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厂荡】你有没有见过他

#咕咕咕咕咕

  早上七点,童扬迷迷糊糊的从床上醒过来,对面的床上已经空空荡荡的了。
  一阵冷风从窗子的缝隙里钻进来,吹得童扬一个哆嗦,意识瞬间回到了身体里。他揪了揪已经快要掉到床下的被子,弄得久年失修的铁架床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吱呀声。
  在另一边与童扬相对的田野发出了不满的嘟哝声,把自己的脸埋在被子里。他昨天晚上回来的很晚,据说是跟着去了学生会的活动——反正一回宿舍倒头就睡,连衣服也没顾上的换。
  童扬在床上坐了一会儿,看了看课表。第一节课高数,估计又是让人不认入目的惨状。他拍拍田野的床头,把田野的脸从被子里扒拉出来:“起来上课。”
  “不去。”田野翻了个身,眼睛还闭着。
  “高数。”童扬从铁架子上面爬下去,“要是点名儿我可不帮你答到。”
  田野猛地从床上坐起来,脚一下子踢到床角的铁栏杆上,疼得他一声惨叫,彻底回神。
  “明凯不在?”田野瞄了一眼隔壁床,“
这家伙怎么这两天起那么早?”
  “不知道。”童扬轻描淡写的回答,然后穿好自己的卫衣,仰头看着田野,“你走不走?”
  “走走走。”田野麻利的下床,随便的从衣柜里抓了两件衣服往身上套,“赵志铭怎么也没在?”
  赵志铭这家伙自从上周开始就频繁的消失在宿舍里,以至于童扬还担心过这家伙被人骗走了。
  明凯当时正在吃面包,表情满不在乎:“儿子长大了,不用担心他。”
  童扬当然相信明凯的判断。虽然明凯平时挺玩得开,但是在大事上从没含糊过。他把自己的水杯递给明凯,笑了笑:“我就随便问问。”
  明凯自然的接过水杯喝了口水,接着跟面包斗争。
  说起来,童扬来到大学里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明凯。他家乡离这里很远,为了逃脱某些不堪言说的过往,童扬宛如逃难的人,没征得家里任何人的同意,便决绝的选了离家最远的大学。
  有些东西,只要逃的足够远,那么慢慢的就会忘了吧。童扬站在陌生的站台上,周围的陌生人匆匆忙忙的走过,像是他能得到的最好的保护色。
  然后他看见一个男生举着一块写着XX大学名字的塑料牌,还不时的挥一挥。
  童扬迟疑了一下,还是慢慢的往那边走过去。那男生看见童扬,原本写满着乏味的表情忽然生动起来。他把那块牌子夹在胳膊下,自然的从童扬手里接过巨大的行李箱,往车站门口挤过去。
  “我叫明凯,来接新生的。”男生把行李箱推到大巴车旁边,然后轻轻松松的把那个绝对不轻的箱子扛起来,放到放行李的地方,“咱们同一届,我昨天来的。”
  “嗯。”童扬很久没感受到过这样的热情,一时间愣了一下,勉勉强强的回应了一句。
  明凯把箱子放好,再次拿起那块牌子,向童扬挥了挥手,转身便走。
  童扬打算自我介绍的话被这个转身截住。 
   他默默的看着明凯的背影消失,然后找了个离着车门最近的位置坐下。鬼使神差般的,童扬把自己身上的背包拿下来,放在了身边的位置上。
  “你也是新生啊。”后面忽然冒出来一个声音。一个脑袋从童扬后面探出来,把毫无防备的童扬吓得一个哆嗦。
  “我叫赵志铭。”男生愉快的笑了笑,拍了拍童扬的肩,“我跟刚刚那个明凯是一个专业一个宿舍的。”
  “你们是什么专业?”童扬往后转了转身,瞥了赵志铭一眼。
  “物理。”赵志铭窝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你呢?”
  “我也是。”童扬笑了笑,向着赵志铭伸出手来,“我叫童扬。”
  “那么巧的吗?”赵志铭拿起水杯正打算喝一口,结果听见童扬的话,水杯堪堪的停在了嘴边,“咱们一个宿舍啊卧槽。”
  童扬也没想到自己能这么快就跟自己的舍友见面。他稍稍往后缩了缩自己的手,结果被赵志铭一把抓住,上下用力的摇了摇。
  “干什么呢爱萝莉?”正巧明凯领了下一个新生过来。他自己也上了车,弯着腰站在上车的台阶上,盯着赵志铭看。
  赵志铭瞬间放手:“你这就不厚道了吧明凯,你怎么在未来舍友面前这么叫我啊。”
  明凯上车后看了看车上的位置。那个刚上来的新生已经走到车的最后面去了,剩下的几个位子不但远,而且也或多或少的摆了东西。
  “坐吗?”童扬在明凯刚上车时就把自己的背包放在了腿上。他平时就是习惯把书包放在腿上,刚刚那个动作倒像是潜意识让他帮着明凯占了个位置。
  明凯也没客气,从童扬身边坐下,顺便回头挤兑赵志铭:“你怎么都不知道让个位子?”
  赵志铭看了看旁边堆满的东西,对着明凯翻了个白眼。
  童扬听着这两个人的对话,不知怎么的,那种一直萦绕在心上的不安全感忽然消散了。
  要是这样,那倒不错。童扬抱紧自己的书包,目光落在窗外的景色上。
  夏天的树枝繁叶茂,是个好景致。
  第二天田野报到之后,他们四人宿舍才算正式聚齐。田野自己是本地人,年纪也小,一张娃娃脸格外讨喜。他来的时候只背了个书包,里面随便的塞了几件衣服。
  童扬原本也担心自己的性格到底能不能跟舍友们相合,却没想到能迅速跟他们打成一片。明凯年纪最大,理所当然的成了宿舍长,天天都在操心。而赵志铭和田野完全就是小孩子性格,玩心大,到处乱皮。童扬就夹在这三个人中间,两边都劝。
  但是也许是因为跟明凯认识的最早,童扬跟明凯的关系也最密切。
  大一这一年里,童扬跟明凯报了相同的社团,相同的学生组织,每天上一样的课……借用田野的话说,那就是恨不得天天黏在一起。
  “你跟那个谁谁谁不也是一样吗?”明凯听见田野说话,故意反驳,“人家是韩国交流生选学汉语言文学,你一个理科生非得去凑什么热闹啊?”
  田野见明凯出声,飞快的闪到一边去,抱着手机疯狂的打字,大概又是在跟某位国际友人交流。童扬无奈的笑了笑,转头问正把笔记本塞进包里的明凯:“等会儿开会,一起吗?”
  “走走走。”明凯从桌子上抓了一支笔,夺门而出,“快迟到了。”
  童扬应了一声,跟着出门。
  如果没有意外,童扬觉得自己的大学生活一定会这么平平稳稳的过下去。有三五好友,也做着自己感兴趣的事。
  说起来挺好的,唯一遗憾的大概是有些东西他可能永远没办法得到——比如感情。
  童扬喜欢明凯,这是一个秘密。
  童扬自认为是个理智的人,有些话宁可烂在肚子里,也绝不会出声一句。他能给出的东西也都是悄无声息的——可能是深夜里的一杯热咖啡,也可能是一盏亮着的灯。
  即使某一天明凯告诉童扬,他找了个女朋友,童扬都是愣了一下,然后用一如往常的声音说:“哪天约出来咱们请人家吃个饭,好感谢终于有人愿意收了你了。”
  明凯笑得一脸智障,搂着童扬的脖子:“别喊那俩人了,我请你。”
  “你儿子不要了?”童扬笑笑,“当心爱萝莉报复你。”
  “我怕他吗?”明凯哼了一声,“那小子就是欠收拾了。”
  直到吃饭那天,童扬遇见了明凯的女朋友。
  两相见面,童扬如坠冰窟。
  那女生也没掩饰自己的惊讶,精致的妆容也没能掩盖住一丝丝的躲闪:“童扬,你怎么在这儿?”
  “我有点事儿。”童扬镇定的点了点头,视线落在脚下的瓷砖上,“你们慢慢吃吧,我先走了。”
  迎着明凯疑惑的目光,童扬假装打了个电话,稍微笑了笑,便一边说着什么,一边出了饭店。
  这女生是他原来的同学,同校不同班。本来他以为这学校足够偏远,但还是错漏了一些东西。
  那些过往他躲不开。
  永远躲不开。
 
 

 
 
 

评论(4)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