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无cp】蚁巢 一

#应该没有cp向
#随便开的脑洞
#不知道会不会填坑

  〔欢迎来到——蚁巢〕
  要不是亲自到了这里,栾雨很难想象,真的有这么一个地方的存在。
  坚实的泥土和岩石把一个圆形的区域勾勒出来,留足了人们活动的空间。四周都是空荡荡的,抬头看见的只有冰冷的石头——那是天花板。地面上长着各种植物,不远处还有帐篷搭起来的简易居所。
  栾雨从狭小的电梯空间里走出来,警惕的看着四周围过来的人群——虽说是人群,但其实也只有几个人而已。他们大多穿着破旧的衣服,眼睛里黯淡无光。
  “栾雨,编号032,地位下等,确认完毕。”机械女声从高空中响起来,冷冷的宣判了栾雨的命运,“能力,瞬间移动,等级一。”
  周围的人发出小小的议论,转瞬间就消失于无形。他们慢慢的散开,只有一个男生还站在原地,小心翼翼的向栾雨靠拢过来。
  栾雨也向对方走了两步,举起手示意自己并没有恶意。
  男生看着栾雨的动作,忽然笑了起来。
  “你好,我是031号,我叫杨英豪。”他伸出手跟栾雨握了握,随后拉着他走到了最偏的角落里的一处帐篷。那个帐篷上写着031的编号,但是旁边还有一处空白。
  栾雨看着杨英豪拿起笔,从那个空白的地方写上了032。
  杨英豪掀开帐篷的一角,招呼栾雨进去。里面只有两张折叠床,狭小的空间被挤的满满当当。
  “我们这是……”栾雨找到没动过的那张床坐下,抬起头看看向杨英豪。
  “你刚刚来到蚁巢,应该还不习惯。”杨英豪笑笑,“我们是这里的下等人,也就是干粗活的。我们要耕种,然后定期会有上面的人来检查和收获。我们只能分到极少的口粮,而且还不能反抗上面的人,否则会被就地处死。”
  “也就像是奴隶?”栾雨震惊的看着杨英豪满脸无所谓的表情。
  “就是奴隶。”杨英豪纠正了栾雨的说法。
  两个人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栾雨努力的回想自己原来的生活,却发现自己的记忆十分模糊,甚至连父母的模样都想不起来。他的脑子里除了生活常识和知识,几乎什么都没剩下。
  过了一会儿,栾雨听到杨英豪再度开口:“你好不好奇那个所谓的能力是怎么一回事儿?”
  栾雨皱了皱眉,从脑海中勾勒出了刚刚中央空地的模样。随后,在栾雨反应过来之前,他就已经出现在了空地中央。
  一个人惊恐的看着凭空冒出的栾雨,立刻离他远了几步。
  杨英豪从帐篷里探出头来,伸手向栾雨挥了挥。
  下一刻,栾雨又回到了帐篷里,头发被带起的风吹得歪七扭八。
  杨英豪丝毫没掩饰自己的惊讶:“你这学习能力也太好了吧。”
  栾雨伸手压了压自己翘起的头发:“你就是说的这个?”
  “对。”杨英豪点点头,“这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相应的能力,不过你是这里唯一的瞬间移动能力者。咱们基本上没有战斗方面的能力,所以我推测,这就是我们被当成下等人的原因。”
  “你有什么能力?”栾雨好奇的问了一句。
  下一秒,杨英豪就消失在了栾雨面前。
  “我勒个去。”栾雨啧啧称奇,撩起帐篷往外看了一眼,“你还没出去吧。”
  “没。”杨英豪从原处重新出现,语气虽然还是很平淡,但脸上不由自主的露出一点得意,“这就是我的能力。”
  “隐身。”栾雨摸了摸杨英豪的胳膊,像是在确认他依旧是完整的人。这种掌握的不同力量的兴奋暂时冲淡了被囚禁于此的懊恼,让栾雨重新焕发出了活力。
  杨英豪看着栾雨变得兴奋的样子,脸上也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暴露出属于十多岁少年的稚气未脱。
  “不过你想找我应该也不是因为我是032吧。”栾雨忽然收敛了笑容,看着杨英豪,语气微微上扬,无端的带出了逼问的味道。
  杨英豪丝毫不怕栾雨,警惕的看了看周围,再次回到隐身的状态,慢慢的凑到了栾雨耳边。
  栾雨能感受到杨英豪的呼吸贴在他的耳朵边,但是声音几乎微不可闻。
  “我不想一辈子只做个下等人。”少年的声音在颤抖,“我们一起逃出去吧。”
  
  徐萌站在窗明几净的屋子里,茫然的看着四周。他面前有一扇巨大的落地窗,人造太阳在天上发出耀眼的光芒。
  曾新异头疼的看着这个个子高了他一头的人,不得不仰起头来,努力提高了声音:“你想什么呢?”
  “没事儿。”徐萌立刻反应过来,摇了摇头。他身后那台被金属包裹着的电梯上面闪烁着“2”的符号,像是一只沉默的眼睛。
  曾新异努力克制自己想要叹气的欲望。自从去了下面一趟,徐萌就像是少了魂儿一样,面色凝重,而且对外界的刺激极不敏感。
  虽然曾新异不知道徐萌的能力是什么,但是绝对不会是反应迟钝。
  “你在想下面吗?”曾新异试探着问了一句。
  令他惊讶的是,徐萌认真的点了点头。
  “你有没有想过,蚁巢到底会是个什么样的存在。”徐萌眨了眨眼,目光透过玻璃,似乎落在了更加遥远的地方,“我们没有亲人,没有记忆,被迫生活,被迫遵守命令,服从规则。”
  曾新异沉默了片刻,死死地盯着徐萌,想从徐萌的神色里看出些什么。
  “我们每天工作,制作一些零件或者是复杂的仪器,然后交给上面。但是上面用它们来做什么,我们也一无所知。”徐萌笑了笑,但是眼神是冷的,“曾新异,你难道就觉得,这种生活理所当然吗?”
  当然不。曾新异感觉到一种陌生的情感正在从他的心里喷薄出来。 他定了一下神,转身背对着徐萌,看向那个散发着光和热的巨大球体。
  “我们要处死下面叛乱的人,因为我们对他们有能力上的压制。他们不具有攻击性的能力,所以很难杀死像我们这样的中等人。那么上等人是不是也具有轻而易举杀死我们的能力?”
  曾新异没有说话。他知道徐萌在等着他的回答,但是他不敢说话。
  这里到处都是眼睛,每个人的行动都暴露在视线之下。
  “曾新异……”
  “你闭嘴!”曾新异厉声喝断徐萌的话,掌心里传出哔哩啪啦的电流声。明亮的蓝色电弧在他的手中勾勒出一条完美的弧线,似乎在跃跃欲试。
  徐萌后退一步。
  “放弃吧,徐萌。”曾新异的声音像是从嗓子眼里挤出来的。电弧重重的抽在洁白的地面上,发出令人牙酸的吱呀声。
  在这样大的噪音中,曾新异走到徐萌身边。
  “我们试过,但是我们失败了。”曾新异低声说着话,低头看着地面。风衣竖起的领子刚好遮住了他的嘴形。
  徐萌心领神会。空旷的房间里忽然挂起了大风,一切都被淹没在咆哮的风声里。
  “你们上次是想要反抗上面,那样肯定不行。”徐萌慢慢的说着。风把每一个字都准确的带到了曾新异的耳边,飘飘忽忽的。
  “我们靠下层养着,上层要靠我们和下层。”
  曾新异接上了徐萌的话:“我们要从底层出发。”
  徐萌笑了笑。大风忽然停了下来,一切变得很安静,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
  “明天我想去见见梁紫晨。”曾新异莫名其妙的冒出一句。
  “那我去找张梦南。”徐萌点点头。
  两个人心照不宣的从两边绕开了那座电梯,一个向左,一个向右。
  
  
  
  
  
  

评论(1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