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厂荡】真相是真(二)

#厂荡不会凉
#我爱他们
#ooc怪我

  (二)
  童扬第一次觉得时间那么难熬。在拿着票的这不到两天的时间里,他几乎每隔一个小时就要看一眼手机上的日期,恨不得掰着手指过日子。
  他书包上那个Q版徽章在全系女生中都引起的不小的轰动,以至于田野兴致勃勃的跑来跟他分享校园论坛上的八卦区。系里的女生纷纷感叹自己的男神也被明凯圈粉了,然后还有不少悄悄私聊了童扬并给他分享了明凯的各种图片。
  童扬一一回复,并保存了每一张图片。
  好不容易挨到见面会的那天,童扬激动的一晚上没睡着,直到凌晨才算是合了眼。早上醒来的时候眼圈自然是黑了一圈,看上去有些呆滞。童扬迫不得已找出了妈妈塞给他的护肤品,不管三七二十一往脸上涂了一通,直到把自己收拾的人模人样。
  “我的天。”田野倚在墙边惊叹,“你这是去见明星还是去相亲啊。你这样的话人家都以为你才是明星了。”
  “别瞎说。”童扬压了压自己翘起的几缕头发,然后转过头来问田野,“我这样子去……”
  “特别帅,非常帅,保证你在众多粉丝中一下子就能吸引到明凯的视线。”田野对天发誓。
  “那还是别吧……”童扬原本准备穿的显眼一点,听见田野的评价又犹豫不决起来。
  田野翻了个白眼,从童扬的衣柜里翻出来了一件黑色T恤丢给他:“穿这件。”
  童扬最终还是听了田野的意见,穿了那件黑色T恤,又随便找了一条牛仔裤换上。
  也许是忽然注意起自己的形象,向来对于别人的关注比较迟钝的童扬第一次注意到,自己走在路上时,有不少女生在偷偷看自己。
  那种心情就像是自己看明凯时一样吧。童扬暗暗揣度,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等到了见面会地点,童扬才知道田野给他念叨的这张门票的来之不易全都是真的。这场见面会只有一百个人参加,每个人都是精挑细选过的。
  金赫奎认识在明凯所在公司的工作人员,才拿到了一个名额。
  门口检票的人是一个很年轻的小姐姐。看到童扬时,她的眼里闪过相当明显的一丝惊讶。
  这惊讶也有些道理,毕竟这一百个人里,男生只有三个。
  “你的座位是最后一排3号。”小姐姐微笑着把童扬的票还给他,“等到见面会结束后大家会拍合影并且发放纪念品,所以千万不要把票弄丢了啊。”
  童扬低声应下,局促的走到自己的位子上坐好。身边的那群人已经开始叽叽喳喳的认亲了。她们大部分都是明凯后援会里的活跃者,彼此分享了微博ID之后,立刻就如同多年未见的老朋友,有种亲切感。
  “你的微博ID是什么?”有人看到童扬只是默默的听着,便热情的招呼他。其他人也注意到了这个颜值颇高的男粉,眼睛里冒出来的光几乎要灼烧童扬的眼睛。
  童扬犹豫了一下:“我是新粉……”   “哎呀没关系。”最开始开口的那个女生拿出手机,“大家可以加个好友,以后再有活动可以联系。”
  童扬最终加了她们的微信群。
  “Korol?”女生重复了一遍。
  “嗯。”童扬点点头。他的微信头像是明凯的一个背影,在零散的阳光下被拖的格外长。
  女生们又聊了一会儿,就看到主持人上台了。这个主持人是他们公司里一直非常有人气的年轻主持,从这样的安排来看也能觉察出公司对明凯的重视。
  童扬这才听到有人在低声说,这个见面会是要全网直播的。
   四周的摄像机立刻让童扬不安起来。他低了低头,问刚刚说过话的女生:“这个摄像机要拍我们吗?”
  “不会的。”女生摇了摇头,“肯定是要拍明凯啊,咱们的话估计不会有镜头的。”
  童扬暗暗松了一口气。他本身就不喜欢出什么风头,被很多人看着就会紧张,所以才在外面摆出一副冷清的样子。
  不过与童扬相熟的人都知道,童扬其实是个很温和、爱开玩笑的人。
  “直播在XX直播上有,你可以看看。”女生小声地说,“等会儿可能会有不少互动环节,要是比较幸运被选中了,那才会被摄像机拍到呢。”
  童扬答应了一声,然后悄悄的打开了那个直播软件。明明直播还没开始,直播间里就已经有不少人在守着,一条一条的弹幕聊的很开心。
  明凯真不愧是人气担当。
  主持人给到场的一百个人说明了一些互动的流程,比如什么时候会邀请粉丝上台做游戏,什么时候会抽奖,尽最大努力避免直播事故的发生。随后台下就开始热烈的讨论起来,其中最热门的话题就是能与明凯亲密互动的机会究竟花落谁家。
  直播开始的时候直播间里已经聊的不亦乐乎了。主持人在台上卖着关子,活跃现场气氛。后面的大屏幕上实时发布着热门的弹幕。童扬看着弹幕里稀奇古怪的话,忍不住也拿出手机发了一条。
  “明凯什么时候出现啊(≧ω≦),好想看到他。”
  主持人也理解大家热切的心情,不多一会儿就笑着说:“看起来大家已经忍不住想要见到今天的主角啦,那么就让我们欢迎……”
  “明凯!”前排的一个女生声嘶力竭的喊了一句。
  弹幕里立刻刷起了明凯的各种称呼。
  童扬看到明凯脚步轻快的从后台走出来,脸上依旧是那个很灿烂的笑容。明凯向着台下挥了挥手,又招起了新的热潮。
  “大家都这么欢迎你,明凯你没什么表示吗?”主持人把话筒递给明凯。
  明凯眨了眨眼:“我觉得能看到我就是最好的表示了吧。”
  主持人假装很委屈的样子,又跟明凯闲聊了几句。
  自从明凯上台,童扬的注意力就完全放在了他身上。他一边紧紧的盯着明凯,一边忍不住思考自己的行为。
  好像有点奇怪。童扬自我分析了一波,但还是不由自主的被舞台中央的那个人吸取走全部注意力。
  明凯先演唱了电影的主题曲。他主演的第一部文艺片正在上映,一下子就创下了历年来文艺片收视率新高。很多人本来是冲着明凯的名气去的,结果一下子被明凯的演技和电影剧情吸引了。 理所应当的,电影主题曲也是由明凯演唱。虽然并非歌手出道,但明凯对于歌曲的感情把握的还是很到位。
  之后就是一些问答。为了节目效果,主持人还特意准备了不少有爆点的问题,结果被明凯一一轻巧的带过。
  “听说和你搭戏的那个女演员是新人,而且还是你的粉丝吧。”主持人拿着问题卡,“所以想问一下,明凯你是不是非常擅长带新人?”
  “我感觉还好吧。”明凯笑了笑,“其实她试戏的时候我也有看,然后就去跟导演说,我觉得这个新人能驾驭。然后导演告诉我,他们也决定用这个新人。我感觉我就是比较能发现他们的潜力吧。至于是不是我的粉丝,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啊。”
  底下的观众们都笑成一团。
  “那么接下来就是我们的游戏环节了。”主持人把问题卡放下,“明凯,这可就要看你的能力准不准了。台下这么多你的粉丝,你挑几个上来互动吧。”
  “这么好,让我来挑?”明凯站起来,假装打量着所有的粉丝,“上次去的那个节目都是随机抽的,结果上来一个差点没把我勒死。”
  童扬小心的抬头看看明凯。他总觉得明凯的目光有意无意的落在这边,就像是在锁定猎物。
  “那就第一排的5号,第三排的9号,第四排的1号,然后第六排的3号。”明凯随便点了几个号码,然后主持人从旁边提醒道,“还有一个要你搭档的哦。”
  “我知道。”明凯眯了眯眼,“我上次听说有人说我只有女粉,今天我就得证明一下了。最后一排的那个还挺帅的男生,别看别人了,就是你。”
  童扬茫然的环顾一圈,发现最后一排的男生就他一个。在手忙脚乱中,旁边的女生好心的推了他一把:“快去啊。”
  童扬恍恍惚惚的走到台上。这么近距离的见到偶像让童扬紧张的无法出声,只能默默的盯着地板,不知所措。
  “这么近距离看感觉更帅了吧。摄像师能给我的男粉一个特写吗?”明凯的声音就在童扬耳边响起。
  童扬脸上露出一丝红晕。他一紧张就容易脸红,尤其是第一次站在这么多人面前——包括那成百上千万的线上粉丝。
  “好了,作为幸运粉丝,大家有什么想跟明凯说的吗?机会只有一次,可要抓好了。”主持人走过来站在台边。
  几个女生都表达了自己的喜悦和激动。
  “那么你呢?”话筒传到了童扬。
  “唔……”童扬费尽心思的想了很多话,但最后冒出来的却是“我能不能拥抱一下”。
  台下发出了善意的笑声。主持人也笑了,调侃明凯道:“你的粉丝跟你要抱抱呢,给不给啊明凯?”
  “那必须得给啊。”明凯走过来,向童扬伸出手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在明凯的胳膊环住童扬的肩膀的那一刹那,童扬也犹豫着环住了明凯的肩,小心翼翼的抱了抱。
  他仿佛听到了明凯对他说:“谢谢你的支持。”
  这声音很小,童扬甚至不能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听见了。
  也许只是一阵风。
  
  
  
  
  
  
  
  

评论(3)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