金赫奎解释单身狗的意思。 两个人的头挨在一起,发出小小的笑声。
  我就不该说话。童扬自我反省,然后咬了一口自己的饭团。
  吃完饭之后田野跟着金赫奎跑去他们宿舍了。今天许元硕回了韩国,金赫奎自己一个人独占了一间宿舍。
  终于清净了。童扬长舒了一口气,把书都放回到桌子上,然后抱着被子躺下。
  要是自己和明凯也能像金赫奎和田野一样……童扬脑海里刚刚浮现出这个念头,就被他紧急打断了。
  这样几乎不可能的愿望,在心里想一想似乎都是奢望。
  赵志铭似乎再次闲了下来,刷刷刷的给童扬发过来一个链接。
  赵志铭:我给你讲,这篇文章写的非常还原啊……来来来你快看一下
  赵志铭:我怀疑作者可能就是上次来当模特的那个女生……这个写的太真实了……
  Korol:……我看看
  童扬满怀好奇的点开了那个链接。他内心里有点小期待,想看看在别人的眼中,自己又会是什么模样。
  作者很明显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像是在讲故事,也像是在写个场景。
  而这个场景,恰好就是他和明凯对视的那一幕。
  童扬把这一段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他着实不知道到底从哪里泄露了自己的秘密,让旁观者能够如此生动的脑补出事情的真相。
  不是对于明星的喜欢,而是真真切切的,想要慢慢走近一个人的生活,然后变成不可或缺。
  Korol:真的是那个女生吗?
  赵志铭:我也是猜啊……
  Korol:……那她说的挺对的
  赵志铭:??什么意思??
  童扬的手指慢慢的点过手机屏幕。
  Korol:我喜欢明凯。
  赵志铭:……你说真的?相当明凯男朋友的那种喜欢?
  Korol:嗯
  Korol:想当他男朋友的那种喜欢。
  
  
  
  
  
  
  
  
  
  
  
  
  
  

评论(3)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