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厂荡】真相是真 (一)

#偶然脑洞
#他们那么好
#全架空,ooc怪我

  (一)
  童扬有的时候会想,自己如果没有遇见明凯,生活到底会变成什么样子。
  那年夏天他端着一杯冰镇可乐,穿着宽松的T恤,踩着人字拖慢慢的走过热闹的大街,然后在转过某一个路口的时候,忽然看到了一个被摄影机和人群包围着的人。
  那个人穿了一身休闲卫衣,明明是粉色的,却丝毫不显得女气。他大大方方的站在街头,似乎天生就该被全世界围绕。
  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在童扬看过去的那一刻,那人也抬起头来,往童扬的方向看了一眼。
  目光在半空中交汇,在童扬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人冲他露出一个笑容。
  啪的一声,杯子里的可乐气泡破了,翻出甜蜜的咕噜咕噜声。
  童扬把头低下来,快步从路口走了过去。在他即将离开那个路口的刹那,童扬听见一个女孩子惊呼了一声:“啊!是明凯!”
  原来他叫明凯啊,童扬咬着吸管,默默的想着。
  回了家之后,童扬躲到自己的屋子里去,把关于明凯的消息翻了个遍。 他这才知道原来明凯是个很出名的艺人,在国际上拿过大奖,在国内也算是相当有口碑的艺人。
  虽然明凯的年纪不大,但在很多人眼中,他就是娱乐圈里永远无法超越的前辈。
  那杯可乐被放在桌子边,凉气已经全部散进了空气里。 童扬抱着一个抱枕,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去看明凯参与的综艺和采访。
  等到夜幕降临时,童扬才意识到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他站起来,活动活动身体,一时间有点恍惚。
  电脑屏幕上显示着微博里面明凯的粉丝们炫耀着自己遇见了偶像。童扬看着那些照片,心里有点懊悔,为什么没走过去向那个人要一张签名。
  可是他今天对我笑了。童扬揉了揉眼睛。
  他只对我笑了。
  
  第二天早上童扬收拾好了行李,准备回学校去。妈妈把他送到了火车站,细细的叮嘱着他各种各样的琐事。童扬心里有点厌烦,但还是微笑着保证了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 火车进站的那一刻童扬几乎落荒而逃。他提着行李钻进车厢,顺着人群挤进去,然后找好自己的位子。
  他的旁边是一个女孩子,年纪不大,正拿着手机看一部电影。
  那部电影是明凯主演的,前不久刚刚上映。
  “你好……”童扬纠结了很久,最终小声的问那个女孩,“请问我可以看你的电影吗?”
  女孩有些惊讶,随后露出了会心一笑。她把耳机摘下来,分给了童扬一个:“你也是明凯的粉丝吗?”
  “啊……是的。”童扬接过耳机,“我挺喜欢他的。”
  女孩没再说话。两个人一起盯着小小的手机屏幕,听着耳机里的声音。
  窗外的风景飞快的退去,留下一道道模糊的影子。
  电影结束的部分,明凯失去了他在剧中的恋人。最后一段,明凯一个人走在大街上,与人们逆向而行。那种刻骨的落寞和悲痛,最后都隐藏在一个背影里。
  那种不动声色的哀伤,在影片的最后一幕凝固。
  童扬听见身边传来了啜泣声。
  女孩一边擦眼泪,一边不好意思的向童扬笑笑:“对不起对不起,我只是觉得……明凯他演的真好。”
  童扬从包里拿出一张纸巾递给女孩。
  “他演的真好。”
  两个人一路上聊了很多,大都围绕着明凯这个名字。女孩是明凯的资深粉丝,聊起来头头是道。童扬仔细的听着女孩说自己的追星历程,不时地附和几句,心里升起一种莫名的自豪感。
  他那么好,大家都喜欢他。
  女孩在童扬的前一站下车。临走前,女孩送给童扬一个小徽章,上面画着Q版的明凯。
  “我第一次遇见明凯的男粉,送给你一个小礼物吧。”女孩向童扬挥挥手,“一定要继续喜欢他哦。”
  火车开起来的时候女孩的身影已经看不见了。童扬的掌心里躺着那个Q版的小人,才使得这一场相遇不是一场梦境。
  童扬有点能理解为什么上高中的时候好多女孩子喜欢聚在一起讨论自己喜欢的明星。
  我会继续喜欢他的。
  
  回到宿舍之后童扬把那个徽章挂在了书包上,不免引起了同宿舍的田野的一番好奇。
  “真难得啊,你要开始追星了。”田野摸了摸那个小徽章,“你怎么忽然喜欢上明凯了?”
  “我觉得他帅。”童扬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微微眯着,“怎么了,你有意见啊?”
  “不不不我没有。”田野迅速后退,远离开童扬的攻击范围。
  童扬看着田野的表情,忍不住又笑了笑。
  “真替咱们学校那些女生惋惜,她们的老公要被人拐跑了。”田野一边念念有词,一边闪身出门。门被关上的时候,童扬听见门口传来隔壁金赫奎软软的声音。
  这两个年轻人在一起已经成了所有人心照不宣的秘密。大家都时常调侃田野,跟他开开玩笑,惹得小孩面红耳赤的反驳。
  那时候金赫奎一般都站在旁边看着,目光完完全全的落在田野身上。
  童扬时常羡慕田野能有这样的好运气,可以遇见金赫奎这样无条件包容他的人。
  等到田野从外面约会回来已经晚上九点多了。他原本以为像童扬这样的好学生应该正在图书馆学习,却不曾想一推门就看见童扬坐在床上玩手机。
  “哇你这是真的堕落了。”田野凑过去想看看他在看什么,“你居然不去学习了。”
  “我写完笔记了,该写的资料也都写好了。”童扬眼疾手快的按灭了屏幕,另一只手按住田野凑过来的脑袋,“倒是你,可别再拖到最后期限,然后差点被扣学分。”
  虽然童扬的动作很快,但还是没能拦住田野的视线。
  “你换屏保了呀!”田野发出一声惊叹,声音大的几乎整个楼上都能听见。那种极具个人特色的笑声立刻在童扬耳边回响起来。童扬头疼的看着田野在自己的床上滚了一圈,然后捞住差点掉下去的小孩。
  “追星要大声的说出来!”田野眨眨眼,然后邀功似的把一张门票递到童扬面前,“刚刚Deft说他有明凯见面会的门票,我立刻就给你要过来啦!”
  童扬看着那张门票在自己面前晃悠了一圈,又看了看田野得意的小表情。
  “你真好。”童扬慢慢的开口,掩不住眼睛里温柔的笑意。
  田野最受不了童扬这样看他,立刻把门票塞到童扬手里:“可别弄丢了。”
  “我不会的。”童扬把门票放到书包里,身上流散出自然而然的喜悦。
  田野坐在自己的床上看着童扬拿起自己的牙刷准备洗漱。
  这么好的人,怎么这么想不开,要去追星呢。 田野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他向来了解童扬,知道童扬看似温和的外表下有着什么样的固执和倔强。
  这样的人,其实最害怕辜负。
  可是追星这件事,最容易的就是辜负。
  
  
  
  
  
  
  
  
  
  
  
  

评论(9)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