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厂荡】真相是真 四

#我没当过模特所以我瞎写的
#给考试攒人品
#我爱你们♡

  (四)
  童扬整整一上午的课都上的心不在焉。他从最开始的兴奋慢慢变成现在的忐忑,无时无刻不在担心着各种各样的问题。
  他是第一次去拍这样的照片。原来作为学生代表去拍宣传片的时候摄像老师都说过他面对镜头有一点僵硬,不知道拿到专业演员面前又该是怎么一番评价。
  在学校东门果真有一辆车在等着。童扬张望了一圈,随后就听见那辆车发出了短促的喇叭声。
  车窗落下来一半,一个男生从驾驶座探出头来,冲他挥了挥:“这里这里。”
  童扬快步走过去,拉开副驾驶的门。
  男生显得很稚嫩,但是开车的动作却很娴熟。他侧头看看童扬,脸上挂着一个贱兮兮的笑容:“你好,我叫赵志铭,是明凯手下搞服装设计的。”
  “你好。”童扬系好安全带,“我叫童扬。”
  “我知道我知道。”赵志铭性格活泼又或者说是跳脱,一路上喋喋不休的说了很久。童扬听着赵志铭说完了自己的设计理念,觉得头都大了一圈。
  他不懂那些专业术语,只能从赵志铭所说的为数不多的人话里艰难求生。
  赵志铭说自己本来想要设计的就是一套贴合现在学生气质的衣服,一共有男生和女生两种款式。今天他把童扬和那个女生一起约来了,想让他们两个拍个全景。
  童扬不擅长拍照,但是更不擅长跟女生打交道。 他欲言又止了几番,一直纠结到赵志铭把车停下。
  面前是一个很大的摄影棚。赵志铭轻车熟路的从各种大大小小的布景中穿过,最后领着童扬来到了一个室内的布景。
  屋子里面还没有什么人,只有几个工作人员在忙碌。
  赵志铭领着童扬找到了试衣间。 他一边推门,一边对童扬说:“里面可能有点乱……”
  不过在推开门的那一刹那,童扬还是被里面的景象惊呆了。
  各式各样的衣服就那么随便的放在桌子上、椅子上甚至是地上,而它们的价位大多都是童扬从未涉及的高度。
  赵志铭尴尬的笑了笑,绕开地上的各种衣服,打开了摆在最里面的一个大衣柜。
  衣柜里面整齐的列着一排衣服,看上去像是一个系列。
  “你先试试这件。”赵志铭干脆利落的把几件衣服拿出来递到童扬手里,“我去催催那个女生。”
  童扬还没说话,就看见赵志铭跑出去了。他前前后后打量了一番那几件衣服,忽然觉得不知所措。
  大概……穿上就行了?
  赵志铭随手拿的衣服恰好就是童扬的尺码。童扬抱着衣服,慢慢吞吞的换上。衣服设计的很简洁,胸口处用黑线勾勒出“LOVE”的图案,虽然看上去奇奇怪怪,但是贴合了整个衣服的风格。这几件衣服都是日常风,所以童扬站在镜子前左看右看,也没看出所谓的青涩的少年感从哪里体现出来。
  可能设计师的脑回路和普通人不一样。
  其实比起这个衣服,童扬更想知道的是赵志铭和明凯到底什么关系。他刚刚从网上搜了一遍,发现赵志铭和明凯是同一所大学毕业。
  只不过后来赵志铭无心演戏,只想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
  “你换好了吗?” 门口传来赵志铭的敲门声。
  童扬吓了一跳,赶忙过去开门。
  赵志铭进来之后眼睛刷的就亮了。他围着童扬转了一圈,满意的点了点头:“明凯真是好不容易靠谱了一回。”
  “你和明凯很熟吗?”童扬装作漫不经心的问道,然后跟着赵志铭从走廊间穿过。 门口有一个女生正在玩手机,看上去也是个大学生。
  “他是我师兄,后来我们俩合伙开了这个工作室。”赵志铭一点没掩饰,“你不知道啊。我以为明凯肯把你介绍过来,肯定都告诉你了的。”
  “我和明凯不熟。”童扬在提到我和明凯四个字的时候心里忽然生出一点诡异的满足感,“我是他的粉丝。”
  “你们两个那个直播我看了啊。”赵志铭挠挠头发,“挺好的,般配。”
  旁边那个女生扑哧笑了一声,然后立刻跑去试衣间换衣服了。童扬尴尬的看了她一眼,决定在赵志铭说出别的奇怪的话来之前先闭嘴。
  “你先进去化妆吧。”赵志铭指了指旁边的房间,“这边我让他们把灯光调好,等会儿你们直接拍就行。”
  “那个女生不用吗?”童扬对于化妆有点抵触,在门口徘徊了一圈,最后问赵志铭。
  “人家化好妆来的。”赵志铭拍拍童扬的肩,“不会很麻烦的。”
  虽然赵志铭这么说,但童扬还是觉得化妆师在他的脸上摆弄了很久。 他能感到那些细碎的粉末从自己的眼角划过,然后留下很浅的痕迹。
  化完妆之后童扬看了看镜子,觉得其实跟平时也没差多少。 他跟化妆师道了声谢,然后推开门走出去。
  赵志铭还在门口等着,手指在手机屏幕上飞快的跃动。那个女生也已经回来了,穿着黑色的百褶裙,上衣和童扬的衣服像是情侣款 。
  “你先等会儿去拍。”赵志铭凑到童扬身边,“第一次不要紧张,我感觉你挺上镜的。”
  童扬勉为其难的笑了笑。那个女生已经走到灯光中央,顺着摄影师的意思摆了几个pose。
  女生动作很熟练,看上去也很专业。本来童扬没觉得这个女生长的有多好看,但是在聚光灯的照耀下,女生的容貌显得愈发突出起来。
  女生的拍摄只进行了十分钟就结束了。
  “该你了。”赵志铭语气轻松,“随便试试就行。”
  但是当童扬站到聚光灯下之后,他才手足无措起来。摄影师在外面向他做了个手势,让童扬尽量放松。
  童扬深吸了一口气,甩了甩手腕。
  摄影师对着他拍了几张,然后就示意他可以回来了。
  忐忑不安的看了看电脑显示的照片,童扬终于松了一口气。虽然他在灯光里显得很紧张,但是在摄影师的镜头里却很坦然。
  赵志铭看上去也很满意,眼睛都是亮闪闪的。
  不过等到拍双人照的时候赵志铭就笑不出来了。童扬在面对女生时束手束脚,在两个人靠近到十厘米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就已经明晃晃的写着“妈呀你离我远一点我好害怕”。
  “童扬童扬,你别这么苦大仇深的行吗?”赵志铭蹲在灯光外苦口婆心的劝,“你想像一下这是你女朋友,表情自然一点。”
  童扬头疼的看了看那个女生,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等到再次拍摄时,童扬依旧是一副艰难的表情。
  赵志铭绝望的看着童扬,在灯光下跟童扬来了个对视。
  “你实在不行可以把她想象成明凯啊。”赵志铭自暴自弃的说,“你就假装自己开心一点成吗?”
  “不是,”童扬想解释,“我没谈过恋爱啊……”
  “不是吧!”赵志铭震惊的表情让童扬觉得自己仿佛说了句蠢话,“你初中高中大学都没谈过?”
  话是自己说的,童扬硬着头皮点了点头。
  “你们那边的女生居然能放弃这么好的资源。”赵志铭沉痛的说,“我对她们表示敬意。但是现在你能告诉我,谁能让你表现的自然一点,我立刻给你找过来。”
  童扬拒绝回答,只能用抱歉的目光看向赵志铭。
  “什么自然一点?”门口忽然冒出一个声音来。明凯从门口绕进来,胳膊自然而然的搭在了赵志铭肩上:“有什么问题吗?”
  “救救我。”赵志铭真诚的握住明凯的手,“能给童扬做个小示范吗?关于怎么拍出恋爱的感觉。”
  “那他要和我拍啊。”明凯转头看向一样愣在原地的女生和童扬,招招手让女生先出来,自己走到童扬身边。
  “给你做个示范啊。”明凯语气里掩饰不住笑意,“你假装女生。”
  “哦。”童扬呆呆的换了个方向,直到两个人彼此面对。他看着明凯的目光一瞬间变得情真意切,既有陷入热恋的欣喜,也有少年人的忐忑。
  那一刹那,童扬真的觉得,他们两个是正在热恋的情侣,彼此深爱,充满希望与憧憬。
  童扬觉得自己的全身细胞都在叫嚣着回应。
  但是他没有。
  他只能把所有的话藏在心里,深深地、用力的刻下去。
  童扬想,这个目光,他可能要记一辈子了。
  这是童扬抗拒了很久去依然无法反驳的理由:他喜欢明凯。
  
  
  
  
  
  
  
  
  
  
  
  
  
  
  
  
  
  
  

评论(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