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宁羞】绝世好友

#有了上单篇也要有打野篇

#所以呢

#溜了溜了

  高振宁知道姜承録在看他。

  他怎么会感觉不到那双眼睛呢。

  高振宁一直觉得自家的上单爸爸好像个自闭症儿童,平时只会不声不响的坐着,你喊他,他也只是慢慢的眨眨眼,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来。

  也许是性格使然,高振宁对于拯救这个大号自闭症儿童格外上心。但是东北人的天性让高振宁做不出那种细腻的关心,只能一边打rank,一边绞尽脑汁的想要跟姜承録拉近关系。

  最后性格爽朗的打野合计了一下,拉着自己上单出去吃顿饭吧。

  高振宁花了半个下午的时间,看着姜承録凶狠的把对面的上路打成0-4,自己则大摇大摆的在线上吃兵。他看着那双修长白净的手在键盘上按着,明明打法凶狠的一批,脸上却还是波澜不惊的沉默,就像是那个游戏里的人不是他一般。

  等到这一局终于结束,高振宁连忙拍了拍姜承録的肩膀,对着刚刚摘下耳机的上单说:“走,我请你去吃饭吧。”

  姜承録似乎是没有听懂,露出一个茫然无错的笑容来。高振宁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转过头毫不客气的拍了拍正在操作的中单:“你帮我跟shy哥说一句,我喊他出去吃饭。”

  中单因为这毫不留情的一拍漏掉了一辆法拉利,发出一声惨叫,然后飞快的跟姜承録说了两句。

  姜承録点了点头,然后被高振宁拉着出了基地。

  那家饭店价格不高,高振宁也都点了自己平时习惯的饭菜,正当他低着头跟服务员交涉时,他听见对面坐着的上单发出了轻轻的笑声。

  卧槽?高振宁的手抖了一下。自闭的上单啥时候不自闭了?他把菜单推给服务员,然后站起身来,借着身高优势,摸了摸姜承録的额头。

  应该没有发烧吧,高振宁不无担忧的想。

  直到手指碰到姜承録的额头、感受到他微微往后的躲闪时,高振宁才恍然意识到自己的动作好像有一点太过亲昵了。

  但是后来姜承録没有躲,只是仰着头,看向高振宁。高振宁慌张的瞥了一眼上单的眼睛,便故作镇定的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假装研究自己的餐具。

  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眼睛呢?高振宁默默的想。

  那双眼睛里盛着暖黄色的灯光,温柔的像是要包容下世间万物。

  那顿饭高振宁自己絮絮叨叨的说了很多,都是捡着他认为最简单的话来说,力争让姜承録听明白。对面的上单摆出一副侧耳倾听的样子,就像是他的那个世界只有你一样。

  吃完了这一顿饭高振宁去结账,回来的时候看见姜承録十分紧张的站在那里,手机屏幕都没有暗灭。他有点好奇的看了上单一眼,然后听见姜承録努力的说了两个字:“谢谢。”

  那奇怪的发音听上去就像是宋义进的教学加上姜承録自己的理解,让人难以辨认。但是高振宁却把这两个字听得清清楚楚。他再次看了看过分紧张的姜承録,冲他笑笑,然后勾住上单的肩膀往自己的怀里带了带:“不谢。”

  姜承録也露出了一个如释重负的笑。

  那一刻,高振宁沉沦在那双温柔的眼睛里,像是个溺水的人,却又义无反顾的深陷。

  之后姜承録似乎已经接受了高振宁。每次打完比赛的时候,姜承録总是喜欢过来跟高振宁握握手,或者是撞一下肩膀。高振宁也总是纵容沉稳的上单这么孩子气的行为,就像是两个人不约而同的默契。

  女朋友的逼婚是那段时间最出乎高振宁意料的意外。当向来体贴的女朋友问他什么时候可以结婚的时候,高振宁的脑海里闪过的,竟然是姜承録的脸。

  他知道自己也许该给自己的女朋友一个确切的承诺,就像是他曾经也想过的,对那个漂亮的女孩子说我们下个月就可以结婚了。但是当他想起姜承録来的时候,那个在嘴边徘徊了许久的承诺,还是没有落在闪亮的屏幕上。

  于是他许了一个他觉得最不可能完成的目标,S赛冠军。

  为了那个目标,整个LPL都等了八年了。

  善解人意的女孩最终还是被惹生气了,跟他闹分手,闹得整个战队的人都知道他说出来的大话。小AD丝毫不加掩饰的表达了他对高振宁行为的嘲讽,搞得高振宁头大。他烦躁的按着鼠标和键盘,把满腔的怨气都发泄在那些虚拟的野怪上。

  上单坐在高振宁的身边,手里的操作丝毫没有受到影响。键盘的声音有规律的响起来,终于是平复了一些高振宁的烦闷。他刷完一组三狼之后忽然冒出一个念头,觉得分手就分手吧,他打不了跟着自家上单过去。

  但是下一刻高振宁就被自己的念头吓了一跳。他偷偷的看了一下姜承録的侧脸,刚刚升腾起来的心情立刻被高振宁的自制力压了回去。

  他们语言不通,性别不对,怎么可能在一起。

  然后高振宁听见少言寡语的上单在自己耳边蹦出了几个连不成句的词:“没事,我carry,能赢。”

  看吧。高振宁的心猛地沉了下来,连带着所有的情绪都平复下来。就连姜承録也觉得他应该和自己的女朋友和好,拿着最高的荣誉去迎接那个把最好的青春都浪费在他身上的女孩子。

  高振宁放下鼠标,看着屏幕里面孤独的英雄站在一片草丛的阴影里。他回头对上姜承録担心的目光,主动伸出手。

  上单立刻心领神会的跟他握了握手,像是默不作声的支持。

  高振宁跟女朋友和好了。他开始那天给那个女孩子打个电话,说的不多,只聊一两句就挂了,然后回到训练室里坦然的接受喻文波的嘲讽。

  可是如果有如果,他宁愿自己没有这个行为。

  姜承録受伤的时候他正忙着跟电话另一边的女孩子说着最近的安排。虽然一天的生活单调的只有吃饭睡觉和训练,但是女孩子还是不厌其烦的听着。就在高振宁最后打算跟女孩说一句晚安的时候,他听见背后传来慌乱的喊声。

  然后他看到姜承録坐在地上,捧着自己的一只胳膊,脸上的表情平静到死寂。高振宁来不及挂下电话,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但是只来得及喊出一句“他妈的怎么搞的”,就被经理撞到了一边。姜承録被人护着坐进了出租车,只是匆忙的回头递给了高振宁一个安心的眼神。

  看着绝尘而去的出租车,高振宁麻木的站在原地,后知后觉的发现手机已经掉到了地上,电话在慌乱中被挂断了。

  他走过去捡起手机。女朋友发过来好几条微信,但是高振宁没力气回复了。他回头看看已经不知道消失在哪个方向的出租车,忽然觉得最后姜承録的表情就像是在做一个隆重的告别。

  这个人这么不爱惜自己的手,以后怎么继续打职业?高振宁迎着冷风,第一次感受到了茫然无措。

  没有了姜承録的IG该怎么办?

  没有了姜承録的高振宁又该怎么办?

  没有答案。

  所幸最终姜承録的手伤还有的治,但是只能先回韩国。高振宁想给姜承録发个消息表示一下慰问,但是从手机翻了半天,也没找到什么姜承録的联系方式。

  原来他和姜承録的关系那么细微,连一个联系方式都没有。

  最终高振宁用自己的微博小号给姜承録发了条私信让他好好养伤,早点回来打比赛,但是没有收到任何回复,连个已读都没有。

  洲际赛,the shy回归。

  整支队伍都精神百倍。姜承録坐在训练室里抿着嘴笑,阿水摩拳擦掌的想要跟上单来一场solo,但是却被打野镇压了。

  “shy哥手才好你这不是闹吗?”高振宁振振有词的怼喻文波,“打你的rank去,别搞事。”

  喻文波对比了一下自己的身高和打野的身高,默默的滚去跟辅助双排了。

  “欢迎回来。”高振宁冲姜承録伸出手。

  姜承録也伸出手。两只手握在一起,勾勒出一个心照不宣的承诺。

  我们的目标,是冠军啊。

  这支年轻的队伍基本上都是第一次进世界赛,所以在小组赛上倒也是卯足了劲的想要展示自己。

  不过高振宁对于自家上单的理解能力再度产生了怀疑。每次比赛完握手的时候,姜承録总是一马当先的往前走,然后试图把整支队伍的路带错。

  “错了。”高振宁眼疾手快的拉住姜承録,不由自主的叹了口气,“回来。”

  姜承録被拽了一下衣角,回头疑惑的看了看高振宁。高振宁强忍着自己的笑意,搂住姜承録的腰把他往回拉了拉:“这边。”

  姜承録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笑,大步走到台前去,向着台下的观众鞠躬。

  高振宁看着上单的背影,忽然觉得这样的人以后到底要找个怎样的女朋友呢。不管是什么样的女生,高振宁总觉得她配不上姜承録这么好的人。

  打赢KT之后队伍高兴的都要疯了。高振宁一把搂住中单,用力抱了抱之后才反应过来姜承録还没有过来。他回头看看上单,发现姜承録正看着他们所有人,笑容很温柔。

  他几乎是跳过去把姜承録从椅子上拉了起来,给了他一个巨大的拥抱。

  然后姜承録也回了一个拥抱。

  RNG的失利让队伍冷静了一下,但是并没有打击到大家的士气。相反的,大家想赢的欲望愈发的强烈起来。

  高振宁越来越沉迷于跟姜承録发生一些小小的肢体接触。当他发现这个冷静的上单的快乐源泉是自己的英雄麦克风时,他用了半秒钟的时间,决定扑过去跟这个不知好歹的姜承録打一架。

  当然是那种轻微的教训。高振宁把姜承録压在电竞椅上的时候,信誓旦旦的想。

  这个教训还是要有些时效的,比如让姜承録可以一直记着,他们也曾经那么亲密的玩闹过。

  他们曾经像是一对情侣,但高振宁只能当姜承録的好朋友。

  S8总决赛捧杯的时候高振宁处于一种巨大的懵逼状态。他不记得自己做了些什么,只记得所有人都很激动,中单哭的不能自己,然后姜承録把他抱在怀里安慰。高振宁终于发现姜承録的怀抱对于别人来说也是那么的可靠温暖,即使姜承録在他的眼里像是个故作冷静的小孩子。

  决赛MVP最终给了高振宁。高振宁拿到那座沉甸甸的奖杯的时候,感受到身边的上单投来很温柔的目光。

  但是高振宁没有转头。他把视线投到底下那一片炫目的灯光中,隐隐约约间,高振宁仿佛又看见了那次他跟姜承録一起出去吃饭,姜承録眼睛里那片温暖的橘黄色。

  他能给姜承録什么呢?高振宁扪心自问了一下,发现似乎姜承録需要的那些,他高振宁都给不了。那些荣誉最终都是由时间教给他们的,而高振宁相信姜承録必然能成为世界赛上最耀眼的上单选手。

  ning是the shy的打野,除此之外,别无其他。

  其实高振宁偷偷的亲过姜承録一次。那天上单打rank时模模糊糊的睡着了,高振宁走过去,给他披了一件衣服,顺便偷偷的亲了亲姜承録的额头。

  那一瞬间的柔软,是足够高振宁回味一辈子的。

  捧完奖杯之后,他的女朋友冲进休息室,兴奋的拽住他的胳膊,还问姜承録要合影。高振宁随她去了,然后跟着阿水去接受采访。

  在出门的时候高振宁听见了一声快门的响声。他猛地回头,看见姜承録拘束的跟自己的女朋友站在一起,目光却落在不知道什么地方,显得有些心不在焉,与狂喜的人群格格不入。工作人员似乎也不满意,挥挥手,让两个人再合影一张。

  姜承録终于回过神来,对着镜头笑了,笑得很温暖。

  高振宁走出了休息室,后面的喧闹都在瞬间离他而去。

  一切都结束了,新的生活也要开始了,高振宁自顾自的想。

 

 

 

 

评论(26)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