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无cp】蚁巢 二

#水一章剧情
#谢谢你们喜欢
#孙勇上线

  栾雨第二天早上醒过来的时候,杨英豪还没有起床。
  睁着眼睛看了一会儿帐篷的顶部,栾雨才猛然间意识到自己也要开始劳动了。他把被子掀开,立刻就被寒风吹得打了个哆嗦。 这里没有四季,每天早上的温度都令人感到很不友好。
  杨英豪整个人蒙在被子里,一点皮肤都没露在外面。
  栾雨打开帐篷,看到已经有不少人开始准备干活。他们的手里有着简易的工具,各自找了一处被圈起来的地,开始浇水或是除草。
  帐篷边上丢着几把锄头。栾雨随便拿了一个,顺着编号找到他应该工作的地方,对着干巴巴的泥土敲了一锄头。
  扬起的灰尘差点呛的栾雨喘不过气来。
  这就很让人难受了。栾雨丢了锄头,闷闷不乐的看着面前的土壤。 他的脑海里并没有储存关于劳作的知识,只能默默的看着旁边的人娴熟的动作,一点一点摸索。
  等到杨英豪打着哈欠伸着懒腰从帐篷里走出来的时候,栾雨已经飞快的适应了新的环境。
  平心而论,他们所耕种的这片地不但是不够富饶,甚至可以称得上贫瘠。每一锄头下去,都会有黄色的泥土和沙尘被翻上来。植物的叶子颤颤巍巍的摇着,根须仿佛要破土而出。
  “早啊。”杨英豪从栾雨手中拽过锄头,“你先回去吃点东西,我帮你干一会儿。”
  非常应景的,栾雨的肚子发出咕的一声。
  栾雨松开手,看着杨英豪扛着锄头,重重的敲在地上。杨英豪本来就不是比较健壮的人,再加上年纪也不大,举起锄头再落下的过程变得相当困难。
  但是这个人很聪明。栾雨瞥了杨英豪一眼。后者依旧在老老实实的锄地,头也没抬一下。
  这里有不少人都具有各自的能力,但杨英豪偏偏选择了他,就是因为栾雨的能力对他来说有用。两个人的能力让他们两个都擅长于偷袭和撤离,这样子面对那些战斗力比较强的中等人,倒也不至于落在下风。
  而那些视觉听觉能力的人,在这方面能提供的帮助就相当有限。
  栾雨一个闪身就回到了帐篷里。杨英豪在两张床中间架了一张小桌子,上面摆了一块没拆封的压缩饼干。
   干巴巴的饼干在喉咙里划过,带着棱角的碎渣让人觉得喉咙生疼。栾雨艰难的咽了一口饼干,立刻拿起自己的旁边的水壶,灌了一大口。
  这里的水到还算甘甜,立刻就缓解了栾雨的窘境。
  但是这里的水对于他们来说也是限量的,每个人每天只能接2L,再多的话就必须去找别人借。
  栾雨吃了几口饼干,勉强有了饱腹感,就把那包压缩饼干收了起来。今天分给他的食物限额还没有到,所以这些食物和水都是杨英豪从自己的节余中拿出来的。
  这种在艰难环境中得到的支持和帮助让栾雨有点小感动。
  等到回到杨英豪身边时,杨英豪已经休息了。栾雨四处看了看,发现杨英豪的水杯依旧摆在旁边,一点也没动。
  “你不喝水吗?”栾雨从口袋里找出一张被压的皱皱巴巴的纸巾递给杨英豪,“你再休息一会儿吧。”
  “在你来之前,我已经自己干了半个月了。”杨英豪把锄头一扔,“我没那么弱的好吧。”
  栾雨看着杨英豪瘦的跟杆子似的身材,昧着良心点了点头。
  杨英豪随便找了个大石块坐下,重重的呼了一口气:“我真想知道,隔着这片树林,外面有什么。”
  “你们走过去不就行了?”栾雨弯腰把锄头捡起来,“这里的空间总不会是无尽的。”
  “但是这里面有审判者。”杨英豪笑笑,“没谁知道审判者是什么,见过的人都已经死了。”
  “这么邪门儿?”
  “这是防止外逃的机制。我怀疑,在树林的另一边,也会有相同的一处驻扎点。”杨英豪看了看黑黝黝的树林,“每个驻扎点的人数都固定,死一个人,就往里补充一个人,刚好能达到蚁巢的平衡界限。”
  “这个平衡界限必然是经过了周密计算的。”栾雨点点头,“也不得不说,设计蚁巢的人是个天才。”
  就在栾雨准备开始正经干活时,他忽然听见不远处的空地上传来了惊呼声。
  “卧槽。”杨英豪眼睛瞪的圆圆的,“那边的树林里过来活人了。”
  透过人群,栾雨能勉强看到里面被围住的少年戴着一个鸭舌帽,警觉的看着四周。杨英豪则如同灵活的小狐狸,一溜烟挤进了人群。
  栾雨在脑海里勾勒了一下大概方位,顺利的挪了进去。
  不过除了不小心跟新来的人撞了个满怀。
  杨英豪也挤到了前排,从人缝里往外看。
  “你们好。”新来的人身上沾满了各种灰尘,甚至还带着暗红色的血迹,声音都是沙哑的。他勉强定了定神,但双腿还在颤抖。
  杨英豪不动声色的跑过来,架住了新来的人的一边。栾雨则把对方的胳膊往身上一搭,从围观的人中驱散出一条路来。
  大部分人都远远的跟在两个人身后,不敢靠近,但抑制不住窃窃私语声。
  杨英豪拧开自己的水杯,小心的递给对方。
  那人接过水,小心的抿了一点,润了一下干裂的嘴唇,然后才慢慢的喝了两口。
  期间栾雨一直都在观察这个人。 这人的身上破损处很多,但是仔细看来伤处都是皮外,甚至连出血都很少。 而且最令栾雨好奇的是,这人的手掌外侧——从小拇指指尖一直到手腕,都有着非常严重的红肿。
  这或许说明,他在穿过树林的途中,两只手的外侧都经历了长时间以及高强度的击打。
  “谢了。”那人闭上眼睛缓了缓,再睁开眼睛时已经摆出了若无其事的样子。
  “你从树林那边来的吗?”杨英豪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急急的问道。
  旁边围绕的人也停止了讨论,齐刷刷的看过来。
  一时间,空地上只剩下人们的呼吸声。
  “是。”那人简单的回答。
  这个字宛如往人群中央扔了颗炸弹,瞬间激起了火花。人们激烈的讨论着什么,嗡嗡呀呀的声音让新来的人感觉到了些许的不适,不由自主的按了按眉心。
  “你是怎么过来的?”杨英豪不由得提高了音量,“你的能力是……”
  那人沉默的看着杨英豪,似乎在考虑要不要暴露自己的底牌。
  “走过来的。”最终那人还是回答了,“我的能力是岩化。”
  栾雨看着那人的手掌一点点变成坚固的岩石,手外侧变成了锋利的石棱。
  这就是他的武器。
  杨英豪的眼神刷的亮了起来。
  “你在叛逃。”杨英豪肯定的说。
  “你就甘心一直待在这里?”那人反问。
  栾雨觉得这话有点似曾相识。
  “你叫什么名字?”栾雨问道。
  “我是028号,孙勇。”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