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银

漫长与期待

【舅夜】曾少年 中

#少年班天才与差生的爱情故事
#小甜饼
#简简单单谈个恋爱
#国际三禁

  第二个学期开始时,已经有十个熟悉的脸庞消失了。陈圣俊抱着书走在空荡荡的操场上,看着身边有几片叶子慢慢的飘下来。
  教学楼的门口贴着的排名里,只剩下了九十个位置。
  也许下个学期,自己也就要离开了。
  “喂,看什么呢?”苏汉伟拖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从陈圣俊身后冒出来,漫不经心的往排名上扫了几眼,“走啦走啦,要换宿舍了。”
  陈圣俊自然而然的伸出手接过苏汉伟箱子的另一边。两个人相当默契的拽着箱子往宿舍楼的方向走去,脚下的落叶发出沙沙的响声。
  “快到春天了。”苏汉伟兴致勃勃的说。
  “嗯。”陈圣俊点点头,侧头看了看苏汉伟。
  “看路看路,你看我干什么?”苏汉伟嘟哝了一句,避开了陈圣俊的目光,却不料自己直直的撞在了路边的车上,疼得呲牙咧嘴。
  “你他妈不跟我说一声啊!”
  陈圣俊看着少年皱在一起的表情,委屈的说:“你先让我不要看你的。”
  苏汉伟翻了个白眼,赌气似的把拉着行李箱的手松开,往前跑了两步,只留给陈圣俊一个背影。
  “喂,西巴啊。”陈圣俊大声的抱怨了一句,但还是拖着那个行李箱跑过去追上苏汉伟。
  两个人刚好肩并肩的那个刹那,陈圣俊明显的看到苏汉伟脸上的笑意。
  那大概是世界上最可爱的表情。
  之后两个人就谁也没说话,只有轮子摩擦着地面,发出轻响。原本只有几百米的距离,两个人慢慢的走,竟然十分钟才走到。
  苏汉伟的宿舍在一楼。陈圣俊站在楼梯前,看着苏汉伟提着那个重重的箱子打开宿舍的门。门里发出杂乱的问候声,然后苏汉伟笑着走进去,还不忘给站在楼梯口的陈圣俊摇了摇手。
  门啪的一声被关上了。
  陈圣俊自己在外面站了很久,回味着那个简单的道别和短短的几百米距离。
  我想和他在一起。陈圣俊就这么给自己下了定论。
  之后的学习依旧紧张而忙碌,但大家仿佛都适应了这样的节奏,日子变得平常且毫无波澜。陈圣俊依旧坐在教室的最后面,每天除了学习,就是盯着苏汉伟的背影。
  苏汉伟偶尔也会回头看看。两个人视线交汇了,苏汉伟就会夸张的比一个“sb”的嘴形,陈圣俊也毫无芥蒂接受来自苏汉伟的特别问候。然后两个人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各自投入到别的事里去。
  春天就这么随随便便的到来了,带着一丝丝新鲜的气息,让这群被压抑的喘不过气的孩子们终于有了一丝喘息的机会。 老师们也像是终于通情达理了一般,给了他们五天一休的机会。
  每到休息的那一天,他们就能像个正常的孩子一般,从校园里活动,或者自己坐车到附近的娱乐地点玩上一圈。
  陈圣俊喜欢跟着苏汉伟一起到校园里乱逛。在外人看来他们两个本应该毫无交集——从身高到国籍再到成绩,他们都截然不同。
  但偏偏这两个人关系那么好。
  有些人难免心高气傲,背后酸两个人几句。但能在这里学习的人大多智商高,情商也高,大家都维持着巧妙的平衡状态,谁也不愿意因为说错话被孤立。
  陈圣俊天天笑眯眯的跑去跟苏汉伟聊天,变着花样的夸苏汉伟可爱。苏汉伟开始还反驳两句,但架不住陈圣俊日复一日的坚持,演化到最后只是翻个白眼,就什么也不问了。
  很奇怪的是,明明这样陈圣俊在学习上花的时间跟原来差不多,成绩却一点点好了起来。
  第二个学期的期中考试,陈圣俊第一次考进了全班前七十。
  班里没有人表现的诧异。像是所有人都知道原因,又像是所有人都不知道原因。
  很久很久之后,这群来自天南海北的天才们重聚时,一个男生告诉陈圣俊,其实那个时候大家也都很好奇。
  最后班里成绩最好的那个女生很镇定的告诉他们,这叫爱情。
  “然后呢?”苏汉伟坐在陈圣俊身边,隔着陈圣俊问那个男生。
  男生扬了扬酒杯,没有回答,只说:“敬我们的青春。”
  苏汉伟跟他一起干了一杯。整个包间里沉默了一下,忽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这个学期过完,又有十个人收拾行李离开了。站在成绩单前时陈圣俊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原本他以为自己在这里根本呆不过两个学期,结果竟然坚持到了现在。
  苏汉伟出去买了零食回来发现陈圣俊还在门前站着,猛地扑过去把冰凉的饮料罐塞到他的脖子里。
  陈圣俊吓得一哆嗦,饮料罐啪的一声掉到了地上,滚到了苏汉伟脚边。
  两个人一起伸手去捡。苏汉伟抓住了罐子,陈圣俊握住了苏汉伟的手腕。
  “喂喂,干嘛?”苏汉伟把手往回拽,抬眼看向陈圣俊,正好撞入陈圣俊的眼睛。
  “喜欢酸伟,想在一起。”韩国人笨拙的说着怪声怪调的中文,但是语气异常认真。
  这不是陈圣俊的一时起意。为了这一句话,他偷偷去找了同批学员里另外一个中国人,让人家教了自己这几句话。
  每天晚上陈圣俊都会到宿舍边的小亭子里走走,然后对着满地的月光悄悄的说:“喜欢酸伟,想跟他在一起。”
  直到这一天,陈圣俊才有机会学以致用。
  陈圣俊想过苏汉伟各种反应,却独独没想到苏汉伟根本没什么反应。苏汉伟听完这句费尽心思的表白之后,非常镇定的把饮料罐拍到陈圣俊手里,潇洒的说了一句:“sb。”
  “酸伟……”陈圣俊拿着冰凉的饮料罐,不知所措的看着苏汉伟。
  少年的脸上映着阳光,显得耀眼到让人舍不得挪开视线。
  苏汉伟瞄了一眼四周,然后像是下了极大的决心一般,拽过陈圣俊的领子,毫无章法的吻了上去。
  一时间,两个人都不知道该做什么,只是凭着本能唇齿相贴。陈圣俊手里的那罐饮料再次不争气的掉了下去。
  这次易拉罐不堪重负的爆掉了,饮料溅到两个人的裤脚上,印出一片污渍。
  苏汉伟被这一声吓得跳了一下,转头想看看发生了什么,却被终于反应过来的陈圣俊按住了脑袋。陈圣俊动作很轻,但是带着不容抗拒的力道,让刚刚差点就要离开的唇再次紧紧的贴在了一起。
  这个笨拙的吻坚持了很长时间,久到两个人谁也没在意时间是如何一分一秒的过去。直到最后陈圣俊松开苏汉伟的时候苏汉伟还有些恍惚,直直的盯着眼前那张好看的脸。
  陈圣俊向着苏汉伟笑了。他平时笑得不多,但是笑起来很好看。
  “酸伟,在一起。”
  苏汉伟向来骄傲的大脑停转了将近五分钟之后刚飞速运转起来,被这句话吓得再次当机。
  后来苏汉伟讲起这件事的时候还一本正经的说,要不是那个时候他的脑子不转了,也不会在陈圣俊说完这句话之后,鬼使神差般的点了点头。
  
  
  
  
  
  
  
  
  
  
  

评论(4)

热度(26)