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宁羞】不醉 上

#魔法师写不出来

#先搞个别的

#人格发誓会HE

  高振宁拉了拉自己的领带,觉得这玩意儿实在是过于束缚自己的行动了。西装革履从来就不是高振宁喜欢的风格,而舞会里面各种虚情假意和推杯换盏也让高振宁觉得难以接受。

  要不是喻文波强烈要求他来,他才不会跑到这种地方找罪受。

  舞厅的角落里流淌着过于高雅的音乐,穿着礼服的男男女女贴在一起跳舞,女孩子们放下了平时的矜持,跟喜欢的男生暗送秋波。

  高振宁端了一杯红酒,跑到一个没人的角落里,自己倒也自在。只不过五分钟,又一个穿着白色西服的人走过来,默默的从高振宁对面坐下了。

  估计又是一个被折磨的人。高振宁自己坐着也无聊,干脆端着杯子走过去,大大方方的坐在了那人的旁边。

  那人似乎吃了一惊,但还是友好的向高振宁笑笑。他带着一副很大的黑框眼镜,遮住了自己的半张脸,于是也显得很斯文,跟坐姿大大咧咧的高振宁丝毫不同。高振宁仔仔细细的打量了这人一番,把高脚杯轻轻的放在桌子上。

  玻璃磕在桌子上的声音把那人似乎在漂游的精神拉了回来。

  “你是这个学校的学生?”高振宁看了看那人胸前别的一个校徽,有些惊异。他在校园里待过两年了,本身也有过目不忘的能力——他不会忘记自己见过的任何一张脸。所以高振宁十分确定,他之前从来没在学校里见过这个人。

  那人开始犹豫,最后露出一个很无奈的笑,叽里呱啦冒出一大堆高振宁听不懂的语言。

  高振宁的数学在学校里可谓是一霸,但是外语基本上就是班里的垫底。他看着目光真挚的国际友人,沉默的往旁边挪了一下。

  而且现在国家的形势不容乐观,外国人现在跑到大陆来,目的是什么还是未知。高振宁喝了一口红酒,转头看着那人,用中文字正腔圆的问:“你叫什么名字?”

  那人似乎没想到高振宁还会开口,继续用自己的语言回答。他们两个人在没有翻译的情况下,你一言我一语,居然营造出了聊的热火朝天的样子。

  这种虚假的热情在宋义进的到来之后才得到了终止。高振宁发誓,在看到宋义进的身影的时候,他和外国友人一起发出了长长的叹息。

  “你们在聊什么?”宋义进把手里端的果汁递给那个外国人,但是话却是对着高振宁说的。

  “我也不知道,我听不懂啊。”高振宁理直气壮,“你问问他叫什么。”

  “姜承録,来这边学数学专业。”宋义进像是早就知道了这人的来历,回头用韩语跟那人说了两句。

  姜承録也跟宋义进笑了笑,小声地问了一句什么。宋义进脸上露出了一个惊讶的表情,然后飞快的说了两句什么。姜承録从宋义进身后探出头来,迎着高振宁的目光把他的脸打量了一遍,然后肯定的向宋义进点了点头。

  “怎么了?”高振宁被这两个韩国人看的头皮发麻。他从自己的记忆里再次搜索了一番,确定自己从来没见过这个韩国人。

  “他说,学校里派了一个叫高振宁的人来负责他在学校里的生活起居和安全。”宋义进尽职尽责的当起了翻译,“是你吗?”

  “我他妈没收到消息啊。”高振宁一脸懵逼。他狐疑的看着姜承録,直到他从口袋里取出一张叠的方方正正的纸,上面用汉语明明白白的写着高振宁的名字,下面是高振宁的领导的签名和手印。

  “那我们承録交给你了。”宋义进拍了拍高振宁的肩膀,又对姜承録说了句什么,“对了高振宁,你赶快把你的屋子给收拾一下吧。”

  这倒是重点。高振宁一个人单独在外面住在出租屋里,平时没人来打扫,他自己也不收拾,各种各样的杂物摆成一堆。

  所以当高振宁把这个意外得来的外国友人领进屋里的时候,很想把昨天因为一念之差没有收拾屋子的自己敲死。

  不过姜承録似乎早就有了心理准备,面部表情毫无改变的从地上的一件衣服上跨过去,十分拘谨的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眼睛望着高振宁。

  高振宁把那件衣服捡起来扔到旁边的盆子里,然后从茶几下面摸出一个杯子,然后再去找烧水的壶。这一团糟中唯一可以值得高振宁开心的是屋子里的炉火正旺,至少不用担心温度。

  高振宁接好凉水,把它放到炉子上。

  不过目前来客的注意力似乎已经集中在了屋里挂的一张照片上。那张照片是高振宁在高中的时候跟同学的合影,里面的大部分人如今都已经各奔东西了,只剩下他还一直坚持在本地读书。

  不过这短暂的和平估计维持不了多久。他的故乡正在被敌军占领,对方还要把战线往南推进。

  高振宁并不想要一直麻痹自己。

  他还有别的任务。

  姜承録对那张照片看的很仔细。他甚至站起来走到照片底下去,修长的手指顺着第一排的人指过,最终落在了最后一排。

  照片中,高振宁搂着一个矮个子的少年,对着镜头笑得灿烂。

  姜承録的手指在那个少年的脸上划了过去,眼睛微微的眯了一下。

  高振宁此刻对着卧室里唯一的一张床发愁。客厅的沙发是红木的,自然不适合姜承録这种看上去细皮嫩肉的学者。他从旁边的柜子里翻出一套很久没用过的被褥,抖了抖,落下一地的飞灰来。

  这种东西,大概可以凑合一下吧。高振宁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被子抖了抖,放到一边。

  他走出客厅,看到姜承録依旧在研究那张其实也算不得多老的照片。炉子上的水已经烧开了,蒸汽腾腾的冒出来,还发出了咕噜咕噜的气泡声。

  高振宁把开水壶放到旁边的垫子上,然后倒了一杯水给姜承録。姜承録没反应过来,也不知道是不是过分紧张了,伸手就要去拿杯子。

  高振宁眼疾手快,一巴掌敲在姜承録的手背上。

  清脆的一声,惊着了姜承録,高振宁自己也吓了一跳。他清了清嗓子,把滚烫的杯子推的远远的:“等会儿喝。”

  姜承録没听懂高振宁的话,但看懂了高振宁的动作,便好好的坐在一边,等着高振宁安排。

  高振宁拍了拍姜承録的肩膀,示意他跟着自己。姜承録心领神会的跟过去,然后看到了高振宁卧室的情况。他疑惑的看了看高振宁,有些苦恼的想要表达什么,最后还是比画了个一的动作。

  “一张床,你睡吧。”高振宁把旁边的被子抱起来,抬脚往客厅走。

  不过步子刚刚迈出去一半,高振宁就被姜承録扯了扯衣角。高振宁回头,结果看到韩国人冲他很温柔的笑了笑,把他推到了床边,不由高振宁拒绝的把他按在了床上,然后自己也跟着坐到了床边。

  语言不通,那就行动来解决。高振宁抱着被子,看到姜承録迅速的把西服脱掉,露出里面的衬衫来。

  “等会啊!”高振宁从床头柜里找出一件没穿过的T恤来,直接塞到姜承録的怀里,“去换。”

  姜承録看了看自己怀里的衣服,转过身背对着高振宁,把衬衫脱掉,然后随便的把T恤套上。高振宁的T恤对于姜承録来说大了一点,但是也还算合适,只是衣摆显得有点拖拖拉拉,当成睡衣到还是正好的。

  然后姜承録像是疲惫至极了,迅速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他的睡姿是那种很一本正经的睡姿,一只手缩在被子里,另一只手放在枕边。

  灯光微弱,浅浅的阴影打在姜承録的侧脸上,显得十分的温暖。

  高振宁抱着被子看着姜承録的睡颜,忽然不知道自己对这个突如其来的人该报有个怎么样的态度。

  明天去学校里再说吧。高振宁按灭了台灯,把西服的外套搭在旁边的椅子上,自己穿着衬衫躺下。

  也许是确实累了,高振宁听着姜承録的呼吸声,很快的就沉入了睡眠。

 

 

 

 

 

评论(9)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