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厂荡】真相是真 五

#最近考试超多
#然后关于童扬的疑惑
#那当然是真的

  (五)
  等到明凯的深情全部收回去,童扬依旧没有反应过来,只能面对着明凯,轻轻的眨了眨眼。
  “可以了吗?”赵志铭看了看手表,拍拍手把童扬的魂儿叫了回来,“有没有get到那个感觉?”
  “我试试。”童扬尝试着主动向女生伸出手。少年的手指很修长,白白净净的,像是一件完美的艺术品。
  女生露出一个微笑,毫不犹豫的握住了童扬伸出来的手。
  这次的气氛对了,两个人的表情也终于对了,含情脉脉,难舍难分。摄影师围着两个人找了好几张,取景和构图都和最开始的设想一模一样。
  赵志铭激动的即将热泪盈眶,所以直到拍摄完成、童扬和那个女生都去换下一套衣服时,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明凯似乎有那么一点不对。
  似乎没有那么开心。赵志铭的大脑疯狂运作,试图从刚才发生的一切里找出一点能让明凯不开心的东西来。
  “你怎么了这是?”他用胳膊肘碰碰明凯,压低了声音,“不高兴?”
  “没。”明凯不经意的往试衣间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轻描淡写,“可以啊爱萝莉,没大没小了。”
  很久没用的网名被揭发出来也没让赵志铭像原来一样爆炸。他嘿嘿的笑了两声,用试探的语气问:“你不会是看着自己选的人跟别人你侬我侬,然后吃醋了吧。”
  明凯瞥了赵志铭一眼,什么也没说。
  这一瞥反倒把赵志铭惊出一身冷汗。他颤颤巍巍的拽了拽明凯的衣服:“我不会猜对了吧?”
  “他挺好的。”明凯模棱两可的回答了一句,又往试衣间的方向看了一眼。
  要完。赵志铭心底响了一声警报。
  “你跟他在一起了?”
  “没呢。他不知道。”明凯摸了摸鼻子,“我觉得他有点怕我。”
  那不叫怕你啊大哥,你刚刚是没看见你们俩的眼神,那感情交汇可是相当激烈。
  赵志铭满肚子的话没法出口,觉得自己仿佛是个气球,再给他打点气就能爆掉。
  他跟明凯搭伙干了整么长时间,对于明凯的了解自然不少。对于明凯的感情经历,赵志铭更是掌握的比谁都全面。
  这位大明星看上去撩人技能点满,实际上也没有谈过恋爱,所以面对喜欢的人也会紧张。
  联想到刚刚童扬说自己也没谈过恋爱,赵志铭不由得在心里叹了口气。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难办。
  童扬换的下一身衣服是一件蓝色的学院风外衣,里面搭配了白衬衫和黑色领带。女生穿着百褶裙,带了一个红色的蝴蝶结,跟童扬的衣服依旧像是情侣款。
  “你们分开拍就行。”赵志铭先让童扬去拍,顺便瞅着明凯的脸色。
  明凯正在跟谁发短信,眉头微微的皱着。
  童扬这下终于在镜头面前放开了,动作自然了许多。工作人员摆了一张桌子当道具,于是童扬在一瞬间就找到了在高中时读书的感觉。他拿着工作人员随便递给他的书,单手托着脸,在灯光的映衬下,他的目光如同看向恋人一般温柔。
  赵志铭被这个目光惊诧了。
  这就是好学生和自己的差别吗?把课本当成爱人来对待?
  “你看……”赵志铭正打算让明凯也观察一下童扬的表现,却看见明凯的目光已经牢牢地定在童扬身上。
  行了行了,是我多管闲事。赵志铭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然后向童扬招呼:“可以了,你再去换衣服吧。”
  一下午折腾了三套衣服,一直拖到晚上六点半才结束。童扬揉了揉自己的腰,有点惊讶为什么明凯从这里待了这么久。
  女生很有礼貌的跟赵志铭和明凯道别,但在看向明凯的时候还是没抑制住自己的激动,小心翼翼的问:“我是你的粉丝,可以要一个签名吗?”
  明凯自然是答应了。
  童扬默默的看着,心里却开始盘算自己该怎么开口也要个签名。可能是他的目光太热切了,明凯在给那个女孩签完名之后,顺口问了一句:“你要吗?”
  “嗯。”童扬连忙寻找可以让明凯签名的地方。不过他出门的时候没有拿自己的书包,导致现在虽然有签字笔,但是却没有可以签名的物件。
  “我没带包。”翻找了一圈之后童扬只能放弃了这个打算,很抱歉的向明凯笑笑,“等下次粉丝见面会的时候,我再去找你要签名吧。”
  “最近要出去录综艺,所以没有安排见面会之类的了。”明凯环顾了一下四周,把刚刚童扬换下来的衣服拿过来,刷刷刷的往上签了名字,叠好放到一个纸袋里,“忙了一下午你也挺累的,这件衣服送给你吧。”
  童扬吓了一跳,第一反应就是拒绝。他刚刚看到了衣服的定价,对于普通人来说不算很便宜。
  “拿着吧拿着吧。”赵志铭接了话,“好不容易遇见一次。”
  “你在XX大学是吧?”明凯在童扬接过衣服之后冲他灿烂的笑了笑——就像是隔壁经济学院的苏汉伟看到了一百万那样的灿烂——然后用不容拒绝的语气说,“正好我们顺路,我把你送回去吧。”
  赵志铭原本打算送送童扬,听到明凯的话之后悄悄的把车钥匙收起来,然后在心里唾弃了一番这个见色忘义的家伙。
  这下童扬的大脑已经自动当机了。他只能跟在明凯身后亦步亦趋,直到坐上那辆车、明凯提醒他系好安全带时才缓过神来。
  “你是学什么的啊?”明凯悄悄的瞥了一眼童扬的侧脸,然后假装认真开车的样子。在逐渐暗下来的天色中,童扬的侧脸仿佛是画中的剪影。
  童扬看着窗外,努力不与明凯对视:“数学。”
  “哇!这么厉害的吗?”明凯暗戳戳的羡慕了一下童扬的智商,“我记得XX大学的优势学科就是数学吧。”
  “对。”也许是慢慢的就不再紧张的缘故,童扬不由自主的顺着明凯的话说下去,“我们数学系大部分人都是当年入校的最高分。”
  “我上学的时候数学不好,老师天天都要骂我的。”明凯啧啧几声,“你们这些学数学的人都是什么脑子啊。”
  “还能是什么样子的,大家都一样呗。”童扬忍不住笑了起来,转头看了明凯一眼。
  而明凯也正好转过头来,正对上童扬的目光。
  少年的笑容腼腆又带了温柔,似乎满天的星光都落在了他的眼睛里。
  明凯也笑了起来:“你笑起来挺好看的,但是平时显得有点高冷啊。”
  “没有。”童扬摸了摸鼻子,“我笑的挺多的。”
  “遇见这么多回了我都没见过。”明凯远远的看到了XX大学的校门,慢慢的开始减速,“你应该多笑笑的。”
  是吗?童扬在心里问着,但是没说出口。
  我笑起来你会喜欢吗?
  “对了,你留一个微信给我吧。”明凯把车停在路边,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拿出手机来看着童扬,“以后有机会的话,我让赵志铭再联系你。这次的钱我也让他赶快付给你。”
  童扬报了自己的手机号,然后看着明凯从搜索界面找到了输入了自己的电话,找到了那个熟悉的头像。
  “Korol?”明凯确认了一遍,然后发送了好友申请。
  童扬听到自己的手机发出收到消息的声音。
  “不耽误你的时间了。”明凯看了眼时间,“这都不早了,你自己回去吃点饭吧。今天晚上我要去见个导演,先不请你吃饭了。”
  “没事没事。”童扬连忙下车,把路让开,“你走就行。”
  黑色汽车潇洒的离去,留下了淡淡的尾气。
  童扬提着衣服横穿马路,一边整理心情,一边让田野给自己从食堂里带点吃的。现在他的微信的最上方安安稳稳的躺着一个头像,旁边的备注就是明凯。
  简直像是在做梦。童扬回头看了一眼明凯离开的方向。
  刚刚明凯的表现,就像他们是认识多年的老朋友,在路边偶然重逢。
  只是童扬不知道,这是到底真情流露,还只是演员的逢场作戏。
  
  
  
  
  
  
  
  
  
  
  

评论(11)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